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286 争论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百姓家中若私藏铠甲,抄家灭族都有可能,因为冷兵器时代,铠甲的作用是相当大。

  古代不是常常有什么万军之中取敌人首级的绝世猛将吗?

  这些猛将靠的是什么?

  说白了,一靠战马,二靠铠甲,绝世的猛将若身披铁甲,骑乘战马,真真就可以万军莫当啊!

  要是没有一副好铠甲的话,只怕一阵箭雨,再猛的将,也得变成大刺猬,还取毛线首级啊?

  后来到了热兵器时代,有些国家不禁枪,但是却禁防弹衣,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

  言归正传!

  李自成一下子得了许多铠甲,他和他身边的猛将都披了铠甲,就连其麾下亲军也是披甲带剑的,很是威风凛凛。

  这么一支草根流寇可算看着像正规军了,再加上刑氏连夜绣出来的闯字,还真有几分气势呢!

  这个闯字,自然不是闯王的意思,而是闯将的意思。

  “李首领!”

  郝摇旗粗鲁的道,“俺们好不容易打下荆州了,俺长到这么大,都说不上一个媳妇,俺要去抢几个官小姐当媳妇。”

  郝摇旗是李自成路上发现的一员猛将,当时李自成捣了钟祥显陵后,便在纯德山上驻扎休整。

  而这郝摇旗居然胆大包天的去偷李自成的马,他倒不是想偷马去卖,他纯粹是饿极了,想吃马肉。

  没想到这家伙还有几把刷子,还真就将李自成的马偷着了,杀了!

  郝摇旗胆子也大啊,他将马宰杀后,就在李自成驻军附近烧起了马肉,然后大嚼特嚼起来。

  马肉虽然是酸的,但是马汤香啊,香气扑鼻的马汤香味引来了李自成的手下贼寇们。

  好家伙,自个首领的马被人偷宰了,马尸体都还没有烧完呢,大刺刺的就放在了地上,鲜血淋漓。

  而偷马贼郝摇旗则吃的肚皮滚圆,裤腰带都快系不上了。

  就这样,李自成手下众贼寇和郝摇旗打了起了,这郝摇旗可真猛,他虽然不懂功夫,但是力气大的吓人。

  十几个贼寇硬是拿不下他,后来还是贼寇越来越多,靠着人海战术将他生擒了。

  李自成爱惜他力气,这般璞玉浑金,若能好好调教,将来战场上必成一员猛将。

  而这郝摇旗也好收服,他也没什么野心,只要有吃的就行,哪怕一块红薯,他都能吃的香甜。

  不过人终究会变的,饱暖后便思那啥?

  这郝摇旗吃了几天饱饭后,便开始有了更高的需求,他想女人了,他想娶很多很多的老婆。

  所以这家伙现在对李自成提起,想抢了官家小姐当婆娘。

  城破之后,荆州城来不及逃跑的官员和官眷通通被关押了起了。

  城里的富人这帮贼寇倒暂时没有动,不过现在城门都被封锁了,富人也是逃不掉的,富人家的女人也是特别漂亮。

  此时和郝摇旗一样想法的贼寇不在少数,他们冒着杀头的危险当贼,还不是为了享受?

  这帮人眼巴巴望着李自成,只待李自成一声令下,他们便会冲进千家万户,行烧杀抢掠之事。

  这些事他们干的老熟练了,以前也不知道抢了多少大户?糟蹋了多少女人?杀了多少人?

  贼就是贼,他们也曾是吃不起饭的穷人,可如今却早已然泯灭了良心,变成了畜生。

  或许只有李自成一人没有变吧,这家伙一不好美食,他就只嗜好吃干拌辣椒饭而已。

  二不好女色,事实证明,并不是所有高大威猛的男人,在那方面都威猛的。

  李自成望着众兄弟的眼神,他刚准备说话,旁边的顾君恩突然上前一步。

  顾君恩的声音,“首领,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我们不能永远这么小打小闹下去,迟早也是要闯一番事业的,所以军规军纪必不可少。

  属下提议,一不能奸**女;二不能抢夺民财;三不能仗势杀人。”

  顾君恩一连提出了三不原则,李自成听的连连点头,但是郝摇旗和刘宗敏等人则恨不得一巴掌呼死他吖的。

  郝摇旗生怕李自成答应了,然后定下劳什子的军规军纪,他急急道,“首领啊,您可别听这小子胡扯啊,如今的大官和富人还有好东西吗?俺们若是偏袒了他们,穷人还会跟着俺们杀官造反?”

  刘宗敏狠狠白了一眼顾君恩,他义愤填膺道,“顾君恩这混小子就是想动俺们大军的根基,俺们又不抢穷人,俺们只杀富人,俺们只睡富人的女人,有何不可?”

  刘宗敏暗忖:穷人家的女人一般都难看,农活干多了,皮肤粗糙,还是官小姐和富人家的女人养的嫩生些,这些女人的手就像春葱般,再涂上红红的指甲花,美啊!

  刘宗敏一想到春葱般的美人手,他就心猿意马了,他现在终于懂了,为什么张献忠会那般喜欢美人小脚?因为都美啊!

  众贼寇见刘宗敏都发话了,便纷纷叫嚷道,“对呀对呀,俺们这是劫富济贫,这样便会有更多的穷人加入俺们,俺们的势力才会越来越大。”

  顾君恩恨铁不成钢的看了眼这帮贼寇,他缓缓道,“咱们只要有粮食在手,不愁没有人来投奔,但是想要打天下,更多的是需要谋士和猛将,这些人一般出自士绅之家,他们更是我们要笼络的。”

  “放屁!”

  这话郝摇旗就不爱听了,李自成说他就是一员猛将,可他以前连媳妇都娶不起。

  郝摇旗阴侧侧道,“劳资就是穷巴子出身,劳资不是猛将吗?你吖个狗东西懂个毛啊?”

  刘宗敏也是穷巴子出身,他也能打,他冷笑一声,“劳资与李大哥皆是苦人家出身,难不成还比不过士绅之家的蛀虫们?”

  顾君恩摇摇头,怎么才能让这些粗人明白,打仗并不是光凭蛮力气的,还得知兵法,懂布局。

  像刘宗敏,郝摇旗,田见秀等人也就只懂横冲蛮撞而已,匹夫之勇能做什么?

  而刘芳亮虽然稍微聪明一点,但格局太小,也是不能当三军主帅的。

  他顾君恩虽然懂点谋略,自问比所有人都强些,但是想谋夺天下,更需要的是韩信和刘伯温这般惊世之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