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何进鑫的人生 重生第二十天
作者:九缘勿忘初心的小说      更新:2020-10-30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四月廿四。

  重生第二十天。

  2019年高考倒计时10天。

  2019年中考倒计时25天

  复读高三倒计时96天。

  高考倒计时376天。

  我来到这世界第8053天。

  06:47,起床。早上起来脚好多了,看来清凉油效果比较好!

  爷爷上来我家喝茶聊天,听着爷爷叫我这一脉的发展,我最佩服的是太公:何开元。

  听过爷爷和姑姑讲过太公的事迹,我觉得太公很有德行!而且好学好读!太公虽然我无缘见过你,但你太孙我一定会继承你的品德以及好学好读!我以后一定会做个老师教书育人的!

  爷爷喝完茶,我和他一起下去老家,我拿了旧铝线给他,好让他有空可以剥,因为爷爷是个很勤劳,爱劳动的人!他闲不下来,但他毕竟88岁了,所以我可以让他有时间慢慢剥电线,少走路。

  我突然想起,最近都没空去看我金边儿的菜地,我的空心菜怎么样了。

  我跟爷爷道别后,走路到了古家爷爷的收废品的房子,也是未来属于我父母的房子。我看了下物品,跟几天前比没啥差别,我有点开心!

  这证明爷爷最近有在休息,不用整天在那么忙碌了!他该享福了!

  最近他有空都会来我家喝茶聊天,看着他的笑容!我很开心!

  我离开了古家,我走到了古井,我几个月前清理过的,可惜现在依然还是很脏!我以后有空一定会找到根源!让它恢复最开始清澈的模样,我小时候记忆的模样!

  我从古井出发,慢慢走向了整个村的河道,我清里过的河道,越走我越开心!因为我发现河道变得很干净!可能是最近一直下雨的缘故吧!

  我走着走着就到了金边儿了,看着水里的鱼儿很多都在冒泡,一看到我就马上沉入水里,我静静看着它们玩耍,可能是觉得我对它们没有威胁了吧,鱼儿成群结队在池塘玩耍!

  我走到了我的菜地,空心菜长得不好。因为它们附近都是草,我走了过去,想拔草!

  可不想,不小心踩到了个蚂蚁窝,我也没发觉,在拔草,突然我左脚有点疼!我一看,懵了,左脚好多蚂蚁啊!挖槽,它们还在咬我!我就用手把它们拍下去了。

  我往旁边看了下,原来是我把它们的家毁了,难怪它们会咬我!我活该被咬!我那一脚毁掉的可能是它们无数蚂蚁辛苦很久而建的房子啊,可能还伤害了无数小蚂蚁生命!我以后走路一定要看着点!记着!

  看来我是拔不成草了,我把西瓜旁边的几珠草拔了,觉得左脚有点痒!我知道我得回家抹药了,因为这些蚂蚁咬人是有毒的!这是我妈妈告诉我的,而且我家有药!

  08:41,回到家。

  08:46,在家三楼楼顶,父母在砌砖。

  08:48,天又开始慢慢变黑了,凉风吹来,看来又是要下雨的节奏啊!

  08:51,在自己房间,左脚刚抹了清草油,因为我被蚂蚁咬了,我妈说这个有用。

  09:07,妈妈走到我房间,说:外面雨下得很大!幸亏刚好砌砖完成,没敲土(闽南语)。

  我昨天晚上看天气预报惠安今天是早上基本有雨,7点到12点,所以我昨晚叫我爸爸别太早敲土,爸爸听了。

  可是天气预报不准,爸爸等了一个小时没下,8点多跟我和爷爷喝完茶就自己去敲一包土了,妈妈那时候在炒菜。

  09:52,吃饭。

  09:59,吃完饭。

  10:55,刚才都在看我qq空间里的说说,4800多条说说,记录了我从2012年到现在的很多事情,其中最厉害的是我连续发说说801天,记录这801天自己每天的生活心情以及发生的琐事!

  10:59,爷爷又来我家了。

  11:09,准备出发去弄红土。

  我骑到了上柑山,今天那边在倒地基。我骑进里面,挖了些红土,可是越挖越觉得不像。我看见有个工人过来。

  我问:师傅,这些是红土吗?

  师傅说:是,但这些被雨冲刷了,上面还有很多。

  我就到他手指的地方去了,慢慢挖了5袋子,小袋都没装满。

  12:00,骑电动车载了5小袋红土回到了家,可我回家越看这些土越像黄土。

  12:29,在客厅喝茶,父母在吃午饭,一会要继续到三楼楼顶砌砖,砌风楼。

  我在客厅坐着,看见爸爸搬了一包,最大包的红土,要搬到三楼楼顶,我看见爸爸搬得有点累!

  我立马放下了手中吃的泡吧超级簿片!

  我到大门外,背着一包第二大包的直接一口气爬到了三楼楼顶。

  扔下了红土,我直接走下来一楼门口,还剩三小包,我叫来妈妈帮忙把三小包合在了一起,我抱这这合在一起最大的一包红土,直接一口气搬到了三楼楼梯,休息了几秒钟,又爬到了三楼半楼梯,再休息几秒钟,一口气爬到了目的地,扔下了红土,气喘吁吁的!我慢慢的走到了一楼。

  12:49,气喘吁吁的坐在一楼客厅。

  12:58,外面下着绵绵细雨,爸爸本来是打算上去砌砖的。

  发现雨不停,他现在在房间休息,而我妈妈正在我旁边看《如果可以这样爱》第19集。

  妈妈看得很开心,但是还是不怎么会用智能机,我得在9月1日前教会她怎么用智能机!不然我要是去学校读书就没什么来教她了!

  13:14,小雨变成中雨了,妈妈看电视看得很开心!

  我问:妈妈下午一直下雨你就可以休息了,可以看一下午电视剧了。

  妈妈高兴得像个小女孩似的用手指指着窗外说:你看那边。

  我懂得妈妈的意思,她手指指向的那边有一大片乌云,她是想告诉我雨不会停的意思。

  13:20,吃完午饭躺床上,开始更新我的另一本书《与高级中学的缘分》

  14:55,躺床上,刚才叫我来给我抹清凉油。

  我用了小时半写了2千字文,4章,《与高级中学的缘份》进入审核,最近几天就会与读者见面了。

  17:48,吃饭。下午跟球球大作战刚认识的小姐姐玩了一下午双冠模式,带小姐姐躺赢了五局,虽然退游很久,但技术还在!

  18:17,和父母一起吃完晚饭。

  18:36,妈妈还在看电视剧《如果这样爱》,已经第二十六集了,妈妈一下午都在看,刚才吃饭也在看。后来我给关了约二十分钟。

  因为她不停看了至少5小时没休息,对眼睛不好。

  我刚才把一些废品拿给爷爷,还给他用水桶打了一缸水(本来还有半缸),我怕我过几天可能没空去老家看他,我脚今天基本好了,明天打算继续去高级中学自习了。

  19:07,突然左耳朵好痒!是不是有人在想我或者骂我呢!我觉得骂我的可能性大点!我这种人没人会想我的!

  20:07,刚才爸爸来我房间给我抹清凉油,然后回去睡觉了,父母都睡觉了。最近几个月因为忙着我家的建筑,我父母基本每天都很早休息了!早睡早起!我觉得对父母身体很好!

  我也在慢慢养成这种习惯。

  22:22,准备睡觉。明天打算去高级中学自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