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287 杀戮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顾君恩有时候觉得和刘宗敏等人讲话,简直是鸡同鸭讲,怎么讲都讲不通的。

  所以顾君恩也不大在意刘宗敏等人的意见了,他亮晶晶的眼睛望着李自成。

  李自成抚掌大笑,“顾先生所言极是,咱不能永远的小打小闹下去,逐鹿中原才是咱们的最终目标,传我命令,令三军严肃军纪,不得扰民。”

  刘宗敏等众流寇虽然心有不甘,但是李自成既然放话了,他们也只得不情不愿的躬身应答。

  接着李自成还和顾君恩商议了许多安民的政策,告示贴的满城都是:让城中居民安心生产,闯将李自成乃是穷苦人家的大救星,等等蛊惑人心的言论。

  开始几天的时候,这刘宗敏等人也算老实,并没有烧杀抢掠,只是让城中官员和富户缴纳军饷,凡主动助响者,还能在闯军中任个一官半职呢!

  李自成的官?谁他妈稀罕当啊,这帮官员富户还不是能推诿就推诿,一个个的哭穷起来。

  刘宗敏开始还有耐心听他们哭穷,到后来他见这些人都是要钱不要命的混蛋,便彻底激怒了他。

  其实刘宗敏准备纵兵抢掠的,不过鉴于大明的官员和富人都是属松鼠的,都有打洞藏东西的习俗,所以抢是抢不到什么好东西的,唯有逼。

  他直接拿锁链将这帮人锁了,关押了起来,十八般刑具齐上,什么夹脑袋啦,剁手指啦,割脚筋啦,银针戳指甲缝啦,但凡他能够想到的酷刑,统统用上了。

  大明的官员和富人都是欺软怕硬的主,在夹爆了几个脑袋后,这些人终于将钱吐了出来。

  一车车的金银珠宝从地底挖了出来,然后运到了闯军中,闪瞎了这帮贼寇的狗眼。

  接着也不知道是谁带的头,贼寇们三五成群的闯进了老百姓家中,各种烧杀抢劫起来,整个荆州城都沐浴在血与火中

  尤其的大户人家的女人,更是被这些贼寇特殊照顾,来了一波又一波,昼夜不熄火的。

  许多女人就这么被摧残死了,就连俊俏的男子也难逃魔掌,这帮流寇若寻不到漂亮女人,便也会拿俊俏男子开心的。

  烧杀抢掠持续了数日,荆州城几乎被毁为废墟,就连李自成都约束不了刘宗敏等人。

  顾君恩站在城头,他看着满目疮痍的荆州城唯有长长一声叹息。

  李自成这人虽野心勃勃,有匡扶天下的大志,然却不能约束手下,这种人终难成大器的。

  顾君恩现在特别后悔跟李自成了,但是他如今身处贼军之中,他还有选择吗?

  纵然明知前方是万丈深渊,那也得跳下去啊!

  罢了,男儿大丈夫,生不能九鼎食,唯愿死能够九鼎烹,轰轰烈烈的死,也好过一生默默无闻不是?

  李自成部拿下荆州城后,获得了大量的补给,贼寇们都穿上了上好的棉衣棉裤,差一点的衣服则用来包裹骡马等畜生。

  这些东西自然是从老百姓身上抢来的,以至于许多老百姓在失去了保暖的衣服后,被活活冻死。

  李自成民心尽失,然而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手里有粮,无数吃不上饭的穷巴子,或者亡命之徒依旧源源不断的过来投奔他们。

  李自成的部下更多了,汇聚了三教九流的,形形色色人等。

  然而顾君恩说的对,李自成的部下虽然多,但却都是一群乌合之众,他并没有笼络到真正的人才。

  不过李自成已经无所谓了,他一路从荆州陕西的方向走,目标便是中原地区。

  李自成最终也没用顾君恩的方案,而是相信了刘宗敏的鬼话:自古得中原者,得天下!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李自成如今也算发达了,他想回陕西米脂看一看。

  遂不顾湖北境与陕西境之间浩浩秦岭的阻隔,直奔商洛山区那条狭窄通道而去。

  其沿途劫掠州县,放囚犯,杀官员,开仓放粮,所聚居然有了数十万之众了。

  因为沿途基本没有遇到什么抵抗,这让李自成膨胀了,也更加不再约束手底下的人了,其部将刘宗敏更是抢了无数漂亮女人在军营里,每日歌舞取乐。

  而陈奇瑜也率领大军跟在李自成屁股后面追。

  这陈奇瑜字玉铉,保德州人,万历四十四年进士,他也算是文官了,不过陈奇瑜知兵,会打仗。

  其手下也是精兵强将甚多,这些年大大小小的贼寇不断,光陈奇瑜的部将就斩杀了不少。

  什么房日兔,马红狼,一块铁,青背狼,穿山甲,老将军,二将军,满天星,上山虎等等千奇百怪的流寇统统栽了他手上。

  如今他又盯上了李自成,原本陈奇瑜并没有将李自成放在眼里,认为其不过是小寇而已。

  没想到,如今这股小寇居然已经变成巨盗了?实在是可恶。

  陈奇瑜带领大军艰难的追赶着李自成,沿途城郭破败,百姓凋零,到处都是死人和伤员。

  待他进入荆州城后,这座千年古城却已然成了废墟,无数老百姓躲在废墟里瑟瑟发抖,更多的老百姓被冻饿而死。

  这让陈奇瑜相当伤心,虽然戎马多年,他却依旧有一颗多愁善感的心,见不得这些凄惨事。

  虽然如今是冬季,尸体不容易腐败,也不会造成瘟疫。

  但是等到来年开春后,气候回暖,这些腐败的尸体便会滋生疾病,甚至形成瘟疫。

  所以陈奇瑜下令士兵们将能够看得到的尸体统统掩埋了,接着又分了些粮食和衣物给荆州城的老百姓,东西不多,尽尽心而已。

  事实上现在陈奇瑜的部队也缺少粮食啊,天寒地冻的,不仅辎重不好运输,就连补给也变得极为艰难,而且他们是官兵,总不能和流寇一样的抢吧?

  呃~虽然这世道有些官兵也抢,但是这事儿陈奇瑜可做不出来,他是一个有抱负的官员。

  ……

  这个冬天崇祯过得极不舒坦,一封封的紧急军情快马加鞭的送了京城来,各州各府纷纷投降,明国的地方军事力量太薄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