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56.雷鸣的承诺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一会儿,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进来,本小海接起喂了一声,对方是个女的。

  “是本小海本工吗?”这个女人好像很年轻,声音很甜美。

  “我是,您是哪位?”

  “我是人力资源部的小刘啊,本工,曹部长让我发给您一份工作交接表。”

  “好的,怎么给我呢?”本小海问道。

  “请问您的手机号码就是您的微信号吗?是的话我就加您。”

  “是的,是的,你加吧。”

  扣下电话,本小海打开了微信,发现已经有了添加好友的申请。

  本小海边感叹小姑娘神速,便通过了她的申请,“本工,我是人力资源部小刘。”

  同样很快地,小刘就发过来了一个文件。

  本小海点开来,发现表格很简单,但是需要找每个科室的负责人签字。

  本小海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把表格传递到电脑上,然后打印了出来。

  向程坤谎称家里有点事请了假,本小海就兴高采烈地出了值班室。

  既然公司办公会讨论通过了,解除劳动合同的事情基本上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只要各单位不为难自己,解除劳动合同很快就能成为事实。

  本小海像被囚禁多年的小鸟就要飞出笼子,有将要翱翔天空的喜悦,也有对自己翅膀是否有能力起飞的担忧。

  本小海的心里像是有一只猫儿在抓,痒痒的,他想把这种感觉找人分享,让人一起体验这既快乐又有点胆战心惊的感觉。

  丁晓燕已经知道了自己辞职的事情,对她报信也只是报信而已,无法让她和自己一起体会这种感觉。

  儿子本源,还是先瞒着他好点。

  本小海想了想,还是打给雷鸣吧,毕竟前段时间走得那么近,处得就像亲兄弟一样。

  而且,一直怂恿自己离开这地方的也是他。只是不知道他当时是真的怂恿,还是开玩笑。

  只是最近,雷鸣和自己的交流明显地减少了,也许是不在一起的原因吧,毕竟谁也不会整天挂念着另一个人。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雷鸣现在正处于热恋之中,哪有那么多精力和本小海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联络呢。

  而且,雷鸣是那么善于交际的人,身边又不缺少狐朋狗友,自己也可能只是他人生路上某个阶段的同伴而已。

  哈,自己怎么又多愁善感了呢。本小海在心里自嘲着,凡事都想得太多了。

  还以为自己能够有勇气辞职,性格上有了很多改善呢,没想到,自己还是老样子,总是患得患失的。

  其实,就是一个电话的事情,把这个消息告诉雷鸣,听听他怎么说,看看他到底什么态度。

  怕自己等会再犹豫不决,本小海马上拿出手机拨号给雷鸣。

  只响了两声,雷鸣就接起了电话,传来他非常热情的声音。

  “哥,唉呀,你可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啊,老长时间没听到哥哥的声音了,还很想你呢。”

  被雷鸣的热情所感染,本小海也动情地说,“雷鸣啊,我也是很想你啊,早就想给你打电话了,这不是怕耽误你谈恋爱么。”

  “哥,瞧你这话说的,你不想我就直说,还怕耽误我谈恋爱。那我谈恋爱,就不吃饭了,就不睡觉了,就不上班了,就一点没自己的时间了?”雷鸣像爆料豆似地说了一大堆,简直让本小海的耳朵信息爆炸。

  “谈恋爱可不能不睡觉。”本小海根据抓取的关键信息,说了一句非常重要的话。

  “哥,您到底是过来人啊,一句话就说到点子上。”雷鸣哈哈大笑,估计着身边没人。

  否则即使再活泼的人也不至于当着别人这么放肆地大声打电话,这么毫无顾忌地杀猪般地大笑。

  等雷鸣笑够了,本小海才切入正题:“雷鸣啊,告诉你个好消息,我辞职了。”

  “什么?哥,你辞职了?”雷鸣的语气很惊讶,好像他以前从来没怂恿过他辞职似的。

  听到这个动静,本小海的心里突然一凉,看来雷鸣原来的那些话真的是开玩笑的啊。

  只怪自己太认真了,本小海叹息一声。

  不过,自己这次的辞职,虽说和雷鸣脱不了干系,但这是因为富春煤矿给自己转了二十万块钱,而不是因为雷鸣说要收留他。

  好吧,反正本小海原本也没把雷鸣那里当成唯一的出路。

  “哥,我真是太佩服你了,你终于突破你自己了。”只是在本小海沉默的几秒钟里,雷鸣声音中所带的情绪就来了个大反转。

  这情绪不只是惊奇的,还是惊喜的,还是欢欣鼓舞的。

  “是啊,我也没想到。”本小海同样感慨着。

  雷鸣看自己看得很准,自己原本就是一个唯唯诺诺,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人。

  所以,自己的辞职,才会让他感到惊讶,让他不敢相信,这也是雷鸣应该有的反应。

  因为辞职这个事情,也已经让本小海自己惊讶过了。

  “哥,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雷鸣问道。

  “还没做打算呢,先办完各类交接手续再说。或者让自己静一静,理理头绪。”本小海边思考边说。

  他不想主动提出想去富春煤矿的事情,因为他知道雷鸣也不是那煤矿的主人。

  雷鸣不主动提起,那说明这事并不是那么简单。毕竟雷鸣以前说过那么多次,如果有心,是不用自己再提的。

  “哥,你自己没打算的话,那我可就不客气了。”雷鸣也沉默了瞬间,才说。

  “怎么不客气啊?”本小海没明白本小海的话。

  “我要把你从嫂子那里抢过来。”雷鸣嘿嘿笑道,“要让你们两口子像牛郎织女一样。”

  雷鸣虽然说得隐晦,但本小海还是秒懂了。

  本小海的眼里瞬间涌起了泪花,他太感动了,无论如何,雷鸣原来并没有骗自己啊。

  “不怕,都老夫老妻了,牛郎织女反而更有利于感情的长久。古话不是说了,若是什么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本小海的语气也轻松起来,想拽两句诗,没想到却卡壳了。

  “大哥,你连这句诗都忘了啊?”雷鸣哈哈笑着。本小海看不到他,也能猜到他已经前仰后合了。

  以前,雷鸣还羡慕本小海知识丰富,说话文雅,这下可知道他也是有时候连大路边上的诗词也说不出来了。

  “我得车间主任那里签字,先不聊了啊。”本小海不知不觉就到了车间人员办公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