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83.丢失了半天时间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小海,小海,你没事吧?”

  “本小海!你别吓唬我们啊,你快醒醒啊!”

  “这可怎么办啊?”

  正躺在地板上胡思乱想的本小海突然听到了周围嘈杂的声音。

  自己不就是从床上掉下来了吗?至于你们都大呼小叫的,匆匆忙忙地跑过来,天还没亮好吧。

  本小海心想这些人真的是太大惊小怪了。

  他懒洋洋地睁开眼睛,才发现了刺目的光亮,竟然是火辣辣的阳光。

  这真是奇了怪了,难道自己梦游跑到外面来了?

  再仔细看看周围的人,他更是惊得目瞪口呆:李文彬竟然也来了,旁边有姐姐、丁晓燕、严青霞,薛春荣。

  这是什么情况?真是见了鬼了,他悠悠的吐出一口气,问道,“这是怎么了?”

  “本小海,你可吓死我们了,我们还以为你摔死了呢!”严青霞心直口快,也不管这话好听不好听,大声说着。

  “你说你好好的跳车干嘛?你不会等你文彬哥停下来以后再下车?那泡尿就憋得这么厉害?”平时说话慢吞吞的本冬梅此刻也像爆料豆似的曝出一系列的反问句。

  “我,我,我没憋尿啊!”本小海语无伦次地说着,他实在是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自己不是丈二的和尚,也摸不着头脑了,他们说的都是什么话啊?

  在李文彬和薛春荣的搀扶下,本小海终于站了起来,他再次环顾四周,发现他们竟然是在大路边上的一个沟渠里。

  我靠,自己明明是在床上睡觉来的,而且是翻身不小心摔到了地上,现在怎么会跑到这里来了?

  难道自己又重生或者穿越了?老天爷不带这么搞的吧?还嫌我的精神不够错乱是吗?

  不过即使是重新穿越或者重生,时间差也不会太大吧。因为昨天这些人都还在自己的身边,他们穿的衣服也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应该不是再次重生了。

  这种情况很像是喝酒喝断片了的样子,可是自己昨天晚上也没有喝酒啊。

  算了,不计较这种时间差了。三年前的那次重生自己都经受得了了,现在这短短的时间差又算什么呢?

  目前,最重要的是搞清楚现在的具体状况,这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

  “你看我又让大家看笑话了,一泡尿竟然让我摔了个大跟头。”本小海自嘲的笑笑,拍拍身上的土赶紧爬上了马路。

  没有别的办法,只有承认姐姐说的话了,自己就是憋了泡尿,从李文彬的三轮车上跳了下来。

  那么,大家坐他的三轮车干嘛去呢?李文彬不是昨天开三轮车回老家了吗?

  本小海怀着满腹的疑惑,慢吞吞地爬上了三轮车的车斗。大家见他恢复了正常,才都跟着都爬了上来。

  “都坐好了吗?坐好了我开了哈,有什么事及时给我说,别自己往下跳,刚才都快让小海吓死了。”李文彬大声喊了几句,然后才发动了三轮车。

  三轮车厢里坐了四个人,也没能压住三轮车的颠簸。并不是马路不平整,而是三轮车自带颠簸的属性。

  不过这已经比李文彬原来那辆拖拉机好多了,至少轻便,也跑得快。

  这应该是当前除了客车以外最为方便快捷的交通运输方式。放眼望去,马路上还有好几辆三轮车在纵横驰骋呢,都是载客状态。

  从大家的谈话当中,本小海已经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事情虽然有点古怪,但是本小海能把事情联想起来了。

  今天一大早李文彬就开着三轮车来接他们了。

  只是本小海把从昨晚上床睡觉到刚才从沟里爬起来之间的事情忘了个一干二净。

  他脑海中还记得做的那个掉入悬崖的梦,那种坠落的失重的感觉让他现在想起来依然心里发慌。

  他不知道翻身掉床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了?或者只是刚才跳三轮车摔到了脑袋,让自己暂时失忆了半天的时光。

  无论如何,本小海已经认清了现在的情形,那就是一行人在回老家的路上。

  自己依旧处于重生的状态,依旧按照原来的事件在进展着,也就是说姐姐两天后就要出发出嫁了,这是没有改变的事实。

  几个人观察了本小海一阵子,发现他再也没有别的异样。而且特意查看了他的头,也没有摔伤的痕迹,几个人才放下心有说有笑起来。

  田野里一片翠绿,有已经长得很高的玉米,也有稍微低矮的大豆,还有一些本小海也叫不出名来的植物。

  反正,在夏季的烈日之下,一切植物都在茂然生长,都是大自然最自然的模样。

  也许岁月静好,就是现在这般模样吧。

  先把严青霞和薛春荣送回了家,李文彬才还带着本冬梅姐弟以及丁晓燕到了百本家庄。

  老乡们已经知道了本冬梅就要出嫁的消息,有看到他们回来的乡亲就围了上来。

  “你们在县城发财了,平时也不怎么回来了啊?”

  “你看看冬梅出落得越来越水灵了,你看小海都成了大小伙子了。”

  “冬梅是后天出嫁吧?你们回来这么晚,家里都还没有拾掇吧?”

  “小海!听说你考了个全县状元,是不是能上考京华大学?”

  “这个女孩是谁呀?以前没见过呢。”

  乡亲们很是热情,围着他们问这问那,像是久别重逢的亲人。

  确实,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如果没有利益冲突的事情发生,确实都是和一家人似的。

  本冬梅和本小海这几年都不在老家,当然和他们也没有什么冲突,所以这像一家人的感觉就是真真实实存在的。

  等进了家门,更有热心的邻居进来帮着打扫卫生,本小海一度被感动得快要流下眼泪来了,一个劲的地感叹民风淳朴啊。

  彭秋秋也闻讯赶来了,热情地拉着丁晓燕的手直喊,“终于把你盼来了。”

  两个女孩激动地抱在一起,像是半辈子没见过似的。

  “冬梅姐,你们中午别做饭了,到我家去吃,我妈已经准备好菜了。”和丁晓燕亲热完,彭秋秋宣布说。

  “你看!我们买了很多菜呢。”本冬梅指指三轮车上的东西,“还有一些熟食,要不中午拿过去一些。”

  “不用,我妈都准备够了,这些你们留着晚上和明天吃。”彭秋秋说完,帮着把东西从三轮车上拿下来,放到厨房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