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55.卖鞋子吧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自是不必怀疑老王账本的真假,因为老王根本没有时间去造假。而且本小海也不相信他会有那么深的心机,能够提前做好一切准备。

  但这一看账本不要紧,却把本小海吓了一跳,没想到老王的存货竟然有二百多双鞋子,成本价就要三千多多块钱。

  也就是说,只是用成本价的三分之一买下下这些鞋子的话,也要一千多块钱。

  这对于想要盘一家服装店的严青霞来说,自然不算太多,但她根本没打算做鞋子生意,所以感觉这钱是额外花的。

  “需要一千多块钱啊?”严青霞的这种心思自然表现在她说话的语气上。

  “一千多块钱就能买下这一屋子的鞋,你还嫌多啊?”老王的口气充满担心,他真怕他们不要了。虽然宁肯自己赔钱,但他真的没办法在短时间内就把店铺盘出去。

  一想到老娘还躺在病床上等着他照顾呢,金钱的损失造成的伤痛也就减轻了一些。

  “我看咱们就这样吧!”见两个人都还在纠结,本小海一锤定音,“我知道,你们两个都觉得亏,一个亏钱,一个买了不想要的东西。”

  经他这一说,老王和严青霞都觉得自己更亏了,因为这确实是事实啊。虽然他们没有反对本小海的提议,但两个人都在唉声叹气。

  “但是你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想想,一个却是解了燃眉之急,一个却是用最小的价钱买了一大堆东西,短时间内就可能卖出去赚钱。”本小海继续开导他们,“这本来就是双赢的事情,你们两个都应该高兴才是啊。”

  “还是小海会安慰人呀。”老王苦笑一声,又催促道,“咱们赶紧把协议签了?我好抓紧时间回家。”

  “好吧,好吧,王叔叔,我理解你的心情,家里老人生病,做儿子的心里肯定难受。”本小海对老王的遭遇表达了深深的同情。

  在本小海的见证下,老王和严青霞签下了鞋店转让协议。至于房主那边,老王说走时会去他家一趟,给房主说一声。

  “等会儿我们和你一块去吧。”本小海提议道。

  他实在担心,没有经过房主的同意,老王私自转让了店铺,会不会出现什么意想不到的问题。趁着老王在这里,有问题的话就抓紧解决了。

  没想到,房东老太太是个非常开明的人,或者说是一个法律意识非常淡薄的人,听了老王和严青霞私自转让店铺的事情,只是无所谓地摆摆手,笑呵呵地说,“你们怎么办都可以,只要不少了我的房租就行,只要别把我的房子搞坏就行。”

  老王心满意足地拿到严青霞付给他的钱款就急匆匆地走了,甚至连回头看一眼都没有,抬抬脚,不带走一双鞋。

  “真是个孝子啊!”看着老王恨不得飞起来的背影,本小海感叹道。

  “咱们这就把满屋子的鞋子全盘下来了?”严青霞好像还没完全接受这个事实。

  “是啊,这些鞋子都是你们俩的了,就看你们俩怎么赚这第一桶金了。”本小海眨眨眼睛,拍拍薛春荣的肩膀。

  “我们一定好好卖!”薛春荣表决心似地说,又看看依然懵懂状态的严青霞。

  “我们原本打算是也要卖服装的啊。”严青霞心有不甘地挣扎着。

  “赚完鞋子的钱以后,你们依然可以再找地方卖服装啊。”本小海知道严青霞肯定是钻了牛角尖,开导说,“这些鞋子可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啊,这么便宜,按进价卖也能赚一笔啊。”

  三个臭皮匠,气死诸葛亮。很快,本小海和严青霞、薛春荣就商量出了反季大甩卖的促销策略。

  对于促销活动,本小海和严青霞都是轻车熟路,于是立马就行动起来。

  本来老王是以进货价的四倍来定价的,本小海他们决定以三折的价格来促销。算起来,这三折比进价还要高一些,而严青霞却是以进价的三分之一从老王那里盘下来的,如果能顺利卖出,也会赚很多钱的。

  三折啊,这该是多么大的优惠啊,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啊。

  于是,本小海将促销的牌子朝店前一放,严青霞将促销的录音一播,立马就引来了一群人。

  “这么好的棉皮鞋才十五块钱!”有人兴奋地说。

  “是啊,咱俩一人买一双吧。”他的同伴立即响应。

  “爸,你看这双名牌运动鞋才十二块,给我买一双吧。”一个男孩稚气的声音。

  “好,好,爸爸一次买两双,你一双,你哥哥一双。”男孩爸爸的声音透着欢快,好像买的越多,沾的光越大。

  确实,在平时,他们是万万买不到这么便宜的鞋子的。现在已经是夏天了,很快就会到秋季到冬季的。虽然有句老话叫有钱不买隔季货,但这货也太便宜了,不买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啊。

  严青霞乐得合不拢嘴,跑前跑后地给顾客介绍每双鞋子的特点,虽然她并不真的了解,但看着鞋子本身的样子,想着大把的钱涌进自己的口袋,那些描写鞋子的词汇就自然而然地从口中喷薄而出。

  真是超常发挥啊,本小海听着她妙语连珠的话,看着她身轻如燕的动作,也不禁感叹人的潜力的无穷。

  到了晚上打烊的时候,严青霞喜滋滋地向本小海报喜,“今天卖了四十多双鞋啊。”

  “不错,不错。”本小海满意地点点头,为自己早晨盘下鞋店的正确决定而自豪。

  “如果照这个进度,七八天就能卖完呢。”严青霞掰着手指头掐算着。

  “是啊,只是,后来会卖的越来越慢的。”本小海一边肯定着她的推算,一边又道出了促销活动效果衰减的规律。

  “卖完这些鞋子,又该去找合适的服装店铺了。”想到卖鞋这只是暂时的,严青霞忍不住叹了口气。

  “其实,你们也可以继续卖鞋子的。”本小海建议说,“只要款式选的好,再经常性地搞些活动,肯定也会很赚钱的。”

  “我也这么觉得,而且,和冬梅姐搭邻居,互相也有个照应。”严青霞附和着,看来她也想这个问题很久了。

  “那咱们还真得好好地合计合计这个事情呢。”本小海提议道,“等会咱们开个小会。”

  听到要真的在隔壁开鞋店,本冬梅非常兴奋,“我还真不舍得青霞走呢,这下好了,两个店挨着,还和原来一样。”

  “你们都是年轻人,眼光肯定比老王好多了。”本小海老气横秋地鼓励这严青霞和薛春荣。

  “我们也有信心。”薛春荣经历了今天的火爆营销场面,感觉到未来一片光明。

  “不错,我们有信心。”严青霞也满怀激动,毕竟这是她自己的事业啊。

  

  

  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