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之血时代 第1099
作者:疯狗先生的小说      更新:2023-11-16

  在拓跋六修的盛情相邀,或者说是盛情截留之下,宇文逊泥衍等人不得不当天留宿在了代北拓跋六修的帐落之内。

  身为地主的拓跋六修,拿出来最好的美酒珍馐来招待这些尊贵的客人。

  宇文逊泥衍看着拓跋六修的殷勤劲头,不禁是眉头紧皱,他们两部之间世代交好,也没有见过拓跋六修如此盛情招待过自己。

  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冲着那位冀州的‘吴三郎’来的。

  本就有意寻求胡虏首级功劳买卖事情的吴俊,很快就在饮乐之间与拓跋六修称兄道弟起来。

  二人都是痛快人,对于那买卖胡虏的事情,很快就商议的差不多了。

  “拓跋将军,我们陛下的命令中,可是要求擒杀的胡虏必须是在冀州当贼寇的胡虏!”吴俊说道。

  “吴老弟,你放心,这些卢水胡都是匈奴人的附庸,不知道怎么滴,就跑到了中山巨鹿郡一带,然后被你们冀州军兵给斩杀了,根本不是什么河西掳掠来的!”拓跋六修拍着胸脯保证着。

  “嗯,如此最好!”

  “对了,拓跋将军,不知道这些胡虏,你到时候可以发卖多少?”吴俊问道。

  他想要,要是这拓跋六修手中的胡虏多一些的话,自己就多收一些,跟随自己出仕的那些手下宗亲,都一直蜗居在平原郡过安平日子,可都没有捞到什么功劳过。

  拓跋六修听到这里,把手中的一碗酒一饮而尽,摸了摸嘴巴,伸出三根手指头,大声说道。

  “不知道三千够不够?”

  “三千?”

  听到这个数目,吴俊端在手中的酒碗差一点没拿住,大惊失色。

  他本来想着,这个拓跋六修有个三五百的胡虏就已经是最多,要是再选出肯发卖的胡虏,恐怕也就是个百十个人。

  这样话,也能分到许多功劳。

  但是,拓跋六修口中的这个‘三千’却是着实吓了吴俊一大跳。

  吴俊飞速算了一下,要是按照如今自己的品秩来算的话,这三千胡虏首级全算到自己头上,恐怕‘九卿’之位都是触手可及了。

  这么大的功劳,就算是分给许多人,势必也要引起一场大风波。

  毕竟,买卖胡虏首级功劳的事情,虽然人人清楚,但都是偷偷摸摸干的。

  这买‘三千胡虏首级’是无论如何都包不住的,一旦皇帝追究起来,还不知道要多大的罪过呢。

  “怎么,三千不够吗?”拓跋六修一看吴俊的表情,立刻就紧接着说道。

  “要是不够,我还可以再多弄来一些,五千总是差不多的!”

  听到拓跋六修的话后,吴俊却是心中暗暗叫苦。

  自己可从来没有说过什么不够,而是太多了,太招惹耳目了。

  “呃,拓跋将军,这个数目够了,够了!只是,这些可不是小数目,我看还是先从少些试试,毕竟从代北到中山郡也是有不短的路程。”吴俊说道。

  “那你说先要多少?”拓跋六修问道。

  “要不,就先一百个吧!”

  吴俊想着,自己还有其他的众人,分一百个胡虏足够了,再多了自己可就不想要了。

  听到吴俊的话后,拓跋六修也是点了点头,表示了接受。

  其实,拓跋六修所说的三千数目,也根本就是大吹大揽,拓跋鲜卑此次是虏获了不少的卢水胡俘虏,但是这些俘虏都是被拓跋大人分配给了刚刚有功的部落头领手中的,虽然分到拓跋六修手中的也是不少,但绝对没有三千之数,仅仅只有一千左右。推荐:.recomm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