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71 可怜的女人们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砰砰砰!

  砰砰砰!

  砰砰砰!

  天雄军的火铳兵开火了,五连发的子弹果然厉害,很快就打的敌方重骑兵人仰马翻。

  就连祖大寿都中了弹,他捂着流血不止的胳膊,疼的哇哇乱叫。

  祖大寿这人本就怕死,他投靠皇太极也是因为看着大明朝就要完蛋,他可不想陪大明朝一起玩完。

  可是如今

  皇太极得了他珠宝财物后翻脸不认人,而明国居然还有实力如此强大的军队

  祖大寿现在后悔极了,早知道就踏踏实实当他的辽东守将多好啊?何必非要投奔什么雄主

  卢象升的火铳兵子弹打完后,两翼重骑兵手执大明刀冲向了祖大寿的先锋队伍。

  而此时祖大寿方的士兵早就乱了阵形,虽然他们的重骑兵依旧能战,但是战场之上阵型和士气才是最重要的。

  逃逃逃!

  辽东叛兵和建虏八旗兵此时都如同丧家之犬一样向后面奔涌而去,似乎回到主力军中就安全了

  皇太极脸色铁青。

  多尔衮和豪格急急上前,“大汗,明军实力太强悍了,我军先锋已经败了,我等还是快快撤退吧!”

  皇太极看着前方溃败的先锋部队,这些人鬼哭狼嚎,将战马的速度飚到了极限,眼看就要冲过来了。

  就如同溺死的人会将救他的人死死抱住,然后两人一起死。

  这些溃败的兵卒一旦冲进自己主力部队里面后,首先就会把主力的阵型冲散。

  两军对战,只要你阵型乱了,甭管你实力多强大也得败。

  皇太极咬牙切齿道,“传本汗命令,鸣金撤退,令各部保持阵型,切莫自乱阵脚。”

  建虏主力骑兵纷纷调转马头向后方逃走,为了加快速度,所有辎重全部丢弃。

  天雄军杀到的时候,建虏主力骑兵早已经逃到了十几里开外了。

  他们丢下的大批辎重物质全部便宜了卢象升,其中就有祖大寿献上的珠宝财物。

  当那一袋袋麻袋被打开的时候,就连卢象升都惊呆了,他活了这么久都没见过这么好的珠宝。

  不过,卢象升也只是惊呆了片刻,便毫不犹豫的将这些珠宝封存,预备送到京城献给崇祯。

  除了各种辎重外。

  那些被劫掠而来的女人也被留了下来,此时这些女人们抱作一团瑟瑟发抖呢。

  她们一个个的衣衫褴褛单薄,头发蓬乱,脸色蜡黄,有些女人甚至连鞋子都没有,就这么赤着脚踩在雪地里,冻的脚趾头都红肿流脓了。

  她们都曾经是好人家的女孩儿,可是被建虏劫掠后不过短短十几日就被折磨摧残的不成人样了。

  这些女人见明军过来了,一个个都吓的惊恐大哭。

  紫禁城中正在直播的崇祯都唏嘘不已,乱世飘零,红颜薄命。

  这世道无论是倾国倾城的绝代佳人,还是普通的山野村女,她们的境遇都是凄惨无比。

  卢象升看的心酸不已,他虽然战场上杀敌忒狠,但到底也是个铁血柔情的真汉子。

  此时见到这些女人的惨状,不免有了几分恻隐之心。

  卢象升命人将缴获的皮毛给这些女人先披着御寒,见有些女人没有鞋子穿,他又命将士们将兽皮裁了,制作成口袋模样的简易鞋子,上面用一根草绳系住。

  这些女人们一个个感动的跪地直磕头,这么多天的折磨和摧残,早已生不如死。

  卢象升又拿了些银两给这些女人分了。

  这些女人家园被毁,亲人被杀,她们早已经无家可归了,而卢象升也不可能把她们留在军中。

  最后只得命令士兵将她们送到最近的城镇,交由当地官府安置。

  女人们千恩万谢而去,她们怀里揣着银两,从此踏上了未知的旅途。

  虽然以后的道路依旧会异常艰难,但是好歹活着就有希望。

  这些女人也算走运,辛亏她们遇到的是卢象升,崇祯知道卢象升这人在历史上以仁义而著称。

  要是换了某些卫道士,或者别的嗜杀的将军们,只怕这些女人不是继续被凌辱,就是一个死。

  崇祯可是知道在古代某个朝代,异族攻破都城,将城中贵女和美人尽数俘虏。

  这些女人在敌营中惨遭凌辱和强暴,几乎生不如死。

  待到朝廷的大军打败异族,这些女人不仅没能得到解救,反而被当做叛徒给处决了。

  言归正传。

  卢象升正在清理战利品,传令小兵来报,赵率教带兵赶来了。

  片刻,赵率教大踏步走来,他身穿铁甲,腰佩大明刀,身后还跟着一名虎虎生威的副将,正是副将赵二狗。

  “哈哈哈。”

  赵率教的心情似乎非常好,他抱拳道,“卢将军,多日不见可别来无恙”

  卢象升回了一个抱拳礼,冷淡道,“甚好!”

  赵率教突然看到满麻袋的珠宝财物,他眼睛都亮了,“卢将军今日收获好丰富,快让赵某瞧瞧。”

  还没等卢象升开口,这家伙就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伸手抓起一块和田玉佩来看。

  但见这块玉佩质地细腻,白如凝脂,微微透光,玉质上毫无瑕疵,真正是和田玉里最极品的羊脂玉。

  白璧微瑕,说的就是再好的玉都会有瑕疵,而这方玉佩却没有肉眼可见的裂纹和瑕疵,可谓是极为罕见。

  “咦”

  赵率教看着这方玉佩,越看越眼熟,他猛的一拍脑袋,“这不是祖大寿那个叛徒的玉佩吗?”

  赵率教可是记得祖大寿特宝贝这方玉佩了,每日里都戴在腰间炫耀。

  后来他因为叛国加意欲毒害孙大人被抓了,所有财物也都充了公,其中就有这方玉佩。

  赵率教奇怪的问道,“祖大寿的这方玉佩不是被孙大人抄没了吗,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卢象升的声音。

  “本将军听俘虏说,是孔有德劫了牢房将祖大寿救了出来,然后二人又抢了被抄没的珠宝财物投奔了皇太极。”

  “无耻!”

  赵率教气的额头青筋暴暴,“好个孔有德,好个祖大寿,简直是我辽东守将的耻辱,可杀!”

  ……

  感谢千尼的棒子酥,秋哥9527,名人堂、秀儿,的最新打赏,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