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何进鑫的人生 2019年3月13日,二月初七
作者:九缘勿忘初心的小说      更新:2020-10-30

  10:06,我要起床了,今天准备继续去敲砖。算了,还有件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去做。

  10:39,准备出发去陈芹外公家,我约10天前答应有空要给他打扫卫生,连下了7天雨,今天有空,我现在要去给他打扫卫生。九缘勿忘初心!

  10,58,到外公家,他不在家,我准备开始打扫卫生。

  12:09,在外公家外面晒太阳写作。这里有我太多的回忆了,整理着外公房间里的东西,很多回忆一下子充满我的脑子。我停下了整理的手。我记得小时候,外公家跟我家差不多都很穷,但那时候虽然穷,但我经常看见外公的笑容。可现在呢?我长大了,外公却老了,他的儿女都成家立业了,他的孙子孙女也都成家立业了,只剩下我这个他最疼爱的外孙没成家立业了。我23岁了,我永远不会忘记外公跟我说:你几个表兄弟都不是读书的料,你要争气!好好读书!那是我小时候,大概读小学的时候,外公说的,他还从大学给我带来了一套书桌,10几年了,我仍然小心翼翼的保护着桌子。虽然我现在只是高中毕业,但我不会忘记我答应过外公的事情。我今年会继续自学然后参加成人高考。我会努力!希望外公能长命百岁!身体健康!我真希望时间能过得慢点!我要考个好大学!我要尽快结婚!我要让外公看着我结婚生子,事业有成!时光你慢些吧,不要再让外公变老了,假如世界上真有神名存在,我向你许愿:我愿用我自己的10年寿命来让外公能多活5年,希望他能身体健康!其实老人都很简单!他们不希望后代能多有钱!只希望他们能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家和往事兴!他们最缺少的是陪伴!小时候外公还有儿女孙女们的陪伴!可现在这些人基本上都为了生活,为了钱,为了家庭很少来看他了。一听见他讲过去的事情,大家基本都走了,都不想听!我不会,我想听!外公现在不知道去谁家泡茶?都中午了,他手机也没带出去,我在等他回家。

  14:05,整理外公房间,发现了他自己写的一些日记,看他对自己人生的记录,我留下了眼泪,原来外公有我那么多不知道的心酸历史,原来外公的人生也是那么的悲惨!我把很多能整理的东西都整理了,我过几天应该自己带几个箱子过来,在带一个自己能搭的衣柜过来。外公84岁了,可却和我舅舅一家不合,他的房里,有自己的做饭,放书,衣服,鞋子,食品,工具,甚至连小便桶都有!还有祭拜的地方也在房间。一个最多12平方的房间,放下了如此多的东西,越看这个房间,我越恨我舅舅,恨他忘本!我恨他!

  15:12,准备回家,明天继续来。外公叫我帮他买本2019年通书,1斤茶叶

  18:16,和父母在家一起吃面看电影。

  19:15,准备自己骑电动车去惠安买东西和去投篮,还有下午外公叫我买的东西。

  20:12,在中心花园吃着福鼎肉片,等下要去投篮。

  20:57,联系投了6次,最后一次最后一关mvp关30秒超过70分,第二次得到一瓶7喜,开心!

  22:28,跟舅舅交流过后,才发现原来真的是我错了,我错怪舅舅一家了,我错了,错的很离谱!错得一塌糊涂。我跟舅舅他们商量明天要把外公的旧衣服搬到哪里。明天晚上我还要带我父母一起来舅舅他们小区谈话。

  22:46,我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