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55.同意解除劳动合同了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跟着吴昊走路,本小海不知不觉也加快了步伐,两人边走边闲聊。

  “本工,我有句话想问问你,别生气好不好?”吴昊小心翼翼地问道。

  在所有的同事中,和本小海关系最好的,也就是吴昊了。

  现在连他都陪着小心问自己事,本小海明白自己上次的胡说八道给他们留下阴影了。

  “放心,你说吧,我不生气。”本小海内心感慨一番,笑着回答。

  “昨天记委叫你去到底是什么事啊?是和林主任有关系的吧?”吴昊压低了声音问道。其实,在马路上又有谁能听见呢。

  “是的,是和他有关,就是让我证实他是否参与了富春煤矿的项目。”本小海如实相告,反正记委也没特意交代他不向外说。

  “记委要查咱们的富春工程项目?”吴昊惊讶了,有点担心地问。

  “记委不管咱们的事,他只查是不是和林家涛有关。”本小海想了想说。

  还是不说人力资源部也要查富春煤矿项目的事情吧,说了他们又担心。

  又找不出举报的人是谁,徒增他们的担心。况且知道举报的人是谁又有何用,一切都是事实,抵赖不了的。

  也许根本没有举报的人呢,事情已近乎人尽皆知,人力资源部只是给个调查的借口而已。

  反正过几天,自己无论如何都会离开岗位的。那时候,富春煤矿项目就和单位无关了。

  “那工程款的事……”吴昊只说了半句话。

  “放心,方案已经定了,过几天就会给大家。”本小海很干脆地说道。

  “真的啊?”吴昊不相信似地又问了一遍。

  “当然是真的,我还能骗你不成!”

  “那我们每个人能得多少啊?”吴昊见本小海态度平和,又继续问道。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耐心等待吧,小伙子。”本小海伸手拍了拍吴昊的背。

  “小伙子?”吴昊愣了一下,心想本工该不会是又要翻脸吧。

  本小海注意到吴昊的反应,连忙解释说,“吴昊,不要生气啊,在家里和孩子说话习惯了,不小心说漏嘴了。”

  吴昊突然觉得自己才是敏感的那个人,所以尴尬地嘿嘿笑了两声。

  本小海的精神面貌很好,到了班上主动和每个人打了招呼。

  “本工,身体怎样了?”栾凤关切地问。本小海昨天给程坤打电话请假的时候,栾凤听到了。

  “没事了,挺好的。”本小海笑呵呵地回答,“医生说是这段时间工作压力太大,累的,可能有点神经衰弱,给开了些药,吃了以后今天精神就好多了。”

  这是本小海近几天来在班上一口气说的最多的话,他的精神状态确实让人觉得他好多了。

  然后又有人问他记委叫他过去的事情,本小海没有再像对向吴昊说的那么详细。

  他只是简单地说道,“问了一些关于其他人的事情,和咱们没有关系。”

  别人也就以为是记委嘱咐了不让说的,也便不再多问。

  到了巡检的时候,本小海主动跟了过去,程坤问道,“如果身体不舒服的话,就不用去了。”

  “谢谢班长关心,我的身体没事了。”说完,本小海向上跳了跳,伸手够了片树上耷拉下来叶的子。

  程坤笑了笑没再说什么,只要本小海不再失态,怎么着都好说。

  本小海不只是正常了,而且正常得有点过分了。

  到了操作室,本小海破天荒地主动和那些操作工人挨个打了招呼,甚至还和其中一个年轻女工开了玩笑:“你的头发真好看,金光闪闪的,猛地一看真和外国人似的。”

  那小姑娘竟然被他夸得害羞地低下了头。

  等本小海他们走开,年轻女工才转身问旁边的老职工,“本工今天怎么这么爱说话了呢?”

  “别理他就是了。”老职工说道。

  “有人说本工得了精神病了,是吗?”年轻女职工继续问道。

  “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老职工说完以后补充道,“你自己体会就是了。”

  本小海的异常活跃,也让程坤有些不适应,这和前几天的沉默寡言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当然,也与很久以前他正常时的张驰有度也不一样。

  所以,程坤单独和吴昊及栾凤两人讨论一番后,就又和本小海谈话了。

  “本工,我觉得还是等你的身体完全恢复后再去现场吧,平时就在值班室呆着,反正最近工作量不大,大家都能干得过来。”

  本小海笑了笑,这是大家都觉得自己的精神状态还没恢复正常吧。

  不过,反正这就是最后几天的上班了,本小海也不抗拒,就当在班上领了福利,多休息休息吧。

  除了和其他同事正常的打招呼,或者偶尔插入他们讨论的话题外,本小海就又常常地坐在座位上发呆了。

  不过,现在的发呆并不是回到过往,而是他在策划以后的路。

  等确定解除劳动合同后,再问问雷鸣,富春煤矿还肯收留自己不。其实工资少一些,也是可以的。

  福春煤矿如果不收留自己的话,也可以先到丁晓燕的化妆品店帮忙,学习学习一些店铺的经营知识,自己开个小店也可以啊。

  或者加盟个小吃店,推着车子到处跑着卖,也是一个好主意。

  再不济,去当个外卖小哥也行吧,据说肯干的话,比上班赚钱多了。

  想到高兴处,本小海还会笑出声来。这让程坤他们觉得本小海的病是真的没好。

  不过本小海现在的心理素质,已经强大无比了,无论别人怎么看他。他都可以不在乎了。

  就这样过了三天的时间,终于等来了人力资源部曹部长的电话。

  “喂,你好,曹部长。”本小海激动得快要说不出话来了,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本工,经过公司办公会的讨论,同意了你的辞职申请。”曹部长的声音很放松,觉得这样一个疑难问题终于解脱了,以后也就少了一桩心事。

  “那我现在就可以去领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了?”本小海嘴唇哆嗦着问。

  “现在还不可以,等会儿让小刘发给你一张表,找你们车间负责人以及各科室的负责人签字。”曹部长又详细地介绍道。

  本小海高兴地想要马上向大家宣布自己辞职的事情。但想到自己还要去找各个单位负责人签字,还不一定如何呢。

  未尘埃落定时,还是先把它当做一个秘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