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484.迎亲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尽管本小海不明白到底为什么会无故丢失了半天的时光,但他想到自己依旧是在重生生活中,也就不再计较。

  在这个可以重生的世界里,自己这个曾经的中专生都能成为高考状元,那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了。

  不得不服气,李文彬一家将整个婚礼安排得妥妥的,让本小海非常满意。

  当然他的满意并不是必须的,毕竟是本冬梅结婚,而不是他。

  但是作为弟弟,姐姐能够风风光光、体体面面地嫁出去,本小海也不用像以前一样为姐姐被虐待而揪心了。

  作为临时的娘家人,彭秋秋的父母也是操心不少。

  彭秋秋的妈妈亲自喂本冬梅吃了宽心面,替她擦掉了眼中沁出的泪珠,千叮嘱万叮咛着:

  “到了婆家,要孝敬公婆,做事勤快一些,与他们和睦相处。以后你们就是真正的一家人了。”

  “万一以后有什么不如意,就回这里来,这里就是你的娘家!”

  李文彬和本冬梅的婚礼,本小海不是主角,甚至连配角都不是。他没被安排任何活,想主动帮忙也不知道如何下手。

  他就像一个看热闹的外人一样,静静的目睹着这场婚礼的进行。

  也好,重生后这三年多的时光里,一个中年大叔披着少年的外壳,他为这个家也操碎了心。

  如今,姐姐终于出嫁,有了一个好的归宿,他也应该放心地将姐姐交给经过了他考察和考验的男人,李文彬了。

  本小海闲庭信步般,这里走走那里瞧瞧。他虽然参加过很多婚礼,但是在农村的婚礼还真没参加过。

  彭秋秋家布置得很简单,只是在门上贴了对联和喜字,几乎和他们自己家里一样的情景,只不过这里要干净、阔气多了,院子很大,房子也很新,不是他们自己那个破旧的老屋老院子所能比拟的。

  虽然嫁姑娘不如娶媳妇的热闹,但是老村长家里也挤满了乡亲,大家笑嘻嘻哈哈地说着笑着,也忙碌着。

  “来了,来了,接新娘子的来了!”有小孩子从外面跑进来大声地喊着。

  院子里的人刷地一下子涌出去好多,大家也不挤在屋门口看新娘子了。

  不一会儿,以李文彬为首的几个小伙子进到院子里来,都穿着新衣服,阳光帅气的很。

  特别是李文彬,穿着本小海为他买的那身衣服,洁白的短袖衬衫扎进黑色的裤子里,鲜红的领结和胸前的红花相得益彰,显得特别阳光、喜庆。

  李文彬黑色的皮鞋擦得锃亮,本小海特别好奇他是怎么做到的,因为乡间的路都是土路,稍不注意就是满鞋的灰。

  “这新郎官长得真是好看啊,穿的衣服也好看!”

  “还真和唱戏的说的一样呢,真是郎才女貌,天造一对,地设一双!”

  “一看就都是有福气的人,!小伙能娶到这么漂亮的媳妇,冬梅又能嫁这么好的小伙,真是老天爷安排的好姻缘呢。”

  “听说他爹也是村长呢,家里的房子都是新的,又大又宽敞!”

  “这几年他一直和冬梅一起做生意呢,不知道赚了多少钱呢,这小两口还真能干呢。”

  看热闹的人说着漂亮的话,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大家的心情都很好,什么好听说什么。

  当然也会有一些碎嘴的男女,说的一些并不太合时宜的话。

  “其实他们这媒都成了三年多了,也不知道为啥非得等这么久才结婚,别人的话,都早该生孩子了。”

  “唉,你们这就不知道了吧,这不是小海还没长大吗?冬梅肯定不放心小海!”就有那热心的好心人替冬梅解释了。

  “也是啊,现在小海考上大学了,反正也快不在家了,所以说冬梅也算是完成任务了吧。”

  “以后冬梅就该放心了,还有他们那苦命的爹娘在那边也该放心了。”说这话的人不知道是替小海他们高兴,还是替他们难过,说着说着竟然抹起了眼泪。

  李文彬被那些一起来的小伙子们拥到了堂屋门口,却被本家庄的几个小伙子和大姑娘挡住了。

  不知道他们叽叽喳喳地说了些什么,李文彬就站到了一张凳子上,然后就听到他大声地说:

  “各位大爷大娘,各位大哥大嫂,各位乡亲们,我是李家村的李文彬,今天来迎娶你们村的本冬梅,请给个方便!”

  他说的很顺畅,应该是准备了很多遍,但他的紧张还是能够看出来的,因为他的额头上冒出了亮晶晶的汗珠,有的直接掉在了地上。

  “哪能这么容易啊?”

  “得表示出你的诚意啊!”

  堵在门口的小伙子,小姑娘们哪能轻易让他把媳妇领走,怎么也得设置点障碍啊。

  “快撒糖,快撒糖!”

  “撒糖,撒糖,快点撒糖!”

  而单纯看热闹的小孩子,可是直接说出了他们的想法。

  李文彬朝带来的小伙子们摆摆手,就有几个人从背后拿了袋子出来,凑到跟前。

  李文彬伸手从里面抓了一些花花绿绿的糖果,就朝人群撒去。然后他又抓了一些花生,一些红枣,一些栗子,也朝人群撒去。

  一瞬间村长家的院子里像是大海涨潮,人声鼎沸。

  大人小孩欢叫着,雀跃着去抢糖果。有的人抢到第一块就急不可待地剥了皮,放进嘴里砸吧砸吧,“真甜,真甜。”

  而有的人抢到后却不着急吃,踹到兜里后接着去再抢……

  本小海看着他们哄抢,心里也跟着高兴起来。热火朝天的场面是极具感染力的,他也不自觉得加入了哄抢大军。

  非常幸运,本小海也抢到一颗用红塑料纸包裹着的糖块。他心满意足地走到人群外面!认认真真地将糖纸剥开,露出暗黄色的半透明的糖块。

  本小海小心翼翼地用舌头舔了一下糖块,一丝凉爽的,带着薄荷清香的甜味浸入口腔,让他的精神为之一振。

  趁着大家都在抢糖果,李文彬和他带来的伙伴们在没有任何阻拦的情况下顺利进到了堂屋里。

  村长和村长夫人坐在八仙桌两侧的椅子上,笑眯眯地看着进来的李文彬。

  “伯父,伯母好!”李文彬说着就跪了下去,“我来接冬梅,请二老允许。”

  两个小伙子默默地将贴着红喜字的两箱酒放在了墙边,然后静悄悄地退出了房间。

  “我们把冬梅交给你可以,但是你要保证以后对她好,不能欺负她!”

  “我保证对她好,一辈子对她好!”李文彬说着将头深深地叩在了地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