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62 大明刀惊呆赵率教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很快……

  内阁的旨意就传了下去。

  神京城所有暖棚全部拆毁,一应煻花全部砸碎,一盆不留。

  崇祯此举自然又被那帮文人墨客和文官狠狠骂了一顿。

  卧槽~俺们就爱好点风雅怎么了?你吖的大昏君自己不懂风雅倒罢了,凭什么剥夺俺们对风雅的追求

  请问,俺们就只是喜欢一下花花草草有错吗?有错吗?

  今年的冬天真单调啊!

  没有鲜黄瓜嫩青豆可吃,没有鲜花可赏,就连妓馆花娘脸上的颜色都薄了几分。

  众文人墨客和文官纷纷大骂昏君。

  可是小老百姓还有军中的士兵却个个高呼圣天子。

  ……

  神京城郊外,李家。

  李老汉刚刚从里正手里领了两床厚厚的棉花褥子回来。

  他脸都快笑花了。

  据里正说这些东西都是皇帝陛下赏赐给穷苦老百姓的,每家都有两床厚褥子。

  李老汉将厚褥子抱回家,他看着角落里堆的红薯干还有玉米棒子,心中是满足无比。

  对了……

  窖里还存了好些大白菜呢,这个冬天真富。

  李老汉将一床褥子铺在了小孙子床上,小孙子和他父母一起睡。

  另一床褥子铺在了两个女儿床上,两个女儿好不容易才回来,李老汉疼惜着呢!

  至于他自己

  李老汉将家里所有的草褥子全部铺在了自己床上,反正他也老了,活不了几年了,冻就冻呗!

  做完这一切。

  李老汉拉着儿子女儿还有小孙子,面朝北方恭恭敬敬磕了几个头。

  李老汉突然想起了上次遇到的贵公子,那位贵公子说过,皇帝陛下知道所有老百姓的冤屈。

  当时他还以为贵公子是骗他的呢?

  如今看来皇帝陛下果然知道一切,不仅救回了他的女儿,还把皇庄的田地分给了老百姓。

  皇帝陛下甚至还废除了马政,寄养在民间的马匹也归给了老百姓。

  这么好的皇帝哪里去找呀?

  有田,有粮,儿女孙子都在身边,这日子简直就像是做梦。

  ……

  遵化城,郊外。

  赵率教即将发动决战。

  赵率教的骑兵处于左右两翼,卢象升的天雄军布阵正中,火铳兵、强弩兵在前,骑兵殿后。

  大大的旗帜上绣着鲜红色的天雄军字样,迎风猎猎作响。

  遵化城上。

  济尔哈朗笑道,“赵率教似乎找了援军来,天雄军什么来路”

  岳拖啐了一口,“明国除了关宁铁骑还能看看外,别的军队都是扯淡,什么天雄军劳资让他们统统变成归天军。”

  济尔哈朗摇了摇头,“且不可轻敌,狮子搏兔尚尽全力,何况两军交战而且……明军似乎有火铳兵”

  火铳。

  这东西射程比弓弩要远,威力也更大,可以说是重骑兵的噩梦。

  岳拖眯着眼睛朝外面看了看,咦了一声,“果然是火铳兵,而且还不少呢,这是想把他们自己炸飞天吗?哈哈哈。”

  也不怪他会笑,明军的火铳质量实在不好,岳拖曾经就和一支火铳兵打过。

  结果

  仗才开始打,明军自己就先被火铳炸死了一半人,简直是笑死个人了。

  现在建虏方则是清一色的重骑兵,济尔哈朗几乎倾巢而出,意欲一举冲破对面的明军。

  咚咚咚!

  双方的鼓手轮起膀子拼命敲击着大鼓,声震九天。

  冲冲冲!

  建虏八旗军率先发动了冲锋,他们个个手执长矛,凶神恶煞冲向了对面的明军。

  赵率教有点担忧的看着正中的卢象升,卢将军让他听鼓行事,鼓声若急雨,则冲锋。

  可是

  对面的建虏骑兵如此凶悍,我方骑兵就这么等着,岂不是会错过冲锋时间

  赵率教又担忧的看了眼卢象升麾下的火铳兵,靠谱吗?

  这些火铳不会炸膛吧?

  卢象升看着冲来的建虏骑兵,他目光坚毅,手一挥,鼓兵听命行事,火铳兵和强弩兵进攻的鼓音响起。

  第一排火铳兵,开火。

  砰砰砰,一连五发子弹射了出来,瞬间就将第一排的建虏骑兵放倒了,乘着第二波骑兵还没到。

  火铳兵后退换子弹。

  强弩兵上前,无数剑雨飞了出去,第二波骑兵受伤大半,但是死的不多,好在终于让建虏的速度缓了缓。

  此时火铳兵的子弹也换好了,又是一波五连发,直接虐的八旗骑兵哀嚎连连。

  咚咚咚!

  明军骑兵冲锋的鼓声响起。

  赵率教一马当先,带领麾下冲了出去,杀杀杀!

  赵率教受了这么多天的鸟气,此时简直是杀神附体,拿起大刀砍的建虏骑兵溃不成军。

  卢象升怎甘示弱

  他挥舞着大明刀,带着麾下全副武装的骑兵也冲了出去。

  大明刀果然厉害,一刀就将建虏的重装铠甲破了,杀敌人简直就如同杀菜瓜一样

  赵率教都惊呆了。

  好厉害的刀,一个文官居然有这么厉害的刀,太欺负人了啊。

  想他赵率教南征北战这么多年,立下赫赫战功,都没有一把这么厉害的刀呢!不公平。

  接着……

  赵率教又发现天雄军所有的骑兵几乎人手一把刀,还都和卢象升的刀一样厉害。

  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

  收兵,快快收兵!

  济尔哈朗急的大叫,“传令下去,命金收兵,令众将士不可恋战,速速回到城里来。”

  济尔哈朗都快急死了,再不收兵的话,他的那点人马就要交代在了沙场上了。

  哐当~哐当~

  建虏方的大锣响起,众八旗骑兵一听啰声,立马屁滚尿流的往城门口跑。

  恋战

  这时候谁特么还恋战啊,只恨爹妈少生了两条腿。

  追~

  卢象升大吼一声,策马上前收割着人头,一刀一个,大明刀别提多锋利了。

  看的赵率教都快嫉妒死了。

  他暗下决心。

  等打完了仗,哪怕不要这张老脸也要死皮赖脸的求一把刀来。

  ……

  天雄军的第一战。

  以大获全胜告终。

  济尔哈朗所率领的建虏八旗军折损了大半人马,剩下的也都带伤挂彩的,好不凄惨。

  建虏军元气大伤,他们再无出城应战的能力,而是龟缩于遵化城内,死不出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