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何进鑫的人生 重生第十八天
作者:九缘勿忘初心的小说      更新:2020-10-30

  2019年5月26日,星期日,四月廿二。

  重生第十八天。

  2019年高考倒计时12天。

  2019年中考倒计时27天

  复读高三倒计时98天。

  高考倒计时378天。

  我来到这世界第8051天。

  07:21,起床。

  09:28,载2水泥袋红土回到家。我今天早上一起床就在忙着找红土,后来到上柑山正在建高铁的地方骑电动车去载共3水泥袋红土回家。

  我自己搬三包水泥到倒车上,小工用吊机吊到三楼顶,还有6包我和妈妈一起搬2倒车让小工吊,吊完我喝了半瓶冰的雪碧,昨天投篮中奖带回家放冰箱里的。

  喝完我就上三楼顶和父亲一起搬水泥,整理好,用遮雨布盖住,因为天气就像人的心情一样:时好时坏!谁也说不定!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搬完到楼下,爷爷刚好上来我家,我早上过去找他不在老家。

  我跟他说:爷爷,我早上去找你你不在,我就把你那些剩下的电线皮给整理起来了。

  爷爷笑着说:我就知道是你,除了你没有人会去帮我整理那些东西的!

  听着这句话!我很开心!能帮爷爷多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小事让他开心!现在他关系跟我很好!也跟我父母关系融洽了!基本天天都有来我家看看,喝茶聊会天。

  人生其实很简单!父母安好!爷爷(外公)安好!一切就都好!何必太在乎名利!太在乎别人的看法!

  我一身有很多的水泥灰,虽然我脚还疼!但我也得洗澡洗头,水泥危害很大的,我懂得!

  没想到的是,我衣服脱光的时候,打开热水器,没水,我内心是奔溃的!我叫我妈去老家帮我开抽水开关,开了6分钟,我终于顺利的洗澡洗头完了。然后我又瘸着左脚爬上了三楼楼顶,看了下到底吊机是怎么坏了。我不是机主,就没动手去修理。我和妈妈一起把吊机用布遮住,以防下雨。

  11:36,三角吊机坏了,突然坏了,我个人觉得有可能是开关坏了或者吊机自带电线坏了。

  11:50,小工下班回家,父母还在三楼砌砖,我躺在床上休息。

  13:31,把球球大作战好友都取关了,准备正式退游,慢慢减少时间花在没用的地方,我得话别人三倍多的努力才能有机会比别人优秀!加油!九缘勿忘初心!

  13:36,吃饭。

  14:12,到达惠安酷乐儿。

  14:17,两台投篮机都没开,不知道是不是坏了。

  14:17,两台机器都坏了,左边显示07,右边显示05。

  我来挑战2元投篮机分数。准备连续投篮8次。

  第一次549,一小孩在我旁边看我投篮惊呆了,跟她妈妈说也要玩这个。

  第二次592

  第三次563,最后十秒因为我投篮速度太快又准,三个球卡篮筐里了,无语了。

  第四次616,第四关489,第三关350多,第二关240,第一关123

  第五次592。

  第六次610。

  连续投篮六次,今天最高616,停了,不投篮了,全身都是汗。休息会。

  15:10,今天又遇见昨天那个诚实的孩子了。我给了他4个币,让他自己动手转得到自己的礼物,得到个小车子,后来还想送他个棒棒糖,他说了句话: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能要。他现在还在里面看着别人玩。

  这种诚实的小孩子,现在不多见了,从小就自立的小朋友更加的少了。

  刚根他聊了会天,我看他背着个袋子,写着美术,我就问他今天是不是要去上课?

  他说:他不是学美术,他要学架子鼓。5点上课,我说现在15:14了。

  我问他今年几岁?

