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何进鑫的人生 重生第三十三天
作者:九缘勿忘初心的小说      更新:2020-10-30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五月初八。

  重生第三十三天。

  2019年中考倒计时12天

  复读高三倒计时83天。

  高考倒计时363天。

  我来到这世界第8066天。

  06:40,睡到自然醒,刚才外面下着大雨,雨声很大!现在停了。

  07:37,起床。

  刷牙洗脸完后,我突然想起,已经两个没去看爷爷了,我知道他现在没在老家,估计在老人会,我估计他水缸水不多了。

  于是我直接走路到老家,果然爷爷不在,与爷爷相处几个月,他的生活习惯与作息我已经很了解了。

  我走进厨房水缸一看,水只剩下半缸了,我就到水井打了6桶水倒进水缸,差不多要满了,我知道不能太满,太满打水的时候会溢出来,会浪费水资源!

  我接着走到我家外鸭围一看,水没有了,还有鸭食也没有了,于是我先打水,两处鸭的地方我都打水了。打完水开始喂鸭,喂鸭的时候我笑了,笑得很开心!因为我想起了小时候在老家居住的时候,那时候我小学放学回家第一时间总是会喂鸭,看着它们吃鸭食。

  直到我读初中,那时候因为一星期有五天都在学校学习,后来喂鸭的习惯渐渐就没了,更别说上高中我们搬到了新家,更加没时间和精力去喂鸭了。

  07:55,从老家回到家,爸爸泡茶,叫我喝茶,开心!o

  08:09,在家客厅喝茶,外面一会下雨一会停的!又是云片雨。

  08:33,自己一个人在一楼客厅喝茶,爸爸到二楼大厅休息去了,妈妈在一楼父母卧室睡觉。外面还在下着绵绵细雨。

  08:40,妈妈起床刷牙洗脸,爸爸也从二楼下了了,一会妈妈要去老家后面菜地摘空心菜来炒菜。

  08:44,把一个小拿伯(闽南语)砌成八半,这拿伯是妈妈昨天和爸爸去辋川的时候给我买的,他知道我喜欢吃拿伯。我吃了3半,牙齿不好就不吃了,剩下5半留给妈妈吃,她正坐在大门口吃着呢。

  08:55,和父母一起回到家。妈妈拿着摘的空心菜,爸爸拿着他摘的8个慈瓜(闽南语),有大有小,我爸很喜欢吃慈瓜,而我爷爷每年都会种慈瓜,虽然我爷爷不说,但我知道他种这些是要给我爸吃得,他今年种了4珠慈瓜。

  09:01,小雨还在不停的下,我突然想要去看下金边儿我的两珠西瓜怎么样了,想到就去做!

  我现在撑着雨伞,走路去。

  09:10,走大路到达金边儿菜地,我移植的那珠没有长大,一株自己长出来的,发育得挺不错的。

  09:25,走小路回到了家。妈妈在吃绿豆粥配自己炒的空心菜。爸爸在炒自己的慈瓜(闽南语)

  09:29,妈妈吃完饭,再看《欢天喜地七仙女》第十八集。

  09:40,吃饭,爸爸骑电动车去前洋伟才店买肉,我拿钱叫他帮我买一瓶中瓶可乐和一瓶中瓶雪碧。

  09:49,吃完饭,爸爸刚好买完东西回家,爸爸说:大瓶的才6.5,他们建议你以后买大瓶的多了很多毫升,我知道的,惠安大瓶一瓶超市7元。

  09:52,爸爸在吃慈瓜。我们家后面拆房子那家,挖掘机又拿来。

  10:05,准备出发去惠安高级中学。

  到达高级中学雪萍小卖部。

  里面的人说:十多天没看见我了,我说:别人要高考,所以我不会来学校的,现在他们高考结束了我自然来学校了,我昨天还来学校捡书回家呢。

  后来里面一个和老师傅在泡茶的,听我说要复读,就开始和我讲话了,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讲到他们村一个天才因为家庭原因而不读书的事,听他说话的语气,我知道他也对那个人的遭遇感到很惋惜!他劝我:要是想复读!一定得认真!

  我要离开小卖部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是开奔驰的,才30几岁,口才很好。

  10:32,在高级中学A栋宿舍前面。

  10:34,在高级中学第一教学楼五楼。

  10:52,到达高级中学篮球场大树底下石凳,准备开始投篮

  11:21,在高级中学篮球场大树底下石凳休息。有11个初中学生在打篮球,6号篮球架6人,7号篮球架5人。我在的是9号篮球架后面大树。我是这样标记的:从跑道下来那面开始第一排一共4个,1,2,3,4,第二排跟一相对的是5,然后5,6,7,8,以此类推,9,10,11,12。一共12个篮球架,我经常说的大树底下石凳是在第9篮球架后面。

  第1篮球架是我高一那年在高级读书,那届校运会我们班的休息地点。

  第4篮球架旁边跑道旁边大树那里是我们高二608班校运会休息地点,是我占的位置,因为那时候我是班长。

  第4篮球架是我们高三时候我占的位置,我是第一个到操场占位置的,因为吸取了高二在大树下蚊虫多的教训,我把位置定在了第4篮球架,写上了608三个数字,表示这是我们的休息地。

  11:33,还在第9篮球架大树底下石凳休息。

  想起了从2013年9月到2016年1月21日在高级中学的往事,

  想起来高一那时候的407班,想起了那时候我当劳动委员时,虽然经常帮同学扫地,但我很开心!

  想起了高二那时候分到608班后,第一节课,英语班主任说班长是我的时候,我一脸懵逼,然后问我旁边高一同学:他是在说我吗?

  三四个我高一同学说:赶紧站起来吧!就是你!

