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54.刘大哥改邪归正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本小海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便坐了起来,去推旁边的丁晓燕。

  丁晓燕已经迷迷糊糊的了,呢喃着,“干嘛啊?还不睡觉!”

  “丁晓燕,你坐起来,我要告诉你一件事。”为了显得郑重,本小海直呼其大名。

  “什么事啊?明天不行吗,困死了。”丁晓燕没有坐起来,只是挪了挪身子。

  “不告诉你,我睡不着觉啊。”本小海叹息一声。

  “啥事,你说吧。”丁晓燕打了个哈欠,含含糊糊地说。

  “可我怕告诉你以后,你又睡不着了。”本小海又叹了一口气。

  丁晓燕腾的地一下坐起来,“你到底说不说,放个屁还这么不利索。”

  “你看你,我还没说呢,你就着急了。”本小海觉得很委屈。

  “那你到底说还是不说?不说我接着睡了。”丁晓燕无可奈何地说。

  “那你睡吧,我明天再给你说。”两个人都又重新躺下。

  但这次,不只是本小海烦躁了,丁晓燕也一个劲地翻身。

  最后,还是丁晓燕先坐了起来,伸手揪住了本小海的耳朵,“起来把事说了,说完好睡觉。”

  本小海一咕噜坐了起来,“好的,那我说了啊,你一定要坚持住。”

  丁晓燕直接训斥上了,“别小题大做了,赶紧说正事!”

  本小海咳嗽一声,郑重地说:“今天下午,我交了辞职报告了。”

  “什么?你交了辞职报告了?”丁晓燕像是受到了惊吓,声音很尖很细。

  “是的,我提交了辞职报告。”本小海又重复了一遍,并解释说,“其实是解除劳动合同申请书!”

  “你疯了?”丁晓燕怒目圆睁,瞪着本小海。

  “不是,你们不是都支持的吗?”本小海有点纳闷了,“你们安慰我时说的好好啊,现在怎么又变卦了呢?”

  “你也太冲动了,怎么不先和我商量?”丁晓燕依旧怒气冲冲。

  “晓燕,你先别着急,我给你说说详细情况,你就能理解我了。”本小海深呼吸两口。

  “你说,你有啥迫不得已的理由?”丁晓燕咄咄逼人。

  “你是不知道啊,我被人家举报了,公司可能要处理我呢,不只是要把工程项目钱充公,还可能会开除我。”本小海夸张地说。

  “谁举报的,这是吃饱了撑的!”丁晓燕怒气更大,但却无处可施,只有靠提高嗓门来发泄。

  “咚,咚,咚。”卧室的门被敲响了,“老爸,老妈,你们吵啥呢?这么大声!”

  本小海和丁晓燕同时把食指放在嘴唇上嘘了一声,这事可千万不能让儿子知道。

  “没事,你回去睡觉吧。”本小海喊了一嗓子。

  接下来本小海心平气和地向丁晓燕说明了事情的经过,也分析了利弊。

  不知道丁晓燕是否听进去了,但她确实没有再出声,只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第二天本小海照常早起做饭,吃饭的时候,丁晓燕问道,“那你今天还去上班吗?”

  “还不知道公司批准不批准呢,在没有正式批准之前,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辞职的事,我还是正常上班去吧。”本小海解释说。

  “那你去吧,路上慢点,在班上也注意控制情绪,别胡思乱想。”丁晓燕嘱咐道。

  不用丁晓燕嘱咐,本小海也知道该控制自己的情绪,防止在其它地方出现胡说八道的情况。

  但他相信应该不会出现那种糟糕的情况了,因为他朦朦胧胧地觉着,自己已经和那个笨小孩约定好了,他们只在梦中相见。

  本小海非常相信自己的直觉,因为他相信自己幻想出来的那个笨小孩,会和自己一样信守承诺的。

  最重要的是,他提出辞职报告的事情,丁晓燕除了才开始发了一通火以后,再没有埋怨他一句。

  而且今天早晨她走的时候,还对自己千叮咛万嘱咐,看来她已经默默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本小海开门,正巧对门刘洪利也要下楼,便打了声招呼。

  “小海,最近忙活啥呢?也不见你踪影。”刘大哥笑呵呵地问。

  “这几天,我天天在家,也没听见你那边的动静啊。”本小海反问。

  “我一个人还能出什么动静啊,连个说话的都没有。”刘洪利叹息一声。

  “我天天在家,你可以找我来玩啊。”本小海呵呵笑着。

  “我可不敢去找你!”刘洪利的表情严肃不像是开玩笑。

  “我又不吃人,咋还不敢找我玩啊?”本小海看了刘洪利一眼,有点不理解他的意思。

  “你家小丁啊,见了我,那个脸拉的呀,就像欠了她二百万似的。”刘洪利绘声绘色地描述。

  “怎么可能啊,前阵子她的脚崴了,也没大出门啊。”本小海以为刘洪利在开玩笑。

  “就是前阵子她崴脚的时候,我过来敲门,你也不知道干嘛去了,不在家。”刘洪利仔细想了想又说:

  “她不光没有要我给你们买的牛奶和水果,还对我哼了两声,就差没把唾沫吐在我脸上了。”

  刘洪利的表情很认真,就像边回忆当时的情景边描述,一点不像瞎编。

  “怎么会这样呢?我得问问她,这婆娘怎么这么不懂事呢。”既然刘洪利不是在和自己开玩笑,那还真得说说丁晓燕了。

  “别啊,你一说就成了我挑拨你两口子闹矛盾了。”刘洪利连忙劝道,“这事儿也不怪她,小丁向来就是嫉恶如仇的人!”

  听到嫉恶如仇这个词,本小海突然笑了,他想起了刘洪利和肖凤云闹的那一出。

  “刘哥还和肖凤云来往吗?”本小海笑嘻嘻地问。

  “你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刘洪利伸手在本小海的脖颈上用手掌砍了一下,“你借我个狗胆啊?”

  “刘哥你太不地道了,你不敢找美女了就打我啊?”本小海揉揉脖子,委屈地说。

  “别瞎说,你刘哥我可是正经人。”刘洪利哈哈笑着,朝本小海挥挥手,笑声依旧浑厚爽朗。

  本小海也笑着挥手和他作别。

  此刻本小海的身心都是非常放松的,他缓慢地走在路上,不自觉地就小声哼起了歌。

  “本工,又有啥好事了?”吴昊从身后赶了过来。

  “到处都是好事啊!你看这天多蓝,空气多新鲜!”本小海随口答道。

  “本工,你可真幽默,你看这霾这么严重,都得戴口罩了。”吴昊笑着说。

  本小海转脸看他,这家伙还真戴着口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