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261 皇子皇女的教育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郑芝龙的一生是悲剧的。

  他明明可以当一位民族英雄,开启中华大航海时代,甚至以他当年掌握的水师力量,就是称帝也未尝不可?

  可惜啊,他最终没能守住自己的初心,或者也可以说他太高估了满清的道德水平了。

  郑芝龙虽然晚节不保……

  但是他的儿子郑森就非常争气了,郑森其实就是民族英雄郑成功,说到郑成功大伙儿应该都了解吧?毫无争议的大英雄呗!

  不仅俺们中国人崇拜他,就连倭国人也崇拜他,郑成功出身于倭国,他娘是倭国人,算是中倭混血儿,不过郑成功可不会觉得自个是倭国人,他自始至终都以中国人自居。

  不像现在某些崇洋媚外的家伙们,祖上带一点点外国人的血统,就以外国人自居,把自个的老祖宗都忘了,堪称汉贼!

  所以崇祯便特别的欣赏郑成功,这可是经受了历史考验的民族大英雄啊!

  历史上,他爹软脚虾郑芝龙不要脸的投降了清,就连郑芝豹这个看似豪迈的汉子也投降了清,唯独郑成功拒不投降,真乃硬汉也!

  这是一个真正将民族的利益,置于个人生死,家族荣耀,亲人的安危之上啊,这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他爱民族甚过一切。

  这样的大英雄必须早早的笼络住了,此时郑成功还小,崇祯准备让他给太子伴读,让他以后成为太子的左膀右臂,辅助国家。

  崇祯是在乾清宫接见的郑森,这小子正规规矩矩跪在地上向崇祯行礼呢!

  崇祯打量着这孩子,但见他皮肤略黑,眼神灵动,一看就是个调皮捣蛋的样子。

  想必是来之前大人交代过了?这郑森现在看着倒挺老实的,双手双脚都没敢乱动。

  崇祯走了过来,亲切拍着他的脑袋瓜子道,“小鬼,你叫什么名字?你是哪里的人?”

  郑森还有点拘束,虽然他以后必成良将,然而如今的他还是很青涩的,这郑森不好意思摸了摸头道,“我叫郑森,爹爹说我们都是海上的人,海上漂泊为家。”

  崇祯笑笑道,“那你以后可以将宫里当做你家,不要拘束。”

  郑森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他觉的这个皇帝大哥哥好亲切啊,一点也不可怕。

  来之前家将郑华叔叔可是交代过的:皇帝是天底下最可怕的存在,谁要是不听话,皇帝就会杀他,所以待会见了皇帝的时候,一定要老老实实的听话,手脚不能乱动,知道吗?

  郑森歪着头看着崇祯,他觉得郑华叔叔一定是没有见过皇帝陛下,才会说出皇帝陛下很可怕的这种话,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让郑华叔叔也来瞧一瞧皇帝陛下。

  崇祯主动牵起郑森的手,准备带他去见自个的太子,朱慈烺了。

  其实说起来,这崇祯年岁也不大,在现代社会也就大学刚毕业的样子,正是跌跌撞撞的寻找着工作的年纪呢!

  可是现在是明朝啊,人们普遍结婚比较早,以至于崇祯现在都有了四个皇子和皇女。

  除了太子朱慈烺外,他还有一个皇子朱慈烜,长公主朱静静,次公主朱安安也降生了。

  这朱安安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坤兴公主了,说白了就是长平公主。

  历史上长平公主的命运也非常波折,国破之时,她被崇祯砍断手臂,后又为满清所获。

  满清为了笼络人心,假心假意的优待她,最终长平公主因为国破家亡,亲人离去,而思念成疾,最后香消玉殒。

  当然这是历史上的长平公主,在渣庸的小说里,这位长平公主化身魏霸道可恶的独臂神尼,是破坏男女主角的大恶人。

  而妓女的女儿却被这个渣庸捧成了美丽善良的绝色佳人,实在是可恶至极。

  崇祯非常喜欢他的女儿们,活脱脱是个女儿奴,所以他干脆将女儿们的名字和封号全部改了,只希望自个的女儿们能够一世平安静好,再无半丝忧愁。

  而皇子们?

  则依旧沿用历史上的本名,这也是崇祯对这些皇子们的期望,期望他们都能够奋发图强,争破命运的牢笼。

  看着自己的皇子和皇女,听着他们奶声奶气的叫着父皇,崇祯都觉得好神奇啊!

  他居然拥有了四个孩子?而且估计以后还会有的,估计比历史上的崇祯拥有的子女还要多。

  呃,穿越前他只不过是个宅男而已,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现在却也要为子女做打算了。

  教育便是头等大事。

  他就和所有的父母一样,希望这些皇子和皇女们个个都能成为天才,琴棋书画,文章武艺,诗词歌赋,什么都要学会,智商还得两百八以上。

  所以太子朱慈烺刚到五岁,崇祯便给他拜了太傅,寻了一大堆老师,专门教导太子。

  而还是奶娃娃的两位公主和一位皇子也跟着陪读,让他们早期教育嘛!

  明朝太子读书的程序相当复杂,请的也是儒学大家来教导太子,崇祯非常不喜欢这种制度。

  因为他一来不甚喜欢太过于复杂的东西,二来他也对所谓的儒学心存芥蒂,自个好好的太子,可千万别被他们用四书五经给教导坏了?

  所以……

  朱慈烺读书的地方并不在文华阁,那地方太远了,孩子嘛必须多睡睡才能长好身体呀!

  崇祯直接就在周皇后宫里的偏殿给捣鼓了块地方出来,还能方便周皇后随时来照顾他。

  崇祯觉得就算请再多的奶娘仆人照顾孩子,也不如让亲娘照顾的好,跟在亲生母亲身边长大的孩子,绝对比一堆仆人带大的孩子,要健康聪明的多。

  而且崇祯请的老师各行各业都有,涵盖琴棋书画,语言,诗歌,数学,物理,甚至还有音乐什么的。

  郑森刚进屋,就见几个奶娃娃满屋子的跑,屋里到处都是玩具,什么大炮,大船,大鼓,战车,铠甲,没有开刃的木头剑,以及其他一些怪模怪样的,郑森从来没有见过的玩具。

  除了各种玩具外,还有一匹小马,这马又小又温顺,正和几个奶娃娃玩耍的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