  他回答:9岁。

  不错,我在他身上仿佛看到了我小时候在中心花园的日子,那时候我约10岁。

  我们一家因为被大伯家逼迫,我父亲带着我和母亲出来惠安租房子,在惠泉啤酒厂对面,我父亲靠当摩托车司机载客来养活我和母亲还要付房租。

  我记得听我外公说,我父亲没结婚前,人都是正常的,结婚后被我大伯一家一直逼迫,刺激,所以头脑受不了刺激,第一次发病了。

  这就是我现在很恨我大伯一家的根本原因!

  我个人猜测,我母亲那年喝农药自杀也是因为我大伯一家。所以,他们一家欠我们的!我父母可以忘却!我永生难忘!

  15:23,离开酷乐儿,准备去高级中学。

  15:31,刚才在石灵街买菜点买了两马(闽南语)空心菜,9.5。

  老师傅听见我说我现在在学校自习,今年要复读高三。

  他说:就是应该这样,这社会没文凭别人看不起你。

  很一针见血的一句话。

  15:44,到达高级中学图书楼。

  15:46,刚才打电话给妈妈。跟她说我买菜了,妈妈叫我5点半回家。现在在篮球场,只有6个人在打篮球。

  16:04,没找到现在篮球场有三个今年要高考的高二五班学生,也就是我昨天遇见的高二班主任他教的那个班级。我在练习单手投两分球。

  16:32,天刚才很黑,又很闷,我就知道要下雨了,我现在在图书楼一楼,准备骑穿连体雨衣电动车回家。

  我刚把雨衣穿好,到外面一看雨停了,我相信自己的判断,我就骑电动车回家了,半路上小雨不停,我做对了,开心!

  16:46,回到家,小雨还在下。

  我看见我爸还在楼顶砌砖,我立马把手机放下,带上雨伞,一步一步慢慢瘸着走到了三楼楼顶。

  我跟我妈说:妈你下去煮饭,我来帮忙,雨要下大了,你身体素质不好,你下去。

  我妈说:你现在脚瘸得更严重!不能让你帮忙!

  我就跟我爸说:爸,我雨衣给你穿!

  我爸说:穿着雨衣怎么工作!你先下去吧!雨很大!你脚还没好,不能淋雨!

  我不听劝告!

  妈妈帮忙,我给妈妈撑伞!妈妈体质太差了,要是我不帮她撑伞!她有可能明天就因为这雨而感冒了!

  我虽然淋着雨左脚有点开始疼,但我告诉内心自己:你不能让你妈妈明天感冒!你是男子汉!你就算明天脚走不了路,也得在这撑伞!

  17:37,和我妈一起回到我家一楼。我爸还在三楼楼顶砌砖。我妈现在在煮饭。中雨还在下不停。

  17:46,我爷爷撑着雨伞来到我家。

  我问爷爷:雨下这么大,你还上来啊。

  爷爷说:我上来看下。

  然后他就走路到我们家三楼楼顶了。

  17:51,爷爷下来了。现在在和我谈话。

  18:04,爷爷撑着回家回老家吃饭睡觉去了。

  他要下去老家的时候,我跟他说:每年都这个时候脚水肿,现在每天不能再找那么多路了,多休息!

  我知道爷爷也是个爱运动的人,我劝不下来!但我还是希望能有点效果吧。

  18:24,妈妈炒空心菜,还有腊肉完,我倒了2瓶雪碧,准备等父母一起吃饭。

  我吃了一碗饭。妈妈去洗澡,没想到又没水了,我立马瘸着腿慢慢走路到老家去开抽水开关去了。没想到左腿瘸着走一步就很疼!但我不能怕疼,妈妈洗澡到一半,爸爸又在忙着煮汤。

  18:42,回到家。

  19:10,吃完饭。躺床上休息,左脚好疼!父母还在吃饭。

  19:21,爸爸刚才来我房间给我涂红花油。

  21:39,左脚好疼!我看来不能只是这样疼!我得让我的痛苦更深一点!我要继续更新我与过客的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