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38.通知书还未到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几乎每天都到县招生办去,求着江科长打电话到省招办问录取通知书的情况,但没有任何新的消息。

  省招生办对此事也非常重视,毕竟是省内的第二名,没收到通知书他们也很奇怪。

  奇怪的是,除了当时发放成绩单时的分数统计表,再也查不到关于本小海的任何信息。

  而丁晓燕的通知书,虽然找到了,但县招生办并不急着去取。说是单独为一份通知书跑一趟省城不值得,总是说再等等,耽误不了她去上学。

  期间,丁晓燕也到县城来了一次,听闻录取通知书还未到,便红了眼圈,流下了几滴眼泪。

  本小海自作多情地认为她是为了自己的通知书一直没有消息而哭泣。而不是为了她本人而难过,因为她的通知书迟早会来,没有任何悬念。

  虽然本小海自己更难过,但他也心疼丁晓燕,所以便安慰她说:

  “丁晓燕,不哭了。以后你不用再跑县城了,我每天都到县招办的,如果你的通知来了,我立马给你送去。江科长也说了,不会耽误你上大学的。”

  “我知道,可是你的通知书怎么办?怎么会出现这种事情,省招生办也查不到什么原因呢?”果真被本小海猜对了,丁晓燕担心的就是他。

  “我的也肯定没问题,不会没有学上的。即使清北大学真的不要我,我这么高的分数,随便哪个学校都会抢着要。”本小海这话说得自己都有点不信。

  “即使最差的学校也得给个结果啊,你看现在就在半空悬着,让人安不了心。”丁晓燕抽抽啼啼地说。

  “我没事,我的抗挫折能力强着呢。”本小海拍拍自己的胸膛,“我就是打不死的小强。”

  丁晓燕看他滑稽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

  他们又闲聊了一会儿别的话题,无非是关于彭秋秋、白玉博,以及其他几个共同认识的同学的事情。

  本小海突然想起来,其他人也都是因为自己的重生而衍生出来的人物,不知道他们是有自己的发展规律,还是都围绕着自己转的。

  这几年的重生生涯,并没有让他感觉自己就是这个世界的主角,甚至连这个重生故事的主人公都不算。

  自己这几天在睡梦中,经常会不由自主地回到那个中年笨大叔的身旁,和他交流一些彼此的现状。

  从交流中他感受出来,自己这个重生好像就是想象出来的世界。其实就是一个虚无缥缈的存在,一旦笨大叔停止了梦想,自己以及这个世界,也许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认识到这一点后,本小海感到无比的绝望,有种这重生世界就要坍塌的恐惧感。

  本小海有点悲哀地想:也许,这个录取通知书事件,就是那个中年笨大叔想要放弃自己的征兆。

  悲伤绝望之际,本小海脑中灵光一闪,想明白了一。个道理:

  自己虽然是那个中年本笨叔幻想出来的人物,看起来好像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但实际上我中有他,他中有我,我就是他,他就是我。

  他不是已经采纳了自己劝他辞职的建议了吗?

  我是他辛辛苦苦在脑海中建立起来的人物,帮他释放了那么多压力,帮他弥补了那么多人生的遗憾,他怎能轻易地抛弃我呢。

  而且他没有上大学的遗憾依然存在呢,机会就在眼前,难道他不想弥补了?

  想到这里,本小海又充满了信心,二者不都是互相影响的吗?

  那么自己就得积极主动一些,做一个健康向上的重生者,勇往直前,战胜一切困难。

  本小海在心里默默地向中年大叔本小海表决心:

  无论你让不让我上大学,我都会替你活出人生的精彩,为你想要的辉煌添砖加瓦。

  他相信那个创造自己的中年本小海,会和自己一起实现他人生的辉煌的。

  “其实,在家里的这几天我也没敢出门,怕邻居们向我要录取通知书看。”丁晓燕幽幽地说。

  本小海笑了笑,安慰她道,“你别放在心上就是了,反正早晚都会拿到的,而且耽误不了你去上大学。”

  “看我爸我妈那里也很尴尬呢,他只得给别人解释说,当时把京都化工学院听成京都科技大学了。”

  “过几天就好了,到时候你爸你妈就会笑逐颜开的,用事实打脸那些笑话你们的人。”本小海也只能说些毫无营养的话来让丁晓燕安心。

  “是啊,我也是给我爸妈这样说的,可他们还是满脸不高兴,还以为我一直在骗他们呢。”丁晓燕无奈地叹了口气。

  本小海知道,无论自己说什么样的话,即使能让丁晓燕安心,也无法替她的父母在同事朋友面前难堪啊。

  “本小海,祝你早日拿到录取通知书。”临走的时候,丁晓燕拉住了本小海的手给他加油,“无论结果如何,你都要坚强!”

  “会的,我会的。”本小海坚定地说道。他用力握了握丁晓燕的小手,把这份坚定也传递给她。

  如果自己的通知书真的没了踪影,而丁晓燕却注定要去京都化工学院读书,那我会不会失去她呢。

  丁晓燕走后,本小海除了纠结录取通知书的事情,又添加了这样一桩心事。

  那个中年大叔本小海,除了丁晓燕,从来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