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71.心动了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谁说要每天跑的?”雷鸣抖了抖肩膀,“我们可以再在云博县城买套房子,平时就住在那里。”

  本小海惊讶地长大了嘴巴,有钱人的世界真是不懂啊。怪不得人家现在都想通了呢,原来人家想不通的时候也只是因为不想在鲁梁买。

  所以,考虑到缘分这个问题时,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因为人家根本不差钱啊。

  还没等本小海在心里感叹完毕,雷鸣又再次让他汗颜:“然后呢,富春煤矿旁边村上租个带院的平方,刮风下雨的时候就去那里住住。”

  “好吧,在哪里买房子,对你来说,都不是事。”本小海尴尬地笑着,“如果我有你这个家底,丈母娘提什么要求,怎么着都得哄她开心啊。”

  “对,对,哄丈母娘开心,就是哄老婆开心。”雷鸣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摸出了手机。

  “佳慧啊,关于你妈昨晚提出的要求,我可以答应啊。”雷鸣的声音无比温柔。

  “你傻啊?”不知道雷鸣是不是故意摁了免提,本小海能清楚地听到康佳慧的声音,“咱两个都在富春煤矿上班,在鲁梁县城买啥房子啊。”

  果然大部分人的想法是和本小海一样的,就连当事人康佳慧都这么认为,真不知道她妈妈到底从哪个角度考虑的,非得让雷鸣在鲁梁县城买房子结婚。

  “反正鲁梁是你的家,咱也经常回来看看你爸你妈,在鲁梁县城买房子也就无所谓了。”雷鸣向康佳慧说着对本小海说过的话。

  “那咱们住哪里?这不是纯粹自己找麻烦吗?”康佳慧显然并不同意。

  “反正现在房价一直是上升的,买了也不吃亏,咱在云博县城再买一套就是了。”雷鸣轻描淡写地说着。

  而康佳慧那边却沉默了,看来她也没想到雷鸣会有这么大的手笔。也许雷鸣从来没有向他透过实底吧。

  “那好吧,你做决定就好。”过了好大一会了,那边才传来康佳慧稍稍有些喜悦的声音。

  也许,她刚刚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吧。

  本小海在旁边听着他们的对话,竟然有些羡慕,他当然不是羡慕这对情侣的恩爱,而是羡慕他们可以随意买房子的底气。

  “好了,我的事情彻底地解决了。”雷鸣像是啥也没发生一样对本小海说,“我说了,已经不是事了,你却偏让我再说一遍。”

  “是啊,我错了,我不该再让你说一遍的。”本小海装作无比懊恼的样子。

  “咦?怎么你还错了呢?满足了你的好奇心,怎么就错了呢?”雷鸣不解地问。

  “雷鸣啊,你就别刺激我了好吧。”本小海悠悠地说,“我以后就跟着你混了,多多挣钱,争取也早点到鲁梁县城买套房子。”

  “真的吗?”雷鸣表现出莫大的惊喜,“你家现在的房子确实有点小啊,要不,咱们买个对门?”

  “雷鸣,我喊你哥好吗?”本小海哭丧着脸,“你就别刺激俺了好吧?”

  雷鸣看着本小海复杂的表情,忍不住笑了,“怎么刺激你了啊?我才刚刚找到女朋友,你却是夫妻恩爱二十多年了,怎么嫌弃我嫂子了?”

  不知雷鸣是真不懂得本小海此时所受的刺激是什么,还是装的,反正他的这话让本小海更是猫爪似的。

  “雷鸣,你哥缺的不是老婆,缺的是钱啊。”本小海终于把这话非常直白地说了出来。

  “那还不好说啊,现在你也是富春煤矿的职工了,一个月赚一万多,县城的房子才六七十万一套,你们先用老底付个首付,以后用工资还款就是了。”雷鸣真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啊。

  “你说的真轻巧啊,可我们真的连首付也付不起的。”反正现在本小海是没有买房意识的。

  “大城市买不到,怎么着也得在县城买套房子吧,到时候本源也好找媳妇。”雷鸣说的是实情,但是却让本小海有点别扭。

  这才谈恋爱几天啊,这个在本小海眼里像个大男孩一样的雷鸣,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老气横秋了?

  竟然能替本小海考虑到给儿子买房子的事情。

  别扭归别扭,但本小海却把这事听进心里去了。是啊,明年本源就要毕业了,马上就该找工作了。

  即使是到大城市找工作,也无力在大城市买房子的,也许真的应该像雷鸣说得一样,也正是和很多家长所做的一样,先在鲁梁县城买一套房子。

  很多齐港煤矿的家长,明明孩子在大城市工作,但是他们却为孩子在鲁梁县城买了住房。

  按照他们的说法是,孩子们在大城市打拼一辈子也不一定能买得上一套房子,不如就让他们在大城市多挣点钱,等到嫁娶的时候,再回到县城找个工作,过上有车有房,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

  本小海也是很赞同这个做法的,但是他没做好准备呢,就轮到自己家也该这样做了。

  只是他没想到,年纪轻轻的雷鸣竟然也有这个意识,不知道他从哪里听来的这个说法。

  也许富春煤矿的职工们也普遍存在这种现象吧。

  经过雷鸣一提醒,本小海的心里真的活泛起来,回家后是得给丁晓燕说说这个事情了。

  以前的时候,两个人的工资都很低,即使考虑这个事情,也难以美梦成真。

  现在自己手里有十六万块钱,由于丁晓燕她们的化妆品店属于入股性质,家里的老底还剩了一点,再加上这几个月丁晓燕赚的,应该够付个首付的了。

  剩下的即使是贷款,本小海也有信心每个月能还得起了。毕竟,如果每月能到手九千多块钱的话,除了吃喝用度,肯定剩下的会是大头。

  而且,丁晓燕还有少量的退养工资,还有每月的化妆品收入。

  而且,只需再艰苦一年,本源就参加工作了。即使他赚得再少,应该够他自己的花销吧,这就相当于原来花在他身上的那部分费用也可不用考虑了。

  想到这里,本小海觉得自己的幸福生活马上就要来临了,他的心情也立马快乐无比了。

  “走,雷鸣,咱们从那边的木桥上过河,然后转一圈回去,回家,或者回你宾馆,休息休息,就该张罗午饭的事情了。”

  本小海说着,直接就拉起了还坐在石凳上玩手机的雷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