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何进鑫的人生 到高级中学捡书的一天
作者:九缘勿忘初心的小说      更新:2020-10-30

  2019年6月9日,星期日,五月初七。

  重生第三十二天。

  2019年中考倒计时13天

  复读高三倒计时84天。

  高考倒计时364天。

  我来到这世界第8065天。

  02:01,睡不着觉,昨晚一直又在为钱与现实之间的关系而烦恼!

  我立志用我一生来证明一个道理:情比钱重要!情才是社会根源!人无情又再多财富又有何用?人来时不带一丝钱财!有很多人却为了钱而忘恩负义!我很不解!

  我身边发生过很多好人不长命的事情!所以曾经我的很多朋友与兄弟劝我不要做好人!不要太善良!容易吃亏!

  我不理解!到底现代社会是怎么了?我从小读的书,都告诉我们要与人为善!做一个好人!而我从小就这样做了十几年!期间帮助过很多人!有很多都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那时候没有与金钱挂钩!但我每做一件好事我就很开心!就如那句话——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小时候我们整个村都很穷!到那时候整个村里很多人都会互相帮助!而现在村里经济是好了!可惜人与人的关系与信任却没了!

  小时候大人总是会跟我说:不要抽烟!抽烟对身体不好!转身他们就自己开始抽烟!

  我长大后,我还是坚持不抽烟!我身边很多朋友,亲戚,师傅,甚至是父亲,都跟我说:现在我可以抽烟了,抽烟可以放松自己心情!甚至我的好兄弟曾经说过:不抽烟不喝酒算什么男人!

  我真的不明白他怎么想的!抽烟真的害身体!抽烟就是在慢性自杀!看着身边一个个朋友,亲人,同学都学会吞云吐雾了!

  如今我23岁了!我依然坚持着不吸烟!我在抽烟这点上仍然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我会坚持一辈子的!就如同写这本书一样!加油!九缘勿忘初心。

  02:25,打开一瓶铁皮330毫升惠泉小鲜,喝了一口,我感觉还是一样的入口就是苦!我现在喝任何啤酒都是这样的感觉!因为我喜欢上了喝白酒。因为我喝啤酒老是吐,不会醉!吐完还没继续喝很多。

  所以后来我直接选择喝白酒了,而且我还都是喝高度白酒,基本都是52度的,但是不能喝多,超过半斤就基本不再喝了,我会先再清醒时刻赶回家睡觉,然后睡个安稳觉。

  02:35,我打算今天去学校捡高三毕业生不要的学习资料,回家认真整理我房间,特别是我以前的回忆,先整理在一起,封存,明年今日我在认真更新与那些回忆相关书籍。

  364天,听起来很多!可是时间是最公平的!你浪费时间!时间就会抛弃你!人再有本事也买不会已经逝去的时光!比如现在这一秒!所以我的把这些时间用在关于学习的刀刃上,尽我所能!不浪费没一分每一秒!合理安排时间!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06:51,睡到自然醒。

  07:29,起床刷牙洗脸。

  08:04,到达高级中学第一教学楼,我把昨天拿错的那本政治4放回原地。还有一本语文知识的,只有一本英语高考有关小本的我留下了。

  第一教学楼的两个楼梯门都还关着。

  08:09,到达学生宿舍D栋教学楼。门也都关着,看来得下午才能来了。

  08:12,进到高级中学第一教学楼。

  10:01,在高级中学第一教学楼六楼最顶楼楼梯整理书,刚才有个这届学生过来拿书,他说他可能要复读,书放d栋又被收走了。我就把我整理的书让他自己选一套教科书拿走了他是理科生。现在他把书搬回宿舍去了。他还加了我微信。

  15:16,载了一背包书和一袋子书回到家,早上到现在只喝了一瓶矿泉水,黄化学段长给我的,还有我自己买的三瓶盐典。一滴米都没吃过,很饿,但我坚持着从第一教学楼六楼搬到一楼,然后载去麦田守望寄放。

  15:21,吃饭。

  15:31,边吃饭边和早上加我微信的这届高三理科毕业学生聊天。

  15:34,吃完粥,休息会,还有8箱子书在麦田守望。

  15:42,出发去麦田守望。

  15:54,到达麦田守望。

  16:09,回到家,载了2个纸箱和一书包书。

  16:33,在麦田守望,装好车,回家。

  16:47,回到家,载了一书包和两纸箱书。

  17:12,到达麦田守望。还剩六箱子书。

  17:24,回到家,载了一书包书,一袋子书,一纸箱书,剩下32大箱子,一小箱子书放麦田守望店里,因为电动车没电了。

  17:29,电动车充电。

  前洋哲贵来我家拿利息钱。听我讲话懂得很多道理!和我喝茶谈话了三小时,这是我们第二次正式见面,第一次是我和我爸2017年啊阳结婚过后不久一起去找他借钱。

  20:41,和父母一起吃完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