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192 孙传庭入陕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小公爷,您走后的这段日子我们好苦哇,简直是生不如死,您看卑职都被晒成了黑煤炭呢,呜呜呜~”说话的是张之极的第二号狗腿子,赵虎!

  原来这段日子崇祯一刻也没松懈对京营的训练,而黑卫更是拿出了许多丧心病狂的训练方案,没日没夜的操练。

  尤其是京营里面的勋贵子弟们,更是被特殊照顾。

  虽说训练非常辛苦,但是成效也很明显,就连张狗和赵虎这两个后进份子,也被训练的有模有样。

  这赵虎名字挺阳刚的,长相也阳刚,不像张狗长相猥里猥琐的,就是性格太女气了,喝水都要翘兰花指的那种类型。

  通过训练后,虽然他说话还是有点娘气,但是好歹抛弃了兰花指不是?

  而张狗虽然长相依旧猥琐,但是身姿却挺拔无比,光看身材很是有几分英姿飒爽的味道。

  再看其余的京营兵卒,也是一色的精气神饱满,腰杆子挺的笔直,呃~卖相满分!

  这些都是训练的成果,可是崇祯知道,虽然京营兵卒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很厉害,其实还是一群绣花枕头。

  真正厉害的兵卒必定见过血,见过血的兵卒和没有见过血的兵卒,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而百战余生的老兵,其身上更是有一种无形的煞气,这种气质是任何训练都模仿不出来的。

  言归正传!

  张之极鄙夷的看了眼赵虎,冷哼一声,“就你这娘包样子还能去草原上杀鞑子?那些鞑子们可都凶残的很,他们茹毛饮血,在战场上直接生吃敌人,比野兽还可怕。”

  赵虎嘴上连连称是,一张嘴巴就像抹了蜜一样,直把张之极夸赞成了三国赵子龙在世。

  赵虎等人正吹捧的欢,孙传庭带着他的十几个仆人来了,孙传庭今天并没有穿官服,只是身着一袭青衫,手中摇着竹扇,很有几分文人风骨。

  张之极急忙翻身下马,然后带领着两百京营兵卒躬身行礼。

  孙传庭点点头,也抱拳回礼道,“都不必多礼,以后孙某就有劳大伙照应了。”

  张之极等人连连称不敢。

  孙传庭现在还不知道张之极就是张唯贤的儿子,还以为他只不过是个普通参将而已。

  所以孙传庭并没有和他多说话,而是开始打量起崇祯给他配备的护卫和物资来。

  两百名京营兵卒一色的衣甲鲜亮,气宇轩昂,双眼坚毅有神,这让孙传庭很满意。

  四百匹战马匹匹神勇,膘肥体壮,毛色油光水滑,一看就是精心养出来的好马。

  除了这些人马外,还有二十几辆大车,车上码着许多木箱,一看就是装银子的。

  孙传庭突然觉得非常蛋疼。

  这个皇帝陛下也太不靠谱了吧?从京城到西安府,一路要经过多少山头,过多少险地啊。

  您还明目张胆的将白银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是不是怕不够招贼?

  正在孙传庭郁闷的时候……

  远处烟尘滚滚,又来了一支人马,最前头的旗帜上书了个大大的魏字,居然是魏忠贤的救灾运粮队来了。

  孙传庭瞬间明白了,皇帝陛下是准备让他和魏忠贤拼凑一下,然后一起入陕。

  哎~

  孙传庭觉得自己已经没有语言来形容了,他的这位皇帝大方的时候忒大方,抠门的时候也够抠门。

  魏忠贤人马停在了孙传庭旁边,大阉魏忠贤骑着高头大马,就在马背上对着孙传庭抱了抱拳。

  这种行为是相当傲慢,孙传庭如今也不怕魏忠贤了,他故意侧过身子,也抱了抱拳。两人都没怎么说话,相互看不顺眼。

  孙传庭翻身上马,他刚准备喊出发,突然发现又来了一辆马车。

  一辆马车不奇怪,奇怪的是赶车的居然是王承恩,这?

  莫非?

  孙传庭,魏忠贤,张之极,三人同时迅速下马,然后目不转睛的盯着这辆马车越走越近。

  马车终于停了下来,王承恩恭敬将崇祯扶下马车,崇祯朗笑道,“诸位爱卿早就知道是朕吗?”

  三人同时嘴角一阵抽搐。

  废话,天下间还有谁能让王大阉赶车?如今这王大阉的权势堪比当年的魏大阉。

  只不过他运气不好,碰到了您这么个强势皇帝,没办法把持朝纲罢了。

  三人刚准备按照规矩,给崇祯行礼,却被崇祯拦住了,“今日朕是微服私访,诸位不要多礼,以免惊动百姓。”

  接着崇祯看向张之极,似笑非笑道,“张参将,你对朕的安排满意吗?会不会抱怨朕将你安排去了那虎狼蹲踞的险恶之地?”

  张之极急忙躬身答道,“末将不敢,末将能为陛下分忧,这是末将的荣幸。”

  崇祯上前一步,拍了拍他肩膀道,“好好干,朕挺看重你的。”

  这番亲切的拍肩膀动作,把这张之极感动的啊。

  以前他还以为陛下是因为记仇才把他又是调到边疆,又是调到蒙古,现在居然还把他派到了陕西。

  现在看来?

  一切都是因为陛下看重他呀,陛下是想特意培养他,想把他培养成闻名天下的名将啊!

  陛下万岁!

  张之极不敢喊出来,他在心中默默念着陛下万岁的,然后发誓,纵然粉身碎骨也要完成陛下交代的任务,好好保护孙大人。

  接着崇祯又看向孙传庭,“爱卿此去陕西,除了要小心流寇外,陕西地方官员也要小心。”

  孙传庭的声音,“臣遵旨!”

  崇祯继续道,“朕知道陕西是个乱摊子,地方官员,军中兵卒,地方豪绅,他们有些其实和流寇都有勾连。”

  “尤其的边军,因为和流寇都是乡里乡亲的,有很多都相互认识,打仗的时候甚至还会给流寇通风报信,个别直接哗变的也有。”

  “而从外地调来的军队,杀良冒功,抢劫地方,其害不比流寇小,爱卿啊,朕希望你能拿出铁血手段来,该杀就要杀,不要妇人之仁,记住,你不杀他们,他们就会杀你。”

  “不过?你身边也就两百兵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