  我当天晚上就跟英语班主任提出来辞职,不做班长,理由是:我成绩不好,我怕我不能服众!而且我要做班长!我会尽力做到最好,可能会成为班级公敌,我怕我不能做到公平,因为那几个跟我一起读高二的高一同学我怕自己狠不下心来管他们!

  英语班主任说:你不要怕!我选你做班长是因为你高一班主任跟我关系很好!他像我推荐你当班长的!他说你很有责任感与责任心!

  我一听是我来到这学校最敬佩的恩师推荐我做班长。

  我就和英语班主任定了一星期当班长的试用期!在这一星期里面我尽力做好班长,但是当我遇见我高一同学有时候上课偷跑,我还是不能做到作为一个班长的责任!

  所以一星期后的星期日晚自习前,我跟班主任说了这件事以及原因!

  英语班主任说:你不要一直不相信你做班长的能力!这样吧!我们来次民主选举。班级投票,要是这次还是你,你就得当班长了!

  我答应了,于是周练了晚自习第一节课我们就开始选举班级班干部了。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只认识了我一星期的同

  11:58,好久没看见蚂蚁搬家了,看来今天还有场大雨。本来在石凳休息写作,没想到被一群蚂蚁围攻了,爬到了我脚上至少上百只,我写作太投去,等爬到我后背我才发现,现在身上还有几只,我用嘴吹起把蚂蚁放生了。

  12:30,把书搬回我房间,载了一大塑料盒书以及一包书。

  12:51,在高级中学篮球架大树底下石凳跟初一学生谈话。

  13:06,要跟初一学生打乒乓球。

  13:13,刚才和初一学生打乒乓球,自己很菜,因为我花很少时间在练习乒乓球上,就小时候打过几次,还有初一时打过几次。

  13:15,现在初一学生们在室内打羽毛球,羽毛球是我带过来的。

  13:46,在第一教学楼对面打羽毛球,刚才去雪萍小卖部买了15瓶冰的矿泉水,我身上就剩15元现金可以用,我全部用了,就只剩一张被老鼠咬了一些的100元纸币。我喝了2瓶,其他都给初一学生了。

  14:11,学生都去上课了。我也要离开高级中学了。

  14:24,到达北关建设路农村信用社。刚才在麦田守望装好了最后

  一箱子书。

  14:26,在信用社里面,中午回家那时候妈妈跟我说她早上发现自己一张一百元又被老鼠咬破了。

  14:41,回到家。

  14:53,吃绿豆粥配空心菜,还有我买的1元豆制品牛肉干。

  15:09,吃饭完。

  15:15,我妈妈坐在一楼客厅再看《欢天喜地七仙女》第二十二集。

  16:36,在我房间,我刚才去三楼楼顶看后面拆。

  16:53,准备出发去高级中学操场。

  17:03,到达高级中学篮球场。

  17:08,在高级中学第二教学楼前面。刚才听学生说1号篮球架

  18:27,到家。雨开始下得很大。刚才我骑电动车路上是密集的小雨,现在是密集的大雨。我只穿了雨衣,没穿雨裤,我以为小雨没事,没想到太过密集,回到家的时候整个裤子都淋湿了。

  19:19,吃完饭。

  19:22,在家二楼客厅躺椅上躺着,跟一楼温度估计差了至少5度,一楼很闷热,又没有风,二楼凉爽又有风。

  天气太闷热了,我在自己房间看着空调整理从高级中学捡来的书籍,我爸出去水法店里,我估计是去玩高堆(闽南语)了。

  我整理了越半小时,听见外面雨声很大,我到大门口一看,雨确实挺大的,中雨,我想起了我爸没带雨伞下去水法店里,要是他要回家的时候雨还没停或者还在下雨他就得被雨淋。

  于是我找我妈妈拿了100元,就是今天到银行换的100。

  我问:妈妈,厨房还有缺什么酱油或者醋吗?

  妈妈说:缺盐,你要去就带5包细盐过来吧。

  我说:好,细盐一包多少钱?

  妈妈说:一包好像是2元。

  我心想,2元一包,5包刚好10元,就刚好剩下90元,我和父母一人可以分30元,好开心!

  我拿手电穿着拖鞋走路到了水法店里。

  我爸真的再玩高堆,和水法还有一个叫钦发的60多岁老人一起玩。

  我把雨伞拿到我爸旁边,说道:爸,你雨伞也不带,外面现在雨下得很大!

  我爸说:没事!等下我回家不一定有雨。

  我跟水法说:细盐一包多少钱?给我拿5包。

  水法说:一包2元,然后他就去给我拿了5包盐,我拿100给他,他找了我1张50,2张20。

  我要回家前跟爸爸:雨伞给你留着了,手电要吗?

  我爸说不要,我就撑着雨伞带着盐回家了。

  20:34,从水法店里回到家,中雨。我把盐,还有拿出2张20给我妈,我妈找我10元,我身上还有60元,等我爸回家,我再给他30元。

  回到家,不想整理书了,拿着一包豆制品牛肉干到父母房间,妈妈在看《欢天喜地七仙女》第28集。我和妈妈一起吃着牛肉干,喝着开水。

  后来我又去我房间拿了1包牛肉干和锅巴还有可乐,倒可乐给妈妈,然后我和妈妈一起边吃着牛肉干边看电视剧,好开心!

  仿佛回到了小时候,那时候我们还住在老家,那时候手机和电脑都还没那么流行!那时候我天天晚上都能和父母一起看电视剧,那时候虽然物质方面没有现在的好!但是那时候我天天都很开心!

  21:59,回到我房间。

  22:18,妈妈睡觉了,爸爸还没回家。

  快23点的时候爸爸回家了,他说外面下着小雨。

  23:37,现在外面下着大雨,雨声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