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70.爱情真伟大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算了,算了,不提了。”雷鸣笑笑,好像那烦心事真的不存在了似的。

  “别啊,你把我的好奇心给勾出来了,怎么着也得说说吧”本小海却不依不饶了。

  “没什么重要的事情,”雷鸣无奈地笑笑,虽然他自己也觉得把别人的好奇心撩起来不是好事,但他现在真的不想说了。

  “不是重要的事情,说说也无妨啊,反正你原来也是准备要说的。”本小海觉得一定是什么让雷鸣烦恼的事情,否则他不会昨晚和今早都记挂着。

  只是,不知道他哪根筋抽了,现在又突然不想说了,也许这段时间联系少,和自己生疏了?

  “雷鸣,你是不是没把哥当成朋友啊?”本小海开始使用激将法。

  “哥,你是我最亲的哥呢,我怎么会不把你当朋友呢?”雷鸣争辩道。

  “既然把我当最亲的哥,那就说啊。”本小海笑眯眯地看着雷鸣,眼睛一眨不眨。

  幸亏本小海不是女孩子从,如果一个女孩子这样盯着雷鸣,雷鸣会被吓得抱头鼠窜的,因为他害怕康佳慧看到会吃醋。

  “和你说了不是什么大事了。”雷鸣叹口气,在本小海的眼光逼视下连连后退。

  “你就从了吧,反正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既然现在都不是事了,说说又何妨呢?”本小海身体里的好奇因子真的在一点点膨胀,仿佛听不到雷鸣的事情,就会有百爪挠心的感觉。

  “好吧,好吧,我就告诉你吧。”雷鸣被本小海纠缠得妥协了。

  “好的,我赶紧找个小板凳坐下听。”本小海高兴地说。

  “哪里有小板凳?”雷鸣被本小海的话弄晕了。

  “哦,哦,没有小板凳,那边有石头凳子,走,去那里坐着说。”本小海指了指前面不远处的一座凉亭。

  “我们是来河边走路消化食的,坐下说算什么啊?”雷鸣不同意本小海的建议。

  “坐下说喘气均匀啊,怕你累着。”本小海先坐了下来,又盯着雷鸣看。

  雷鸣有点莫名其妙,总觉得今天的本小海和以前认识的那个人有点不一样,却又说不出到底哪里不一样。

  是比原来的本小海说话多了,也活泼多了,甚至有一点点小调皮,有一些不符合他现在年龄的调皮和可爱。

  一想到自己竟然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本小海,雷鸣自己就先感觉肉麻地笑了。

  他笑得很诡秘,这让本小海有些心虚,忍不住问道,“雷鸣,笑啥呢,想起来啥好事了?”

  “哥,我在笑你啊,笑你怎么这么可爱了呢。”雷鸣不禁把心里想的说了出来。

  “我可爱?”本小海哈哈地笑了,“既然我可爱,那就毫不犹豫地爱啊。”

  看着本小海神清气爽,精神焕发的样子,雷鸣也跟着高兴起来,自己原来所谓的心事也就真真正正地不成事情了。

  既然不是事了,说不说也就无所谓了。

  本小海那么想听,那就成全他好了。自己都把他当成亲哥似的了,他也会分得清轻重及好坏的,也肯定不会到处瞎说的。

  再说,本小海能说给谁听呢,说给丁晓燕?反正人家本来就是两口子,一个人知道就相当于两个人都知道的。

  想到这里,雷鸣咳嗽一声,提醒本小海说,“哥,你坐好了,我要说事情了。”

  “好的,老弟,我已经洗好耳朵了。”本小海一手放在石桌上,还做了托腮的动作,完全就像一个听话的小学生。

  “其实啊,就是个很简单的事情。就说昨天晚上吧,我到康佳慧家里去吃饭,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情。”雷鸣开始慢慢讲起来。

  “你当着人家父母的面,和康佳慧吵架了?”本小海担心地问,“可是,看你早晨和康佳慧打电话的样子,好像什么也没发生啊?”

  “不是我俩的事情,是她家老太太。”雷鸣无奈地笑笑。

  “什么?你竟然和人家老太太吵架?”本小海觉得不可思议。

  “哥,你脑袋瓜里到底装的什么呢?怎么就走不出吵架这个事情了?”雷鸣真是哭笑不得。

  “那到底是啥事啊?你倒是直接说啊,老是让我猜......”本小海埋怨道。

  “哥,我什么时候让你猜了啊,我说不了一句话,你就打断,你耐心一点不行了吗?”雷鸣表示冤枉。

  “那好,我不猜了,你抓紧说吧,真是急死人。”本小海催促完,又用一只手捂住了嘴巴。

  “昨天吃饭的时候,她妈妈提出要在鲁梁县城买套房子,作为我们的婚房。”雷鸣皱着眉头说。

  本小海果真闭了嘴,即使雷鸣拿眼看他,他也不说话,只是专注地盯着雷鸣的嘴巴。

  雷鸣顿了顿,继续说道:“鲁梁县城啊,我们怎么可能把家安在鲁梁县城呢?”

  “我们两个目前都在富春煤矿工作的,即使嫌那里偏僻,不把家安在富春煤矿,我们也会优先考虑在云博买房结婚啊。”

  本小海还是不说话,这个事情上他觉得雷鸣说得很对,康佳慧的妈妈真的就是无理取闹啊。

  但是本小海不说话,不发表意见,不只是因为刚才说了不说话,还因为他没权利批评人家老太太。

  无论人家最后怎么解决,他们最后还是一家人,自己如果品头论足,无论说谁不对,到最后都是错的。

  即使和雷鸣关系再好,也不能乱发表意见啊。再说,刚才雷鸣也说了,他早已不把这件事当成事了,说明他肯定已经有了解决的方案。

  那么,自己现在要做的,只是静静地听雷鸣说完就是了。

  雷鸣没有等到本小海的意见,只好继续说道,“今天早晨和你说话,说起来那些关于缘分的话题,感触颇深,既然我和康佳慧的缘分在哪里,我又何必在意这些房子在哪里呢,又何必在意哪里结婚呢。”

  “所以,你决定在鲁梁县城买房结婚了?”本小海惊讶道,“鲁梁县离你们上班的地方确实太远了啊,难不成你们平时住宿舍,周末再跑到鲁梁来住?”

  “我们可以在周末到鲁梁来住,而且平时可以让康佳慧的爸爸妈妈去那里看家,毕竟鲁梁县城的坏境比齐港煤矿要好很多。”

  “嗯,爱情确实很伟大!”本小海由衷地感叹,也佩服雷鸣的隐忍力。

  “但我们也不至于住富春煤矿的集体宿舍啊。”雷鸣笑眯眯地说道。

  “那你们每天从富春煤矿跑到鲁梁县城?”本小海不理解雷鸣的想法,“每天在路上好几个小时啊,而且遇上刮风下雨的时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