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44.年轻就是好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哥,我已经向康佳慧求亲了,而且她已经答应我了。”雷鸣突然宣布了一条重磅消息,

  “啊,这么快?”本小海也不觉抬高了嗓门,他的病也被这喜讯惊好了一半儿。

  “恭喜啊,雷鸣!”刘洪利也适时表达了恭贺,虽然他对雷鸣和康佳慧的事情不甚了解,但人家既然说求亲成功了,那终究就是大喜事啊。

  “那你们双方家长都同意?”传统观念非常强烈的本小海问道。

  “我的家长就是刘叔,前两天我就跟他提过,说只要我愿意就可以。”雷鸣解释说,“佳慧的年龄也不小了,她说她父母肯定会同意的,明天我就准备去见她父母。”

  “心里很紧张吧?”虽然本小海惊讶于他们两个的发展神速,但也明白见家长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

  “是啊,是有些紧张,我也不懂这边的风俗。所以才问问,明天去她家,我得买些什么东西才好?”雷鸣开着车,有些发愁地问道。

  “这事儿要搁在过去,你得买两条白鳞鱼,买一个猪头,再提两瓶好酒。”刘洪利慢悠悠地说。

  “刘哥,当时你向嫂子提亲,是不是就是这样买的?”本小海当然也知道这边的风俗,不过现在这些早就过时了。

  “当然了,那个时候都是这样过来的,想必你也是吧。”刘洪利嘿嘿地笑着转头看下本小海,一幅大家都一样的表情。

  “是啊,那个时候都这样,但是现在早就不这样了,你说他们该买什么?”本小海又把问题抛给了刘洪利,“前几年你女婿不刚上你家来过,当时他拿的什么来着?”

  “现在早没那么多讲究了,也就是拿些水果,拿些营养品,拿两瓶酒而已。”刘洪利想了一下才说,“别看现在拿的东西随便了,但是背后的东西却更重要。”

  “背后还有什么东西?”雷鸣和本小海几乎同时问出同样的话来。

  “就是车子房子票子啊,你们年轻,应该更比我懂得这些啊。”刘洪利像看傻瓜一样看着本小海,“你别说你这也不懂。”

  本小海当然听说过这些,但也只是听说过而已,发生在身边人身上,他还第一次碰到。现在的人都这么现实了吗?难道没有房子车子票子就不要结婚了吗?

  “原来是这些啊,如果两个人有爱情,这些也就不算什么了。”雷鸣竟有些惊喜,因为这些他都拥有啊。

  虽然在他名下没有,但是刘春福的也就是他的,至少他是这样认为的,刘春富当初也是这样说给他的。

  雷鸣对自己的长相以及谈吐举止都非常满意。在康佳慧面前,他唯一做有些不自信的是自己的学历。康佳慧是一个真真正正的大学生,而自己也就是个技工学校的毕业生而已。

  虽然康佳慧本人不嫌弃自己的学历低,但谁知道他的父母会不会用有色眼光看自己呢?

  现在听刘洪利说背后的东西是房子车子票子,反而有些高兴。既然大家都这么现实,自己又能提供这些东西,那么自己和康佳慧的事情应该是没有什么障碍了。

  “你和康佳慧进展到什么程度了?”本小海突然心念一动,悠悠地说道,“如果已经生米煮成熟饭,那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哥,你在瞎说什么呢?”雷鸣嗔怪道,如果不是正在开着车,如果不是前后排坐着,雷鸣真想现在就捶他一顿,“这是当哥的问的话吗?”

  “现在的年轻人哪还在乎这些呢?”刘洪利却悠悠地评价了一句,“只要条件够了,一切都好说。”

  “刘哥,人家雷鸣和康佳慧是很纯洁的爱情呢,你可不能用那世俗的眼光来看他们呀。”本小海白了刘洪利一眼“刘哥,你这样说,不是打击人家雷鸣的积极性吗?

  “没事没事,随便打击就好了,我是越挫越勇的。”雷鸣却丝毫没有不高兴,反而顺着他们的话插科打荤,“男人嘛,就不能怕打击。”

  “就凭这勇气,小康那姑娘不喜欢你才怪。”刘洪利赞同道。

  “明天去拜访佳慧的父母后,我想中午请他们全家一起吃饭。本哥,你们一家三口也去吧,算是我这边的人,给我撑撑场面。”雷鸣真诚地邀请道。

  “我们倒是想去啊,但是你看看我这感冒严重的都成肺炎了,你嫂子那脚也崴了。我们去了光添乱,就算了。”本小海想也没想就拒绝道,因为事实摆在这里,他用不着找其它的理由。

  “我还是有些紧张呢。”雷鸣夸张的说道,“万一被她父母嫌弃了怎么办?”

  “你长得这么英俊潇洒,他父母怎么可能嫌弃呢?”不等本小海想好劝慰的理由,刘洪利就直接了当地说,“再说你刚才也说了,小康那姑娘年纪也不小了,他父母总不能让闺女一直留在身边吧。”

  听见这话本小海忍不住乐了起来,好像人家康佳慧那么漂亮的姑娘,如果不嫁给雷鸣,就真的要剩在家里嫁不出去了。

  “那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雷鸣知道刘洪利和本小海都不是康佳慧的父母,他们给出的任何建议也只能是猜测。

  而在另外一辆车上,康佳慧同样把雷鸣明天要去拜访自己父母的事情说给了丁晓燕听。虽然她和丁晓燕并不是非常熟悉,但却是因为他们而认识了雷鸣。这样说来,丁晓燕也算是他们的半个媒人,而且和姨妈又是同学,算是长辈,所以有些话还是不由自主地说了出来。

  丁晓燕除了恭喜,也说不出什么特殊的话来,“那真是大喜事呢,恭喜你们了啊。”

  “雷鸣这个人到底怎么样呢?”康佳慧突然问道。明知道丁晓燕不可能说他的坏话,也知道在这样的场合问这话有些愚蠢,她还是问了。

  丁晓燕笑笑,她理解康佳慧的心情,无非就是想要在自己这里要一个肯定的答案,来证明她自己选择的人没错。

  “其实,我认识他时间也不长,但是感觉他待人真诚,人长得帅,也会来事。”丁晓燕知道说些冠冕堂皇的话显得不真诚,也就实话实说,反正也都是表扬的话。

  “嗯,嗯。”康佳慧点点头,“但愿他一直都这样吧。”

  雷鸣的车也没比出租车快多少,本小海他们到家没几分钟,丁晓燕也回到了家里。

  “雷鸣,小康,我们都安全到家了,你们就去忙你们的吧。”丁晓燕坐到沙发上,看着两个年轻人郎貌女貌的青春模样,也不虚模假样地客气了,她明白他们现在正处于热恋阶段,巴不得每时每刻都单独相处呢。

  雷鸣笑吟吟地拉着康佳慧的手,看着本小海和丁晓燕说,“哥,嫂子,那我们走了啊,有什么事需要我们,就直接打电话啊。”

  看着他们手拉手离开,本小海感慨地嘟囔道,“年轻就是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