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63 田青天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赵将军,卢某还有要事在身,如今遵化城内的建虏损失惨重,收尾的工作就交给你了。”

  卢象升营救赵率教的任务算是完成了,下一步的任务就是阻击皇太极。

  也不知道孙大人现在怎么样了?

  话音未落。

  卢象升就率天雄军策马扬长而去,只留下气急败坏的赵率教,“卢将军慢着,能不能借你手上的刀让赵某看看呀”

  可惜……

  留给他的只有卢象升越来越远的背影,和漫天的风雪。

  赵率教失魂落魄的走到自己马旁边,下令打扫战场。

  打扫战场,是很多小兵最爱干的事情,虽然将军们严令禁止私藏东西,不过偷偷藏点小巧的东西谁知道

  赵率教就见一个小兵偷偷将两个铜子藏了裤裆里,不过他并没有指出来。

  小兵们也不容易啊!

  虽然朝廷每年拨几百万两银子到辽东,可是文官们的层层克扣,武将的贪污,真正到小兵手里的并不多。

  赵率教的部队也就半年前领过一次军饷,这还是孙承宗来到辽东后厉行改革,才给这些小兵们发了军饷。

  否则……

  拖个几年不发也是常有的事。

  不过辽东的水太浑了,就算以孙承宗之威也未必能够完全摆平。

  赵率教虽然心疼小兵,可是他职位并不高,也就堪堪能够领到自己的军饷而已,别的他顾不了。

  赵率教叹了口气,他刚准备先回到营地,突然发现地面闪过一阵寒光,细看……居然是一把和卢象升一模一样的宝刀。

  “哈哈哈!”

  赵率教一跃而起,扑向了宝刀,他一把抄起宝刀,并用衣服擦试干净。

  但见这把宝刀薄如蝉翼,寒光闪闪,这刀刚刚应该砍过骨头,刀刃上还残留有骨头碎末子呢。

  可是刀刃却依旧锋利,一点都没卷边。

  宝刀的刀柄处携刻着大明刀三个小字,字体古朴隽永。

  好刀,好刀啊!

  那个什么天下第一倭刀,比起这把大明刀来简直就是垃圾。

  赵率教抚摸着这把大明刀,就像抚摸着心爱的女人一样,是越摸越爱,越摸越想摸啊!

  ……

  神京城,某家读报屋。

  程清风携带者几个肉包子进了读报屋里,最近他手头也有了些银子,肉包子还是吃的起的。

  大概是因为天气太冷,神京城的人都窝在家里没事干,索性就出来读报屋里消磨消磨时间。

  程清风来的时候,这家读报屋里早就人满为患了,他只得找了个地方站着听。

  他的目光看向角落,那里有一把椅子空着,尽管读报屋里挤满了人,可是没有一个人去坐这把椅子。

  偶尔有不长眼的新人坐了,立马一群人冲上去将这新人赶了下来。

  程清风知道,这是那个人的位置,锦衣卫都指挥使,田尔耕。

  今天田大人会来吗?

  程清风和读报屋里的众人都翘首以盼,如今要说神京城中谁最得老百姓的爱戴

  非田大人莫属。

  田大人身居高位,却一点架子都没有,他不仅经常来读报屋里和老百姓唠叨,还亲自受理了好些冤案。

  神京人称田青天。

  “田大人来了。”

  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大伙都激动起来,纷纷跑到大门口迎接他们爱戴的田大人。

  崇祯一边和这些老百姓打着招呼,一边走进读报屋。

  程清风急忙迎上前,“田大人,天寒地冻的,田大人快些进屋烤烤火。”

  崇祯笑着点了点头,走向他那把专属的椅子旁边,将手伸到炭盆上烤了烤。

  程清风也凑了过来,他说道。

  “皇帝陛下真是恩德无边啊,他老人家不仅开设了读报屋,用以开启民智,就连咱们现在烤的木炭也是他老人家恩赐的呢!神京城每家读报屋都分到了几百斤好炭。”

  崇祯嘴角一阵抽搐。

  老人家

  貌似他现在正当青年好不好,程清风啊程清风,你用老人家这个词合适吗?

  崇祯笑了笑,并不说话。

  程清风似乎感觉不到崇祯今天并不想聊天,他聊性正浓。

  “田大人。”

  程清风的声音,“您位居锦衣卫都指挥使,您一定见过皇帝陛下他老人家的吧?”

  崇祯腹诽道,废话。

  程清风继续说道,“田大人,不知道皇帝陛下他老人家长什么样子草民要是能够有机会一睹圣颜,那真就是三生有幸了。”

  崇祯终于忍无可忍了。

  他厉声喝道,“程清风,慎言,皇帝陛下的圣颜岂是我等能够妄议的”

  程清风一惊这才意识到他的话僭越了,是为大不敬。

  他急忙跪伏在地,“田大人恕罪,草民僭越。”

  …………

  感谢楼。

  最近太忙了,一直没有时间好好感谢各位读者的支持,见谅!

  璎珞之前其实写过一本玄幻文的,呃,因为情节太过于黄暴,被起点封了一百多章节……哭。

  只得痛定思痛,重新开文。

  这本历史文一定会好好写的,吸取教训,坚决不能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不得不说,历史频道的流量还是不错的,读者也都满肚子有货,和别的频道完全不一样。

  不过写给懂的读者看,总比写给啥也不懂的读者看要好。

  在这里感谢操操同学,他的长篇评论非常有道理,让我耳目一新,还有几位数字同学的评论也非常精彩。

  偷偷告诉你们,起点是可以改名字哦!

  感谢,时间的沙子,操!,秋哥9527,迟素团子,包子要素的,蒙道奇,梦幻天空WEN,凤舞九霄,素橙,大花朵蓝等诸位同学的打赏。

  感谢其他许许多多给出评论的小可爱,已经投出推荐票的小可爱。

  感谢你们!

  今天是试水推的日子。

  作为历史频道的新人也只能分到PC版本热门分类这种小推荐。

  能不能晋级就看这次推荐的效果了,不过……璎珞已经看淡了。

  不管能不能晋级,文都会写完,太监不是我的爱好。

  璎珞现实中有工作,注定不可能万更啥的,肯定比不过全职的作者们。

  不过正是因为兼职,让我多了一份从容淡定的心态,成绩的好坏不再重要,写出自己心中的故事即可。

  好了,祝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