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02.帮林家涛撇清了关系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你在这里装疯卖傻是不?”刘志文大声吼叫,显然他是真的生气了。

  竟然有人敢在他这个记委办公室里发疯,真是太不考虑后果了。

  “嗯?”在强大声波的冲击下,本小海的眼睛恢复了清明,“刘,刘书纪?”

  转瞬,本小海的眼睛里又充满了惊恐,因为他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刘志文身上的强烈威压。

  那是一种充满正气的,令天地也能清明的严肃国字脸与凌厉无常的目光。

  “你刚才在胡扯些什么?”刘志文忘了自己最后问的是什么问题,但是他必须阻止本小海的胡搅蛮缠。

  “我没说什么啊?”本小海已经对自己刚才的胡说八道没有印象,也忘了刘志文一开始问了什么问题。

  本小海有些心虚地望着刘志文慢吞吞地回到座位上,他的脸上开始冒出豆大的汗珠。见小赵端着杯水站在自己的身边,便毫不客气地接了过来,一口气灌进了肚子里。

  这温热的水进肚,瞬间又转化为汗珠,更多的汗水从本小海的脸上头上冒出来,他的头发已经湿漉漉的了,像是刚刚洗完了澡一样。

  刘志文也已经恢复了理智,觉得这个本小海可能是真的脑子有问题了,态度也温和了一些,“本小海,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了?”

  他也意识到万一本小海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犯了病,也会给人落得一个工作方式方法不对的口舌。

  “没有不舒服,就是有点太热了。”本小海把一次性了水杯放在茶几上,用手捋了捋额头的汗珠。

  “那好吧,咱们可以继续了吗?”刘志文的语气变得很温和,脸上甚至挂着笑,给人以很亲切的感觉。

  本小海咋了眨眼,没能及时从他威严的形象中转换过来,以为自己又出现幻觉了,但是刘志文的微笑让他感觉很治愈,他很礼貌地回道:“刘书纪,您问吧。”

  “那咱们直奔主题吧。”刘志文也发现这个本小海有点不是很正常,也就不拐弯抹角套他话了,“听说你休病假期间去富春煤矿干了个工程?”

  还真是这么回事!本小海又开始气愤起来,不满地看了身旁的林家涛一眼。告发者就在旁边,他想抵赖也抵赖不了了,反正活已经给人家干完了。

  那就把一切都说出来吧,“是的,期间我去富春煤矿干了个工程。”

  “你怎么找到的这个工程项目?”见本小海很配合,刘志文的语气也平和起来。

  “我一个同学在一个技工学校当校长,富春煤矿的老板和他很熟悉,就让他找人帮他进行矿井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我同学就想起了我。”

  “后来呢?”刘志文点点头,看了看小赵正在奋笔疾书,接着问道。

  “后来,经过双方结合,敲定了方案。”本小海简短地说,怕言多必失,说了不该说的话。

  “那么我问你,咱们煤矿的人还有谁参与了?”刘志文进一步问道。

  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吧?本小海警觉地看了刘志文一眼,见他的眼光又犀利起来,心里不由得又慌了起来。

  他再斜眼偷偷看看林家涛,林家涛依旧耷拉着脑袋。这家伙这阵子可能被这帮人整怂了吧,以前当车间主任时耀武扬威的样子去哪里了呢?真是此一时彼一时啊。

  “这活就我自己干的。”本小海决定赌一把,来的路上那种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情绪又冒出来了。

  “你自己能干那么大的工程?”听到本小海的话,刘志文竟然笑了。

  “人家富春煤矿也有技术人员啊,也有技术工人。”本小海分辨道。

  “这事真和林家涛无关?”刘志文蹙了蹙眉。

  真和林家涛无关?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本小海想了想,觉得可能是林家涛说这事和他无关。

  这也可能也是刘志文把自己叫过来问话的真实目的吧?就是要确认一下富春煤矿工程项目的事情究竟和林家涛有没有关系?

  “和林主任无关。”本小海肯定地说,他还是习惯性地叫了林主任。

  实际情况也是,林家涛除了跟着去了富春煤矿签了字以外,真的没有参与什么。也没出点子,也没出技术,更没出劳力。

  “真的无关?”刘志文又问了一遍。

  “真的无关!”本小海还是很肯定地回答。

  “那好吧。”刘志文的语气竟然有种忽然轻松的感觉。

  而本小海偷眼看看林家涛,他的表情好像也放松了一些,没有刚才那么紧张和僵硬了。

  难道他们就是想借我的口来证实林家涛和富春项目的事情无关?

  林家涛曾经是车间主任,因为上次的安全事故而免了职,落到在科室里当科员的地步。

  上面的人这次来巡查,应该没有发现林家涛有其它问题,否则他早被进一步处理了吧。

  但是为什么巡查组走了以后,记委还在调查富春煤矿工程项目的事呢?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调查的并不是项目本身,而是和林家涛有没有关系。

  从刘志文的表情来推断,他也不希望林家涛与此事有关吧?

  果真,刘志文说完这话站了起来,脸上的笑容逐渐浮现,边笑边从办公桌后走了出来。

  “老林,你的事就先这样,我会如实向上级汇报的。你先回去好好工作吧,不要被这次谈话所影响。”刘志文说着,竟然还伸出了手,不是向本小海,而是向林家涛。

  林家涛这才如释重负地咧了咧嘴,他是想笑,可惜没能笑得出来。

  本小海没想到自己竟然顺着刘志文的问话,稀里糊涂地就说项目和林家涛没关系,这就让他他择清了关系?

  既然在记委这里都说了和林家涛无关的话,那么关于项目款项分配的事情也没法找他商量了吧。

  本小海突然觉得没有了主心骨,尽管以前林家涛也没替他拿主意,也说了让本小海拿方案,但当时他心里依然觉得有依靠似的。

  而现在,林家涛竟然和这个项目完全撇清了关系,这让本小海怎么分配这些钱呢?

  转念又一想,林家涛也不能再要分给他的钱了吧,即使那些钱去送给他,他应该也不敢要了。

  本小海突然又有点兴奋,也就是说自己得到的钱将会更多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