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96 陛下要微服私访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皇后和刘太妃的选美效率就是高,几天功夫就给崇祯整了一百多号美貌的妃子。

  看着名单上密密麻麻的妃子,崇祯愁啊,身为宅男的时候,他虽然总是意淫娶尽天下美色。

  可真把天下美色都娶了的时候,他才明白身为凡人的无力。

  算了……

  既然精神上无法满足每一个妃子,那就从物质上满足吧!

  封赏很快下来了。

  诸新封妃嫔每人都得到了上等的丝绸,赤金头面,珍珠宝石簪环,以及各种名贵滋补品的赏赐,每个妃子的份例月钱也都加倍的给。

  崇祯的封赏很多。

  诸妃也都很满意。

  要知道这些妃子可都是普通人家出身,有些甚至还是穷人的女儿。

  她们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好东西,更加没有吃过山珍海味。

  她们争着抢着入宫还不是为了过上好日子?至于爱情?哼,饭都吃不饱了还要毛线爱情?

  能过上好日子就行。

  如今看来皇帝陛下的赏赐大大的丰盛,宫里的生活也非常悠哉乐哉,既不用干活,还每日好吃好喝的伺候着?

  有些精通文墨的妃子,入宫前也是看过各种宫词的,本来还对宫中寂寞生活有点害怕。

  现在看来……

  那帮子穷酸文人真可恶,后宫妃子的奢侈生活,是普通人家女儿一辈子也想象不到的。

  而且哪里寂寞了?

  皇帝陛下不仅给她们赏赐了金银珠宝,绫罗绸缎等好东西,还给每位妃子配备了爱玩犬,爱玩猫等畜生。

  这些畜生们可好玩了,每日里逗的诸妃哈哈大笑,就是皇帝陛下给这些畜生取的名字太没档次了。

  ……

  虽然后宫新妃们过的日子是悠哉乐哉,可是崇祯不知道啊?

  来自现代社会的崇祯,被古代那些文人墨客毒害的,还以为皇帝的妃子们都一个个生不如死呢!

  最郁闷的是……

  皇后每日都要来监督他传幸妃子,恨不得要崇祯一天就把所有妃子全部宠幸了去。

  这?

  山珍海味虽然好吃,可是一下子让他吞一船的山珍海味,这特么就不是好吃不好吃的事了,是会送命的啊!

  为了逃避每天的任务。

  崇祯只得再次带着田尔耕微服私访去了,崇祯这次私访的有点远,都出了京城郊区了。

  这让锦衣卫田尔耕压力山大,最特么蛋疼的是,咱的这位崇祯皇帝为了体验微服私访的乐趣,禁止田尔耕派大军跟随,就那么几十个锦衣卫的番子跟着。

  哦,还有黑卫和他那没有存在感的侍卫也跟着。

  不过加起来也没百来号人啊!

  蛋疼菊紧!

  田尔耕这次就像个神经病一样,紧紧跟着崇祯,生怕崇祯被人暗杀了。

  搞的崇祯都有点好笑。

  倒是黑卫……

  依旧话少,眼直,一副所有人都欠他几百万的感觉,有时就连崇祯的话都不搭理。

  田尔耕叹息一声。

  暗忖。

  这次微服私访,陛下虽然带了黑卫,不过看黑卫这个撒逼样子,还不如不带呢!

  我田尔耕此次责任重大啊!

  怎么办?压力好大。

  皇帝陛下,还有大明的江山社稷都压在俺田尔耕一人身上,难,难啊!

  崇祯一行人装扮成贩卖茶叶的客商,骑着高头大马走在荒郊小路上。

  马屁股后面各驮着大框子,看着里面像是茶叶,其实装的都是火铳和刀剑。

  此时已经是傍晚了。

  农妇们开始生火做饭,孩子们也玩疲倦了,一个个老老实实坐在自家院里,等着母亲的晚餐。

  从外面干活回来的男人也饿了,早上吃的那点吃食早就消化殆尽了,就指望着这顿晚餐补充点能量。

  看着炊烟袅袅。

  闻着饭菜香气。

  崇祯饿了……

  刚好村口路边有家鸡毛小店,众人浩浩荡荡进了店里,但见这店是土胚墙,稻草屋顶,里面也没什么家具,非常简陋。

  甚至店角落里还堆放着一些农具,显然这个鸡毛小店是个农人开的。

  崇祯等人等了好久。

  店老板才姗姗来迟。

  这个店老板的打扮果真是农人形象,一身短打的粗麻布衣服,裤子卷的老高,脚上还蹬着双草鞋。

  “各位客官。”

  农人打扮的店老板乐呵呵笑道,“俺刚刚去田里忙活了,让各位久等了,快快快,各位贵客快快请上坐。”

  崇祯等人看着灰仆仆,且还缺胳膊少腿的桌椅,苦笑道,“麻烦老板给我们找几条抹布来。”

  老板一拍脑袋,“哎呀,是俺怠慢贵客了,诸位贵客等等。”

  话音未落,这家伙就蹭蹭蹭的跑到旁边小杂物间,抱了几条丝瓜瓢囊出来。

  然后哼哧哼哧的擦桌子,扫地,这个鸡毛小店显然很久没人住了,屋檐下满是蜘蛛网。

  很快……

  店老板就将堂屋打扫好了。

  接着又来了十几个农人打扮的汉子,抬了不少竹制的桌椅过来,这些座椅大多非常破旧,有些上面甚至还有油污,显然都是这些农人自家用的。

  店老板虽然看着憨,但是非常有眼力劲,只一个照面就瞧出崇祯是头头了。

  他将崇祯请到上位上坐着,一个农妇模样的妇人恭敬的给崇祯敬上茶水。

  说是茶水……

  其实就是山间的梨树叶子晾干后,做的粗茶叶子,达官贵人是不屑于饮用的,但是在民间却颇受欢迎。

  “这位客官!”

  店老板憨憨笑道,“您这么多人是住店呢,还是只打尖?”

  崇祯笑道,“我们既住店又打尖,不过老板,你这店也太小了,可住的下我等?”

  店老板急忙拍着胸脯道。

  “客官莫要担心,俺们店虽然小,但是后头有个大大的马棚子,待俺给支上床,再多人马也住的下。”

  崇祯想了想。

  眼下天这么晚了,想走到最近的城镇起码得到后半夜。

  如今人困马乏的,不如就在这个鸡毛小店里将就将就一下,反正那帮锦衣卫番子都是糙汉子,住马棚也无妨。

  崇祯点点头。

  “那就麻烦店家先去准备点吃食,我等赶了一天的路,早就饥肠辘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