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82.总觉得缺点什么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第二天,本小海草草吃了早饭,就先去租的院子那里打扫卫生了。

  本小海知道,既然自己已经辞职了,单位也不会让自己再在单身宿舍住很长时间的,他争取早一点主动搬到这个院子里来。

  然而看着各个房间的摆设,本小海还是有点犯愁了。

  原本和客厅相通的那个里间,放着的是一张双人大床,应该是老师夫妇所居住的。

  隔壁那个单间里是一张单人床,这应该是他们孩子的卧室。攫欝攫欝

  这样的布局是标准三口之家的配置,这让本小海想起作为中年笨大叔的那个自己,虽然住的楼房,但也基本上就是这样的布局。

  而现在他们想要把那个单间当做放置阀门及定位器的设备间,那本小海和刘林就必须一起住在与客厅相通的这间屋子里。

  虽然在单身宿舍里也是好几个人住一个房间,但是每个人都有单独的一张床啊。

  想想将来和刘林一起睡在这一张大床上,本小海感觉无比尴尬。可要在这间房子里直接并排放两张床,确实放不下去。

  本小海用尺子量了又量,计算了又计算,得出了一个结论:

  如果把衣柜朝外挪挪,然后把这张双人床横过来,隔壁那张单人床就能够挤进来了。

  只是,这需要牺牲一部分的客厅空间。考虑到以后公司的主要业务是要到客户那边去做,所以客厅,也就是办公室的大小倒真的是无所谓。

  得和刘林商量商量,如果这样可以的话,就把隔壁的床挪过来。

  另外那些仪器设备总不能直接堆放在隔壁的地上吧,还需要定做一套货架。

  本小海想起在将来的某个时间,大部分东西都能从网上购买,不禁感叹现在这个时代的落后。巘戅奇书网巘戅

  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更没有网络,别说电子购物了,就是电话购物都做不到。厺厽 奇书网 suyingwang.net 厺厽

  所以他只能又把那单间的房屋尺寸量了又量,设计了货架的结构和尺寸,并记录在一个本子上。

  回到单身宿舍的时候,刘林已经把辞职报告送到了劳动人事科,劳动人事科的答复依然是让刘林等着。

  本小海不禁莞尔一笑,都说劳动人事科管人事,其实人员的进入,调动,离开,都是领导说了算,劳动人事科只是办办手续而已。

  本小海也把关于床的摆放问题说给了刘林听,刘林满不在乎地说道:“我是怎么睡觉都行,你觉得怎么合适就怎么摆放吧。”

  听到这话,本小海感到由衷的高兴,因为从这句话里不仅有了床铺摆放的结论,也看出刘林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

  在以后共同创业的道路上,有什么事情两个人可以商量着办,这是本小海所期望的。

  如果真遇到一个不好相处的人,本小海会觉得那样的创业没有什么灵魂的。

  关于货架的设计问题,刘林倒是否定了本小海提出的全不锈钢材料的制作问题。

  因为不锈钢太贵了,只是放些阀门等笨重物品,完全没有必要。

  而采用普通角铁焊制架子及横梁,上面铺上木板,既能很好地保护阀门等不受碰撞及刮擦,又能大大降低成本。

  本小海点点头,表示同意,他觉得自己受网络时代的购物影响太严重了,都有些脱离实际了。

  印象中网上那些轻巧的不锈钢货架,还真的把他给洗脑了,几乎让他忘了想想现在是什么年代。

  不说是工艺方面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只是成本这一块就会要了他们的血命,因为本小海还没有挣钱,刘林的积蓄也不多。

  能省则省,这是刘林和本小海暂时定下的原则。

  幸亏郭云生的公司可以免费提供产品样品,而且有业务时也可以先供货后收费。

  否则,他们的代理公司是根本开不起来的。这对于本小海及刘林来说,无异于有种空手套白狼的喜悦。

  所以本小海感觉此次的重生要比上一次重生顺利得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能恰巧代理了郭云生公司的阀门和电磁阀,简直就像是天上掉馅饼一样。

  本小海如果仔细分析分析也能明白,他的重生原本就是那个中年本笨叔脑海中形成的幻境,终究还是要依托他曾经有过的经验或想象。

  刘林成功地开了一家阀门代理公司,并在两三年的时间里发展壮大,这给当年的本小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所以本小海这次重生就拿刘林的代理公司开刀了。这也是人之常情,有事实依据的改编,总比天马行空的凭空想象要容易的多。

  本小海真有一种心想事成的感觉,因为刘林下午再去单位的时候就被通知辞职被允许了。

  他和本小海一样,在当天内就完全办好了辞职手续。

  很快他们就找到了一家门窗加工小作坊,商讨好了定制货架加的事情,过程出乎本小海意料的顺利。

  接着对所租院子的整理,房间设施的摆放,都按照两个人的商议进行了合理调整。

  看着窗明几净的房间,舒适的办公环境,本小海和刘林相视一笑。

  但本小海总觉得办公室里还缺点什么东西,可一时又想不出来。

  本小海就把这种感觉说了出来,刘林说他也有同样的感觉。

  两个人对办公室的各个角落查看了一番,还是没有找到问题的所在。

  “静静!静静。”本小海拉着刘林坐在沙发上休息,“先不想缺什么了,咱得告诉郭经理,让他早点把样品送过来。”

  “好,我去找个地方给他单位打个电话。”刘林答应着就起身要出门。

  本小海猛地醒悟过来,急急地说道:“刘哥,我知道咱们缺什么了,咱就缺一个电话机啊。”

  刘林愣了一下,然后一拍脑袋,“对呀,咱缺的就是这个电话机,有了这个东西,咱就不出去找公共电话了。”

  “那咱赶紧去电信公司登记一下,让他们给咱他安一座电话机。”本小海也兴奋地站了起来。

  他心里莫名升起一个想法,安装电话以后,朝那个中年笨大叔家里的电话号码打打试试,看看能不能接通。

  如果这部电话机能接通未来的话,那就太神奇了。

  本小海现在也是想通了,他坚信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理论。

  因为他自己本身就是那个笨大叔想象出来的产物,而且能够通过梦境与那个笨大叔交流。

  那么,如果能通过电话与未来的自己,也就是那个笨大叔,进行交流,也是不足为奇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