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262 暴风雨前的宁静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而且这屋子的窗户也开的特别大,用的还是玻璃窗户,透过明亮的玻璃便能看到外面的雪景,漂亮极了。

  崇祯招了招手,奶娘们便将皇子和皇女们抱了过来,除了朱慈烺稍微懂事一点,其余几个奶娃娃哭着喊着也不愿意过来,更加不愿意让崇祯抱他们。

  哎,这让崇祯相当郁闷!

  因为忙于国事,他疏忽了和孩子们的亲子交流,搞的现在几个孩子都不认他了。

  崇祯有点尴尬,他拉过朱慈烺的手,对他说道,“这位小哥哥以后就陪你玩了,你要尊重他,知道吗?”

  朱慈烺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然后就屁颠儿的拉过郑森,要和他一起玩耍。

  郑森虽然并不想和小屁孩玩,但是鉴于对方是皇太子,父亲千交代万交代,一定要将太子哄好。

  他只得硬着头皮和这朱慈烺玩起了幼稚的游戏。

  呃,虽然小屁孩什么的太讨厌,游戏也很无聊,但是这满屋子的玩具却让郑森移不开眼睛。

  他从未见过这么多新奇的玩具,虽然都看着怪模怪样的,但就是好玩。

  而且陪皇太子读书也非常有趣,老师们会讲各种稀奇古怪的故事给他们听,什么三只小猪,猴子捞月,小兔乖乖。

  郑森其实早就启蒙了,不过他读的都是四书五经,兵法之类的书籍,非常枯燥。

  哪有像现在这样啊,不仅有各种小故事听,还有各种好玩的游戏,老师们也不要求他们都必须正襟危坐。

  郑森很快就喜欢上这里了,而且他还注意到了长公主。

  呃,来的时候父亲交代过,让他多多和长公主接触,最好能让长公主喜欢他。

  他不懂啥叫喜欢,可是他真的很讨厌长公主啊,这家伙不仅走路歪歪倒,还动不动就喜欢哭。

  而且她也一点都不认真听课,每次都是他和太子听课,另外三个小小屁孩在旁边闹腾,烦死了。

  郑森就这样在京城住了下来,而郑芝龙献给朝廷的金银也陆陆续续运来了,把户部尚书的嘴巴都快笑豁了。

  这年冬天,大伙过的似乎特别安稳?朝廷不缺银子,崇祯的内库也是满满的,老百姓有了御寒的衣物,将士们也领到了丰厚的军饷。

  就连蒙古草原上的各部落也过得颇安逸,靠着卖羊毛的银子,他们和大明互市了很多物资回来。

  雪下的再大又如何?

  往毡房里一窝,烤着火,炖着羊骨头,喝着加了盐巴的奶茶,这日子真是太舒坦了啊!

  而这一切皆拜天可汗所赐,这些牧民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他们干脆一天到晚就对着天可汗的长生牌祈祷,祈祷天可汗能够万岁万年。

  天可汗自然就是崇祯啦,崇祯要是知道牧民家中都供奉了他的长生牌,真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这个冬天看似很安稳,就连鞑子皇太极也不知道躲在哪儿了?

  不过崇祯知道……

  这一切都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罢了,明年继续大旱,而且明年还有蝗灾和瘟疫,大明朝的江山依旧风雨飘摇。

  而陕西等地的老百姓依旧缺衣少食,无数的流寇蛰伏在暗处,伺机而动。

  湖北,大别山区深处。

  李自成,李过,田见秀,刘宗敏等人正蜷缩在某个不知名的山洞中,如今外面天寒地冻的,他们躲在山洞里虽然安逸热乎,但是饿啊!

  除了这些糙汉子外,这支队伍里还有一个女人,一个非常漂亮温柔的女人。

  她自称刑氏,原本是被张献忠所俘,张献忠贪图她的美貌,所以并没有杀她,而是享用了几日。

  偏偏李自成一眼就相中了这刑氏,她的长相神似李自成的第一位妻子,韩金儿。

  虽然这女人给他带了顶绿帽子,但是李自成是真心的爱着她啊,这么多年过去了,他都无法忘记韩金儿。

  及见了刑氏,不觉又唤起了关于韩金儿的记忆,所以李自成逃离张献忠的时候,忍不住的就将刑氏也带上了。

  这刑氏也无所谓……

  反正跟吕方也是跟,跟张献忠也是跟,现在跟李自成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不过有一点让她不爽,李自成只让她当妾,并不是妻子。

  因为李自成其实是有一位妻子的,她就是高氏,这高氏有勇有谋,武艺也厉害,是难得的贤内助,李自成非常敬重她。

  只不过在上一次的剿匪中,他和高氏分散了,听刘宗敏说,这高氏现在身处闯王高迎祥部中。

  李自成还是很想和高氏团聚的,是以这刑氏只能为妾了。

  当妾就当妾呗,刑氏忍了,然而让刑氏最忍受不了的是,这李自成似乎对男女之事没多大兴趣?

  有时候甚至一个月都不碰她一下,要知道这刑氏在闺中就是出名的荡妇,差点被浸猪笼的那种。

  如今李自成这个样子,不是让她守活寡吗?她如何能忍?

  要不是李自成守的紧,只怕她早就和李自成的部下们勾搭成奸了。

  李自成正无精打采的拨拉着火焰,刑氏靠着他,一双桃花眼却不停的从李过身上瞄到刘宗敏身上,又瞄到田见秀身上,甚至就连洞中其他贼寇也被她瞄了一遍。

  只不过她偷瞄的极为隐秘,李自成一无所知,而其余被她偷瞄的男人也毫无察觉罢了。

  “大哥!”

  说话的是刘宗敏,“如今这大雪封山的,咱手里就光剩珠宝了,吃的也没有,这可怎么熬啊?”

  刘宗敏摸出一颗红宝石赏玩起来,这颗红宝石极为珍贵,色泽浓艳,个头又大,放外面妥妥几万两白银跑不了的。

  刘宗敏将红宝石丢了嘴里,用舌头不停的卷来卷去,他将红宝石想象成了一颗花生米。

  田见秀道,“我听说这山里有熊,大哥啊,明日我干脆带些兄弟去掏熊窝,抓几只熊回来吃。”

  李自成没有说话……

  如今大雪封山,气候极致寒冷,他的手下都没多少衣服穿,就连李自成本人都穿着女装。

  这么冷的天气出去猎熊?有病吧?不把你吖的冻成冰坨坨才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