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583.刘林的胸有成竹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当刘林将电话打到郭云生所在单位的时候,得到的答复自然是郭云生在外地出差呢。

  作为一个销售人员,长时间在外出差才是最正常的现象吧,这是销售人员的立足之本。

  但当刘林把意图说了以后,那位女工作人员很爽快地答应会转告郭云生的。攫欝攫欝

  她说郭云生每天都会打电话回公司的,所以让刘林尽管放心。

  “麻烦您告诉郭经理,我们这边还没有安装电话机,过两天安装完以后,我们就会把电话号码提供给您。”刘林考虑问题很全面。

  “刘先生请你放心,我们这边是公司的联络中心,会把每个人的事情记录清楚的,该转告谁的会转告谁,请你放心就是。”

  那工作人员甜美的声音及热情的语气,本小海也能听得很真切。这的确一家不错的公司,连接线服务人员态度都这么好。

  能与这样的公司合作,有这样的公司做为靠山,等于成功了一半。

  而另外一半,就要靠本小海和刘林将来的努力了。

  从刚才沟通的情况看,本小海明显感觉到刘林的细心及和人沟通的能力,非常非常的强。

  相比起来,本小海觉得自己一点优势也没有了。

  他原以为自己知道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一个大优势,但现在看来,却有点成了桎梏。

  因为他有时候会用未来的思维方式来考虑某些东西,发觉有很多想法不符合现在的实际情况。

  比如那个货架的设计问题,用工材料问题,还有人与人之间的联络问题。

  在这个没有网络的时代,他觉得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那么的困难。厺厽 笔下文学 bxwx.co 厺厽

  即使想要找个人都是那么不容易。比如他们的出租房已经准备好了,却无法及时联系到郭云生,还要通过他们公司所谓的联络中心来转达。

  受限制的并不只是交流工具的问题,而是事情的工作效率。所以本小海往往觉得他的思想想到了,但无法及时实施。

  刘林则不同,他的思维方式是与当下的时代合拍的。想法与现实总是配合得天衣无缝。

  给郭云生的公司打完了电话,刘林就带着本小海去了电信公司,按照流程申报了电话安装事宜,并缴纳了初装费。

  “二百大块啊。”从电信局出来,刘林感叹道,“这可是我两个月的工资钱,需要好几个月才能攒出来。”

  其实本小海看着这钱如流水般花出去,他也心疼,但他还是不得不安慰刘林道:“相信我,这钱很快就会赚回来的。”

  本小海说的很轻松,但是他也不知道何时才能有钱可赚,现在用的花的都是刘林工作几年来的积蓄。

  “是啊,即使咱们不开展新的业务,光是郭云生原来打下的天下,就能够咱两个生活的,我也不是太担心。”刘林也是乐观的主,理所当然地相信了郭云生当时说的话。

  其实用心想一想就能知道,齐港煤矿每年都需要大量的阀门、定位器及电磁阀等控制设备的。

  虽然有好几个牌子的设备在竞争,但齐港煤矿做得很好,几乎能够做到雨露均沾。

  而且刘林很有信心,在齐港煤矿的业务量一定比往年更多,因为他的表哥在机动处是说了算数的角色。

  记得郭云生说过,他大约每个月都要来一次,说明每个月都会和齐港煤矿有一定的业务来往。

  所以就从这一点来分析,他们的第一桶金并不会来得太迟,肯定能在刘林的积蓄花光之前到来的。

  “趁着这两天没有别的事情,咱们到其它煤矿去瞧瞧?”刘林提议道。

  “当然可以!”本小海巴不得快点开的新业务呢,只不过他对新业务如何开展还没有头绪呢。

  既然刘林主动提出来了,那么就按照他的想法去做就是了,行动派总比空想派容易成功的多。

  “离齐港煤矿最近的是文新矿务局,只有四十多公里,咱们明天就去那里看看?”刘林看似在征求本小海的意见,其实他心里已经做了决定。

  本小海连连点头同意,要去赚钱的事情,他怎么能反对呢,如果不是今天太晚了,他巴不得现在就出发呢。

  但当本小海冷静下来的时候,他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他们还没有见到真正的阀门、定位器、电磁阀等产品,甚至连说明书都没有,怎么去推销呢?

  搞营销可不是仅仅靠一腔热情就能实现的。如果第一次和客户接触就被人看扁了,那么以后打起交道来会更难。巘戅巘戅

  所以本小海把他所想的这些困难说了出来。他敬佩刘林的勇气及闯劲儿,但也不想弄巧成拙。

  “我也明白这个道理,只是我觉得咱们可以先去混个脸熟。”刘林嘿嘿笑着,胸有成竹的表情。

  本小海点点头,他确实很佩服刘林这种自信满满的样子,做市场营销要的就是这股闯劲。

  但他还是有些疑问,“我们以什么方式去拜访呢,总不能只是去打个逛吧?”

  “当然不会呀,你忘了我表哥是干什么的?”刘林神秘地笑笑,“他可是正儿八经的大学生啊,在文新煤矿也有同学呢。”

  本小海恍然大悟,原来刘林还真是有心人,早就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提前和他们联系好了?”本小海的声音透着喜悦。

  “是的,我表哥早就和他同学打过招呼了,只是没说咱们哪天过去。”刘林专注地看着本小海,还故意眨眨眼睛,像是在邀功的小孩子。

  “那真是太好了,咱去商场买点东西吧?总不能空着手过去吧?”本小海提议道。

  “那是当然,虽然是我表哥的同学,但咱也不能失了礼节。特别是以后要长期和他们打交道呢。”刘林说的这些道理本小海也懂,但在刘林的眼里,本小海就是一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小孩子。

  所以他向本小海展示自己能力的时候,就有点居高临下的态度,有点你要向我学习的优越感。

  当然本小海并不介意刘林的这种炫耀和故弄玄虚,以他近五十年的生活经验,能够体会到刘林的这种好为人师的心情。

  因为本小海经常也会有这种“你看,你看,我啥都知道”的嘚瑟想法。

  从这个角度去想,本小海反而觉得刘林有些小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