老夫少年狂 443.有缘一线牵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丁晓燕判断的没错,外卖送过来后,只有本源和刘洪利两人吃了,另一盒一直静静地躺在塑料袋里。

  “老爸,老妈,你们好呆吃一点啊。”本源忧心忡忡地劝着,“就这点小病,至于都绝食吗?”

  “怎么是绝食,是真的不想吃啊。”丁晓燕辩解道,然后又对本小海说,“要不你吃点?吃了饭才有力气抵抗细菌。”

  “我滴的这液体里面都是营养呢。”本小海看看还有一半的输液袋,强挤出一丝笑容,“你没打针,你吃吧。”

  “要不你们一人一半?”本源急了,“再不吃就浪费了啊。”

  本源哪里在乎浪费一盒外卖黄焖鸡米饭,他担心的是老爸老妈因为这并不严重的肺炎胡思乱想,不利于治疗。

  他记得曾经读过一段话,大意是医生护士只是帮助病人的,而真正起到治疗作用的是患者本身的意志和身体。

  本源知道老爸好像啥都不在乎,而实际上是总爱把事情朝不好方向琢磨的人;而老妈也不是乐观豁达的主,所以看他们现在的精神状态,本源就觉得抓狂。

  “不就是个肺炎,不就是崴了脚脖子,还能有什么大事呢?至于你们连饭都不吃了么?”本源终于体会到苦口婆心这个词的含义了。

  “哪来这么多大道理啊?”丁晓燕讪讪笑着,被儿子猜中了心事,有些尴尬。

  过了一会儿,丁晓燕拿起了饭盒,用塑料勺子挖起了一点米饭,送到本小海的嘴边,“来,吃一点,要不你儿子就笑话你没出息了。”

  丁晓燕的转嫁招数还是很成功的,本小海听话地张开了嘴,一口把米饭吞进去。那狼吞虎咽的样子,有几乎把勺子也吃掉的架势。

  然后丁晓燕自己挖了一勺米饭吃,于是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吃了起来。

  如果不是输着液,本源简直要被两个人的你来我往酸掉牙了。

  这就是爱情最美的模样吧。本源突然想起这样一句歌词来,想着如果以后能够和秦可可也这样浓情蜜意该是多好,当然要在没人生病的情况下。

  突然本小海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手忙脚乱地去摸手机,差点儿把输液的管子给挣脱。

  “老爸,我来,我来。”本源眼疾手快地扶住了那摇摇欲坠的输液支架,然后从本小海的裤兜里掏出了手机。

  本源看一眼来电,划开了放在本小海的耳朵上才说,“是雷鸣哥打来的。”

  “喂。”本小海的声音瓮声瓮气,打完招呼就忍不住连续咳嗽起来。

  “哥,接我的电话也不能这么激动啊。”电话里雷鸣的声音依旧是那样调皮。

  “没激动,没激动。”本小海几乎竭尽全力,才控制住自己的咳嗽,“雷鸣,你已经回到富春煤矿了吗?”

  “我不是微信给你留言了吗?你难道微信也没看吗?我今天晚上住在这儿了。”雷鸣的声音掩饰不住的兴奋。

  “噢,噢,噢……”本小海频频点头。心想这家伙好不容易有能与康佳慧相处的时间,他又怎么能够错过。

  “那我知道了,你和小康好好地玩吧。”本小海嗓子疼的厉害,感觉每说一句话都要费很大力气,所以他并不想和雷鸣在电话里闲聊。

  但是雷鸣清晰地听出了他嗓音的变化,立马关切地问道,“哥,你怎么了?是不是感冒了?”

  “是有点,不过不要紧。”本小海当然不希望自己的病惊扰了雷鸣和康佳慧的甜蜜约会。

  “哥,你是在家里吗?”雷鸣的声音里透着关心,是真的关心,“我们马上就过去啊”。

  “不用了,真的不用过来了。”本小海依旧拒绝着,但心里却非常感动。

  本小海急急说完就挂了电话,不给雷鸣反应的余地。

  然而雷鸣发挥了锲而不舍的精神,电话又接着打了过来,“哥,你也得等我把话说完啊,我们这就过去,一会儿就到。”

  “别啊,别啊,我没在家!”情急之下,本小海说漏了嘴,把真话给说出来了。

  “哥,那你在哪里?医院?”雷鸣紧紧追问。

  “嗯,是在医院。”事已至此,本小海也无法继续隐瞒。

  “哥,你都住院了,我们更该去看看了。”雷鸣仔细询问了本小海当前所处的位置后,才挂断了手机。

  “唉,你啊,连撒谎都不会,又麻烦人家跑一趟干嘛。”丁晓燕埋怨着,却也没办法,这个时候已经无法阻止雷鸣前来了。

  有车就是方便,有车就是速度。本小海的吊瓶刚刚打完,雷鸣和康佳慧就提着两个大礼品包找过来了。

  “你们本就不该过来的,他这点小病,还值当来看啊,而且你们还买这么多东西干嘛?”丁晓燕夸张地客气着,有点语无伦次。

  “我来看我亲哥还不行吗?”雷鸣的语气更是夸张,说着还朝本小海挤了挤眼睛。

  “行,行,既然他都是你亲哥了,那你就直接把他送回家去吧。”丁晓燕也不客气,直接给雷鸣安排了一项重要任务。

  雷鸣的汽车自然装不下这么多人,还是需要有人打车回去的。丁晓燕掂度了半天才做出如下安排:雷鸣载着本小海和刘洪利先回去,自己和康佳慧以及儿子本源三个人打车回去。

  这种结合方式,让本小海和丁晓燕都能有人照顾,只是暂时要把雷鸣和康佳慧分开了。反正路也不远,等会儿他们还是终究要重新相聚的。

  “你们老板是刘春富啊?”一上车,刘洪利就迫不及待地问道,因为在医院介绍的时候,他就知道了雷鸣是来自富春煤矿的人。

  “是啊,是啊,刘大叔认识我们老板?”雷鸣很自然地就把刘洪利归到了叔叔辈上,这又让本小海汗颜了一把。

  自己也和他们差不了多少啊,为什么雷鸣总是要喊自己哥哥呢?本小海有点郁闷。

  “何止是认识,我们从小一起穿开裆裤长大的呢。”刘洪利非常骄傲地说,“你回去问问他,看看是否还记得我,我叫刘洪利。”

  “好的,好的,我回去问问。”雷鸣满口答应,他也没想到,本小海的邻居竟然还是刘叔的老相识。

  已经打了退烧药及青霉素抗生素的本小海,此时脑筋已经完全清醒,听着他们的谈话,也插嘴道,“现在可明白地球村的意思了吧?刘老板竟然和刘大哥竟然是从小认识的。而雷鸣你,也千里迢迢的来这里找到了康佳慧这么出色的姑娘。”

  “是啊,有缘千里来相会!”雷鸣也兴奋地说,“这都得感谢哥哥你啊,你就是传说中抛红线的那个人吧。”

  本小海听着哈哈大笑起来,哪里还有一点病人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