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39.道别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不需要了。”李文彬笑呵呵地说。

  本小海向姐姐看去,她却红了脸,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下了头。

  “怎么?想过几年再要孩子?”本小海装模作样地问道。

  李文彬搓搓手,又看了本冬梅一眼才说道,“今天我们去了一趟医院。”

  “今天上午让我们帮忙看会店,原来是去医院了啊,你们不是说去买东西吗?”薛春荣露出惊讶的表情,“我说你们怎么空着手回来了,还以为你们没买到呢,当时忙也没来得及问你们。”

  “你们两个谁得病了?怎么这么严重,还不能要小孩了?”严青霞担心地问,她把凳子向本冬梅挪了挪,并抓住了她的手。

  本小海偷偷地乐了,心想这俩孩子该不会是傻吧,去医院就得有病吗?

  不过也不怪他们两个,都没这方面的经验,哪能像自己这老油条似的。

  “没病,是已经有了。”既然决定说出来了,李文彬也不再害羞,“你冬梅姐,已经怀孕了。”

  好吧,又来一个傻蛋。本小海郁闷地想,刚结婚才几天就有了身孕,这很值得如此骄傲地宣布吗?

  虽然纸终究包不住火,肚子掩饰不住怀孕,但现在一切还没显山露水,这也宣布得太早了吧。

  “冬梅姐,恭喜你啊,太好了,明年这个时候,小娃娃就可以再在店里乱跑了。”严青霞兴奋地说,比她自己怀孕了还高兴。

  只是这个傻子,竟然连最基本的生理常识都不懂,明年这个时候小娃娃才出生两个月好不好。

  “是得好好庆祝庆祝,文彬哥,来,先给你这瓶。”薛春荣把自己的那瓶啤酒递给了李文彬。

  本小海知道自己多虑了。

  谁管得着别人什么时候怀孕呢?大家都不懂,或者根本说不在乎,反正只把怀孕当成好事!

  于是本小海马上又开了一瓶啤酒,递给了薛春荣。

  “给我也来点,这么大的喜事,怎么也得喝点酒啊。”严青霞说着把自己的水杯递给薛春荣。

  “严青霞,既然这么大的喜事,你怎么也得干一瓶啊。”本小海弯腰再取啤酒。

  “别,别,小海,让她喝一杯就行。”薛春荣拦住了他。

  “这还没结婚呢,就管这么宽,结了婚还不得家暴啊?”本小海脱口而出。

  说完他审视地看了看李文彬,发现他看本冬梅的目光满是温柔和怜惜,心里舒了口气。

  至少李文彬现在并没有家暴的倾向,而且马上就要有孩子了,一切已经按照最好的方向发展。

  本小海重生的目的就是为了弥补以前的遗憾,李文彬怎么可能还存在家暴的倾向呢?

  “家暴的话,挨打的可能是我呢。”薛春荣小声地说,说完还偷偷看了严青霞一眼。

  “我喝一杯就行,就是图个喜庆。”显然,严青霞并没有听见薛春荣的话。

  本小海也不强劝,只是说了句:“春荣哥,你一定得多喝点啊,算是替严青霞喝的。”

  “可以,可以。”薛春荣看了看地上的啤酒,笑着说道,“酒逢喜事千杯少!”

  反正总共也就十二瓶啤酒,三个人平分的话,一人四瓶,也不算太多。而且他猜着本小海买了啤酒也并不是想一次就喝出来的。

  本小海劝薛春荣多喝酒,而实际上,还是他喝得最多。

  每次碰杯,别人只下一半,本小海却都是一口闷。

  才开始他还以要有小外甥了高兴为由,后来干脆也不解释,反正干就是了。

  等到别人喝完一瓶的时候,本小海已经喝完了两瓶。这时候,大家才觉得他喝得太多了。

  “小海,别喝了,喝点解解乏就行。”本冬梅首先劝他。

  “姐夫和春荣哥才喝一瓶呢。”本小海起身又开了三瓶,“我也跟着少喝点。”

  既然他本人这么说了,其他人也不好再说什么。

  三瓶啤酒对本小海来说,应该没啥问题,因为以前都见过他喝过三瓶。

  是的,三瓶啤酒对本小海来说,确实没有什么。

  不过,那是以前。今天,他可是心情不好啊。

  虽然姐姐怀孕是个大喜事,但是等生完孩子回老家,也许就会被精于算日子的一些乡亲笑话了。

  这都不算大事,对本小海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录取通知书的事情,总是在他脑海里萦绕。

  纵然他想乐观积极向上,但这一步跨不过去的话,他真的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了。

  他实在担心那个中年大叔本小海突然心血来潮把自己直接咔嚓了。

  那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想到自己的三年重生生涯会被另一个自己断送,他是真的不甘心啊。

  所以,虽然只是三瓶啤酒,却差点让本小海迷了心智。

  如果真的要消亡,他不知道身边的这几个人会何去何从,他们也会跟着自己一起消亡吗?

  如果他们也跟着自己一起消亡,那么自己的罪行可就大了。

  如果他们依旧存在,而只有自己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他们会感到伤心吗?

  或者,自己的消失会有一个合情合理的方式吗?

  就像当初的戴月一样,从米国重生而来,只在这里待了很短的时间,就又以出国留学的方式消失在他的父母面前。

  当然,也从本小海的视野范围内消失了。甚至没有人知道她和他有过交集。

  本小海想,得好好地和身边这些陪伴了多年的亲人朋友告别。

  本小海给本冬梅倒了半杯水,“姐,你现在不能喝酒,你就以水代酒,让我敬你一杯。”

  以前本小海也搞过这些小动作,本冬梅也不以为意,只是以为他喝尽兴了又调皮,也便接了过来,等他说祝福语。

  “首先恭喜姐姐快要当妈妈了,其次我也借这个机会跟你道个别,以后你和姐夫好好过日子,不要想我。”本小海说着,眼中竟然含了泪,声音也有些哽咽。

  “小海,你想去哪里?”严青霞听闻此言,好奇地插嘴道。

  本小海愣了愣,不知该如何回答,难道就直接告诉他们自己要消失了吗?

  那,怎么可能?可是,自己已经把分别的话说出了口,该怎么解释呢?

  本小海的脑子好像锈掉了,一点弯儿都不转,只能懵圈地站在那里。

  “还能去哪里,小海马上就要去上大学了啊。”薛春荣满是羡慕地说,对于曾经读过高中的他,大学可是他求而不得的梦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