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57 周皇后劝诫崇祯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紫禁城的暖阁非常小。

  不过内部的装修却非常豪华。

  紫檀家具是标配。

  此外还有各种玉器,红珊瑚摆件,琥珀红宝,金银花瓶等等等。

  当然瓷器、古陶,名人字画这些比较有内涵的艺术品也是少不了的。

  甚至还有一副王羲之的真迹。

  其艺术价值简直是无可估量,只不过崇祯这家伙穿越前就一屌丝,他哪里懂什么艺术啊?

  所有的东西在他眼里就只有……折合成银子价值多少?

  暖阁的地面上还铺着蜀锦花鸟龙纹地毯,用两个词形容就是。

  漂亮,昂贵!

  暖阁的取暖也非常先进。

  直接在大殿下面挖个火坑,每到冬季就在火坑里点上木炭,木炭熊熊燃烧,形成暖气。

  这暖气可以将冰冷的地面烘热,比现在的空调也不差了,除了贵,就没啥毛病了。

  当然为了保证暖阁的气流通畅,不至于太憋闷,东暖阁最里面还开了个小窗。

  北风呼啸灌入,却又被正对着窗户的紫檀木雕花屏风挡住了。

  为了保证皇帝陛下临窗看风景的时候不至于被冻坏了,王承恩还非常贴心的在小窗旁边背风处,放置了个铜火盆。

  火盆的碳火烧的正旺,却又没有多少烟,这个是专供宫廷使用的红罗碳。

  此碳产自通州,用一种坚硬的巨木烧制而成,其坚硬若金石,纹理又清晰,烧之无烟,无味。

  而且还专门派了个漂亮宫女守着铜火盆,以防止意外。

  崇祯靠在御塌上。

  皇后、田妃、袁妃、娇嫔,以及十几个漂亮的小宫女正贴身伺候着。

  不得不说。

  明朝的后妃和宫女都选自民间,那长相都是杠杠的。

  皇后端庄贤淑,姿容艳丽!

  田妃纤白明媚,色艺双绝!

  袁妃温柔可人,善解人意!

  新封的娇嫔,呃~虽然有点胸大无脑,但是长相还是非常漂亮的,尤其是她皮肤,白皙极了。

  除了这些后妃堪称人间绝色,就是在暖阁里伺候的小宫女一个个的也是非常俏丽,比后世那些网红锥子脸不知强了多少。

  此时崇祯正拥着这些貌美如花的妃子们……烤红薯呢!

  众妃子宫女都非常开心。

  只有皇后一人闷闷不乐的坐在一旁,板着一张千年寒冰脸,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陛下!”

  皇后嚯的站起身来,忍无可忍道,“臣妾知道陛下不爱听臣妾的话,可是今日臣妾还是要说。”

  崇祯随意点了点头,“你说吧!”

  皇后整顿了一下衣衫,正色道。

  “臣妾昨夜读史书,蜀国诸葛孔明曾言,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汉所以倾颓也。先帝在时,每与臣论此事,未尝不叹息痛恨于桓灵也。”

  崇祯拿起一个红薯吹了吹,“呃,皇后你的出师表背的真不错。”

  皇后不悦的皱了皱眉头,继续她的滔滔不绝。

  “古有商纣,因为暴虐而亡国;更有刘禅和徽宗之流,因为嬉戏玩乐而丧权。陛下……您要以史为鉴啊!”

  崇祯咬了口红薯,笑着问道,“皇后觉得谁是贤臣谁是小人”

  周皇后斩钉截铁道,“臣妾以为东林众正,朝堂诸公都是贤臣,宦官厂卫,皆为小人。”

  顿了顿,她接着说道。

  “还请陛下撤销厂卫,处死魏忠贤、崔呈秀、田尔耕之流,并且禁止宦官读书识字,禁止宦官干涉朝廷税收。”

  崇祯斯条慢理笑道,“倘若朕不这样呢?”

  “那就亡国不远矣!”

  周皇后哭泣着匍匐在地,“陛下,您最近大兴刑狱,动不动就抄家灭族。后宫奢靡成风,衣尽锦绣,食必珍馐。”

  “而且红薯乃下贱之民所食之物,陛下却天天聚众烤红薯实在荒唐。”

  “臣妾还听闻陛下微服出宫,陛下之举,和本朝荒唐的武宗何异实在不是圣天子所为。”

  武宗何人

  据历史记载,他是明朝一个非常奇葩的皇帝,据说此人爱玩微服私访,爱好寡妇,爱好抢民女,爱好吃春药,更加爱好上阵砍敌人。

  可以说是个大昏君。

  简直是被后世文人黑成了翔。

  崇祯真想狠狠呼这些文人一巴掌,都特么双标狗,加弑君犯。

  清朝康熙皇帝也爱微服私访,结果……一群马屁精高呼圣天子。

  而明武宗朱厚照的微服私访,却被污蔑为嬉戏误国。

  请问,他怎么误国了?

  他是没有给边境将士们发军饷呢还是爆发了大规模的流民起义了?

  事实证明,武宗时代国家还是很富强的,至少人家国库还没动不动就被人给秒杀了。

  至于那帮文官集团

  简直是垃圾中的垃圾。

  污蔑武宗是因为和宫女玩多了,导致津尽人亡了。

  呸~

  崇祯才不相信一个可以拿刀子和蒙古人对砍的壮年男人,会因为小小风寒而死?

  不过就是因为这位皇帝不是那帮文官们心目中的皇帝而已,弄死了好找个贤德君。

  古代文人最擅长的就是双标。

  他们天天和名妓女玩,还给名妓女写诗唱赋啥的,这叫风雅。

  却不允许皇帝的妃子稍微漂亮点,这叫妖姬误国。

  他们长篇大论的赞赏名妓女的奢侈生活,尤其是明朝文人最爱和名妓女一起探讨各种珍馐美味的烹饪方法,却见不得后宫妃子稍微吃好点。

  最可恶的是。

  皇后都被他们带坏了。

  周皇后抬起小脸,望着崇祯继续她的劝诫,“臣妾为后宫一妇人,不可干政,前朝的事臣妾就不再多言了,臣妾想从后宫先做起,后宫诸妃实在奢靡,每月开支巨大。”

  “臣妾特意命人从外面购买了一些织机,臣妾想带领诸位妹妹和宫女们织布制衣,以减少宫中衣料开支。”

  “还有,最近后宫饮食也太过于甘肥,臣妾想学古代贤德后妃,削减饮食,以节省开支,后宫诸妃每日菜不过五品,肉不过两味。”

  田妃和袁妃眉头都皱起来了。

  织布制衣啥的她们不怕,反正以前在闺中就常干这个,可是……削减饮食是什么鬼?

  人活着不就是为了一张嘴

  崇祯定定看着他的皇后。

  此时的周皇后早已经泪流满面,一张小脸楚楚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