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64 攻城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崇祯摆了摆手,“听报纸吧!”

  说完他一屁股坐在了自个位置上,摆了个正襟危坐的姿势出来。

  程清风讪讪爬了起来,他自动站在了崇祯身后,和真正的田尔耕并排站立。

  读报的秀才对着崇祯微微行了个礼,然后拿起报纸开始了今天的朗读。

  刚才还闹哄哄的读报屋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支着耳朵仔细听着。

  似乎生怕错过了什么精彩内容

  读报的秀才拿起惊堂木使劲一拍,就如同说书人一样。

  “话说前日皇帝陛下感念百姓度日艰难,特赐予京中贫病老弱者两床厚褥子,百姓皆感恩戴德,高呼圣天子。”

  “圣天子!”

  “圣天子!”

  “圣天子!”

  众人纷纷跟随秀才大声吼叫着,差点把崇祯震的一头栽倒在地。

  他有点郁闷的靠在椅子上。

  说句实话他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为了避免挂歪脖子树而已,他真不想搞个人崇拜啊!

  接着秀才又讲了崇祯停煻花,禁奢靡的事情,听的众人纷纷叫好。

  报纸讲完了。

  喷的时间到了。

  虽然有崇祯这个假冒的田大人在场,可是众愤青依旧喷的唾沫星子直飞。

  大抵他们觉得这位田大人是自己人,无需回避。

  虽然众愤青喷的是精彩绝伦,不过崇祯却没了兴趣,久混论坛的他什么喷子没有见过

  相比于现代社会的顶级键盘侠们,这帮明朝最初的喷青是多么的温柔和可爱。

  崇祯索性闭上眼睛,直播系统开启。

  赵率教决定攻城了。

  他这次来的匆忙并没有准备攻城的器械,而遵化城高墙坚,想靠他手上的骑兵硬攻进去是绝对不可能的。

  就连遵化城门都是用千年极硬的木头做的,上面还包了一层铁皮,最是防火。

  辛亏遵化城附近有大山林,林间多千年巨木。

  赵率教命将士们砍来巨木,又造了几架滑轮车,几架简易的撞城锤总算完工了。

  攻城开始。

  赵率教部队从北面进攻。

  这个方向进攻的好处是,这天刮的是北风,敌人的强弩弓箭不能发挥十成的射程。

  赵率教挥舞着大明刀,嚎叫道,“诸位将士们,为了陛下,为了大明,为了亿万百姓们,冲啊!”

  冲冲冲!

  小兵们并不知道什么高大上的道理,他们只知道将军有令。

  杀敌一人,赏一银。

  杀敌十人,赏十银。

  杀敌百人,上报朝廷。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些小兵长期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苦日子,而现在杀敌人就有大把银子拿,自然是格外拼命。

  加上敌人龟缩于遵化城内,斗志全无,简直就是给他们送银子呀!

  当下这些小兵数十人一组推着撞城锤,嗷嗷冲向了城门。

  轰轰轰~

  巨大的撞击声传来,城门摇摇欲破,似乎再来一击就撞开了

  守城的建虏兵自然不甘轻易受俘,他们将巨石,土块推下城头,甚至将金汁泼向攻城的明军。

  巨石和土块还能忍受。

  金汁就很恶心了,别以为金汁是什么金子溶的汁液,其实就是煮的滚烫的粪水。

  隔着直播屏幕,崇祯似乎都能闻到浓浓的臭气,他差点吐了。

  可是攻城的明军不惧,别说是小小粪水了,就是刀子也不怕。

  为了银子,冲冲冲!

  坚固的遵化城终被攻破。

  如狼似虎的明军冲进了城里,大街上到处都是血,许多无辜的老百姓被杀,活着的大多躲在城里废墟中瑟瑟发抖。

  明军攻进来时,他们一时间居然没有认出是自己的军队

  建虏小兵自然被杀,可是济尔哈朗和越拖等高级将领早就逃了。

  ……

  崇祯缓缓睁开眼睛。

  他叹了口气,辽东许多将领虽然无耻,可是辽东小兵们还是非常可怜的。

  崇祯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整顿边关,让每一个将士都能安心守边,衣食无忧。

  “恩人公子。”

  一个十来岁的男孩子蹦蹦跳跳跑到了崇祯身边,他指着崇祯道,“我知道你是谁,你就是吃了我家鸡的恩人公子。”

  吃了他家的鸡

  朕又不是黄鼠狼。

  崇祯又好气又好笑的拍了拍小男孩的脑袋瓜子,问道,“你是谁家的小孩叔叔何时吃过你家的鸡”

  小男孩歪着脑袋又盯了崇祯半响,“我不会看错的,就是你吃了我家的鸡,爷爷说你是恩人,我叫李承志。”

  崇祯仔细看着这个小孩子。

  他终于想起来了,这不是李老汉家的小孙子这才多少天居然胖了一圈,怪不得一眼没有认出呢!

  崇祯笑了,“那叔叔陪你一只鸡可好?”

  李承志摇了摇头,奶声奶气道,“爷爷说你是恩人,鸡就得给恩人吃,可是……什么叫恩人”

  “去去去。”

  几个愤青使劲将小孩子往外面赶,似乎生怕这个小孩子惊扰了‘田青天’。

  吓的李承志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崇祯急忙拦下他们,和蔼的对李承志说道,“小承志别怕,你爷爷呢?还有你爸爸妈妈呢?”

  李承志抽抽泣泣了半天,才终于回答道,“爷爷和爸爸妈妈都在家里,我一个人来的。”

  啊?

  这小孩子居然一个人跑这么远来听报纸在现代社会,孩子们一个人坐车都很危险。

  难道古代的孩子都不怕人贩子

  想了片刻,崇祯也理解了。

  古代时候因为通信不发达,就算孩子被人贩子拐走了,一般也传播不远,不会引起大范围恐慌。

  而且古人确实比现代人更加没有防备之心。

  崇祯拿了块糖果递给小孩,又问道,“你一个人来这里干嘛?不怕坏人?”

  小孩子急忙接过糖果放了嘴里,含糊不清的答道,“爷爷说我们家就是吃了没有文化的亏,爷爷让我天天过来听报纸,学一点文化。”

  “靠听报纸学不了多少知识的,你要是愿意的话,我帮你联系一家书院”崇祯的声音。

  “不要!”

  小男孩子使劲摇了摇头,“我才不想学认识字,我想学武,我想当锦衣卫,我想去保卫皇帝陛下,不让坏人欺负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