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62.关系真好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还不到中午的时候,本源就回来了,手里还提着两塑料袋蔬菜。

  “可可呢?”见本源直接将防盗门关上了,便问道。

  “她回她自己家了,她说怕来了耽误我照顾你们。”本源回答着将蔬菜提到了厨房。

  “你看那孩子多懂事。”丁晓燕骄傲地看着本小海,好像只有她自己发现了秦可可的优良品质。

  “谁说不是呢,比某些貌美如花心比蛇蝎的美女好了一万倍。”本小海也由衷地感慨道。

  “说啥呢,说啥呢?”本源当然听见了这话,不满地问道,“你们是说秦可可长得不漂亮是吗?”

  本小海见儿子误会了自己的意思,却不知该怎么辩解,一时有些后悔自己说话不经大脑。

  “刚才怎么和你说的?你看你这张破嘴。”丁晓燕同样不满地看了本小海一眼,“你怎么这么不会说话呢?”

  然后,她又讨好班地对本源讪笑着,“儿子,你爸是夸可可这姑娘懂事呢。”

  “好了,妈,不用解释了,我都明白。”本源知道秦可可这样的胖姑娘即使五官再端正,也进入不了美人的行列,但他还是警告爸妈道,“爸,妈,你们在我面前说可以,但类似的话可不能当着可可的面说啊。”

  “知道了,知道了。”本小海连连点头,像犯了错的小学生。他是真的知道自己错了,他也很内疚,自己这么大年龄了,怎么还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呢。

  本小海尴尬地站起来,“快中午了,我去做午饭。”

  “老爸,你是病人,你就歇着吧,我自己做就行。”本源双手按住本小海的肩膀,“可可还专门给你买了梨呢,说梨是润肺的。”

  “可可这孩子真有心啊。”丁晓燕再一次感慨着,“儿子,你以后可得对人家好点啊。”

  “老妈,您说啥啊?这个我还能不知道?”本源就嗔怪一声就跑去了厨房。

  不得不说,本源在厨艺方面继承了本小海的天赋,一个暑假还没过完,他做出的饭菜水平比本小海也差不多少了。

  本小海夹起一块红烧肉,浓浓的香味溢满唇齿,他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半天才感慨道,“本源啊,你学电气,真是浪费了一个好厨师啊。”

  “你才是好厨师的料呢。”不等本源反应,丁晓燕先不干了,她明知道本小海是夸奖儿子厨艺水平高,但就是觉得这句话听着别扭,忍不住反驳道,“咱儿子将来会在电气领域成为专家。”

  “也可以一专多能啊。”本小海不想和丁晓燕争辩,“咱儿子可以是多面手,样样精通。”

  “有这样夸自己孩子的吗?”本源听着老爸老妈对自己的夸奖,心里也说不出的熨帖。

  本小海再次将筷子伸向红烧肉的时候,丁晓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挡住了,“你肺里有毛病,吃一块解解馋就行了。”

  本小海被突如其来的阻挡惊了一下,筷子停在半空不知道该伸向何处。

  “多吃清淡的,你吃这个。”丁晓燕说着将蒜蓉茼蒿推倒了本小海的面前,接着把红烧肉拉到了自己面前,“我的脚需要大补。”

  本小海无奈地吃着茼蒿,虽然也很好吃,也确实清淡,但比起红烧肉的满口留香,还是差了一种感觉。

  但是丁晓燕说的听起来也很有道理,既然是肺炎,确实需要多吃些清淡的东西。

  本源哼着歌儿收拾完茶几,征求意见道,“要不,我去熬一锅冰糖梨水?冷凉了喝,又解暑,又润肺。”

  “去吧,去吧,最好放冰箱里凉凉,想想就觉得清爽。”丁晓燕对这个提议很赞同,眼里也出现了向往的亮光。

  “老妈,我先扶你去卧室,你们睡会午觉吧,等你们睡醒了,就可以直接喝冰糖梨水了。”本源体贴地说,还没等丁晓燕回答,他的手已经搀上了她的胳膊。

  “是得睡会。”本小海应景地打了个哈欠,站了起来,疾走两步把卧室门打开了。

  等两位睡醒从卧室出来的时候,他们发现胖姑娘秦可可又来了,两个年轻人正挤在沙发上一起看手机呢,而且是两个人同看一部手机。

  “先扶我去洗手间。”丁晓燕轻声对本小海说,除了解决生理问题,她觉得自己更需要整理一下仪容,可不能让未来的儿媳妇看到自己邋遢的样子。

  本小海无言以对,心里嘀咕道,本来就是扶你去卫生间的啊。

  两个人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就都已经变得衣冠整齐了,丁晓燕甚至还化上了淡淡的妆。

  “你们玩你们的就行,我还能照顾得了你妈。”看见本源和秦可可站在卫生间外不远。显然是他们听见了动静要来帮忙。

  秦可可已经眼疾手快地搀住了丁晓燕另一侧的胳膊,同时本源也来到了本小海的跟前,“老爸,我来吧。”

  “好,好。”本小海松开了手,愣愣地说,“你们小心一点。”说完,他才感觉自己的话有些多余。

  “可可,中午怎么不过来吃饭呢?”坐在沙发上后,丁晓燕抓着秦可可的手问,眼中满是怜爱。

  “想着不打扰你们呢,所以中午我就回去了。”秦可可笑呵呵地回答道,“听本源说叔叔下午还要去打针,所以我就过来陪陪阿姨。”

  “其实,我自己可以去医院打针的。”本小海解释道,“本源可以在家照顾他妈妈。”

  “哎呀,干啥啊?”本小海感觉腰间的肉肉一疼,知道丁晓燕这个婆娘又下狠手了。

  “你看你都烧迷糊了吧?还是让本源陪着你去医院吧,别到时候找不到打针的地方。”丁晓燕的语气很正儿八经,让本小海都怀疑她才发烧了呢。

  但是凭着多年被掐的经验,他感觉应该还是自己刚才说错话了,但又不知道哪句话说错了。

  “好吧,既然可可在这里,那本源就陪我去吧。”本小海只得讪讪地借坡下驴,不忘自以为幽默地说,“万一真走丢了,可就是真丢人了。”

  听着本小海和丁晓燕不明所以却有趣的对话,秦可可忍不住咯咯地笑了起来,“叔叔和阿姨关系真好。”

  丁晓燕和本小海闻言对望一眼,不约而同地皱了皱眉头,他们知道彼此想的都是这样一件事,秦可可父母间的关系不好?但是这样的疑问也只能隐藏在心底。

  即使是本小海这种不善人情世故的人,也知道这种事情可不能乱问的。

  但是,未有任何社会经验的本源却是脱口而出,“你爸和你妈关系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