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63.又打吊瓶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乱说啥呢?”丁晓燕和本小海几乎同时呵斥道。

  秦可可和本源都愣住了,满脸的疑问,都在想,自己到底说错什么了。

  四个人尴尬了好一阵子,秦可可才醒悟过来,忙不迭地解释道,“叔叔,阿姨,还有本源,可能你们误会了,我说你们关系好,并不是说我爸和我妈关系不好。”

  丁晓燕和本小海依然满心黑线,想这孩子还真是单纯啊,这样的事情可不需要解释啊,可能会越描越黑的,但他们依然快速地点着头,“明白,明白。”

  “只是我爸我妈他俩从来不互相开玩笑。”秦可可依旧认真解释着,她可不想让本源一家人误会。

  “每家人都有每家人的相处方式。”丁晓燕脸上堆起笑容,不住地点着头。

  “就是啊,幸福的家庭各不相同。”本源也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那句不经大脑的问话让大家想多了,于是赶紧自作聪明地将一句名言篡改了。

  “就是,就是。”本小海也连连点头,朝本源伸出大拇指,“我知道,这是托尔斯泰的名言啊。”

  “你们喝完冰糖梨水,就快点去医院打针吧,我可是听说青霉素超过24小时就要重新做皮试的。”丁晓燕转换了话题。

  “昨天晚上才打完,怎么着也超不过24小时的。”本小海想到打针就发怵,他看看时间,“现在才不到四点。”

  “那打完也得天黑了,早打完早回来。”丁晓燕看了本小海一眼,知道他在想啥,笑嗔道,“不就是打个针么,至于犯拖延症么?”守着秦可可,她不好直接说本小海害怕打针的事情,只好用了拖延症的借口。

  “哪有什么拖延症,你的新名词还不少呢。”然而本小海并不领情,他尴尬地站起来,“本源,走吧,咱们早去早回。”

  本源也笑着站起来,他也知道老爸害怕打针,所以不放心他自己一个人去医院,这也是他下午又把秦可可叫过来的原因。

  刚出家门,本小海的手机便响了起来,他嘟囔着“谁啊”从兜里掏出手机。

  刚划开接听键,里面便传来雷鸣兴奋的声音,“哥,你在哪里啊?”

  “我在去医院的路上。”本小海如实相告,心想这雷鸣就是懂事,肯定是关心自己的病情了。

  然而,雷鸣接下来的问话却让他如坠冰窟,只觉得自己也太自作多情了,因为雷鸣是这样问的,“哥,你去医院干嘛?哪里不舒服吗?”

  看来,这家伙早把自己得了肺炎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了,本小海幽怨地想,昨天还是他把自己从医院拉回家去的呢,而且还带着康佳慧,还带了营养品。

  唉,恋爱中的人智商都低,要么就是到准岳父家去被灌晕了。无论如何,这家伙都该敲打一下了,否则以后眼中心中都没我这个当哥哥的了。

  只是,还没等本小海将心中的怨言转换成敲打的话语,雷鸣已经记起了本小海还是个病人,欢喜的语调立即变得深沉,“哥,你的身体好些了吗?体温降下来了吗?还那么难受吗?”

  一连串的问话让本小海应接不暇,只能避开问题,按照实际情况说了起来,“比昨天感觉好多了,不过,还需要打好几天针呢。”

  “哥,你先去医院打着针,我一会就过去陪你。”雷鸣的话很殷勤,这让本小海刚才失望的心又激动起来,谁说兄弟都是重色轻友的呢。

  “不用来了,本源陪我过去。”本小海虽然激动,却依然替雷鸣着想,“你还是多陪陪小康吧,你好不容易来这边一趟。”

  “哥,我刚从她家出来,她下午不会再出来了。”雷鸣的声音里透着遗憾。

  “怎么了?”本小海担忧地问,心想这倒霉蛋该不会是没被准岳父岳母认可吧。

  “没啥,和佳慧说好了晚上再出来玩的。”雷鸣解释道。

  “好吧。”本小海坦然了,只要不是牺牲他约会女朋友的时间就好。

  本源一直侧耳倾听着,待本小海一挂断手机就迫不及待地问道,“雷鸣见丈母娘的事情如何?顺利吗?”

  “他没说啊,应该顺利吧,说是两个人晚上还要约会呢。”本小海如实说着,却想到了秦可可的妈妈,那个和秦可可差不多肥胖的中年妇女,不禁笑问,“是不是你也想见你丈母娘啊?”

  “老爸。”本源立即阻止了本小海的问话,他的脸上已经浮起一片红晕。

  “呵,呵,呵。”看着儿子尴尬的表情,本小海快乐地笑了,仿佛就是个健康人了。

  而本源被老爸的快乐所感染也跟着呵呵呵地笑起来,只要老爸高兴,自己受点委屈就算了。不过,等他打针的时候,看看他还能笑得出来不。

  正如本源所料,当护士给本小海打针的时候,又上演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本源直接被老爸那痛苦的表情吓坏了,他用身体挡住了老爸的目光,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胳膊。

  本源暗自庆幸把秦可可叫到了家里帮忙照顾老妈,否则让老爸自己来医院,说不定真闹出什么笑话来呢。也许真如老妈说的那样,等打完吊瓶,老爸可能连家也找不到了。

  如果昨天本源看到过相似的情景,今天他一定不会这么奋不顾身地为老爸遮挡视线了,因为本小海早就扭过了头闭上了眼。

  “好了,好了。”打针的护士憋住笑,“小伙子好好看着啊,别让病人鼓针了。”

  “好的,好的。”本源连忙答应。

  护士的身体还没完全转开,她的笑声就漏了出来。作为护士,她不是没见过害怕打针的成人,但她没见过反应这么夸张的人,这表现连个孩子都不如。

  本小海刚刚安静地闭眼靠在椅背上,就听见了雷鸣的声音,“哥,这么快啊,已经打上针了啊。”

  “你来的也挺快啊。”本小海缓缓地睁开眼,看着已经来到眼前的雷鸣苦笑一下。

  “雷鸣哥,你怎么不早来一会呢?”本源却忍住笑说道。

  “已经够快了啊。”雷鸣不解地看看本小海,又看看本源,想不出这爷俩搞什么鬼,为什么一个说快一个说慢呢。

  “你若早来一会儿,就能看一出好戏了。”本源看看本小海,憋着笑。

  “你这坏小子,你就胳膊肘子朝外拐吧。”本小海抬起没打针的那只胳膊,作势要打。

  但本小海的威胁并不起作用,本源还是绘声绘色地向雷鸣讲述了刚才打针时老爸的夸张反应。

  从本源的描述中,雷鸣仿佛看到了事发现场,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面对儿子的出卖,本小海也只有跟着苦笑。不过,经过这一笑,他对胳膊上的输液针减少了不少恐惧,也敢正眼去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