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307 这特娘不就是乌香?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而任何能够强制去除疼痛的东西,都含有麻药的成分。

  明朝没有各种化学制剂,也就不存在各种各样的麻药。

  但是明朝却有一样玩意能够达到麻药的效果,事实上许多麻药也就是用这玩意提炼出来的。

  这就是乌香……

  万历朝时代,乌香在宫廷相当流行,以至于将万历皇帝的身体直接摧毁了。

  千年之后,考古学家甚至从万历尸骸之中,发现了吗啡这一物质,而吗啡残留显然就是他长期服用乌香造成的。

  去痛膏?

  这丁楚魁既然能够将此物当做寿礼献上来,显然它的去痛效果相当好。

  而但凡去痛效果太好的玩意儿,就很值得注意了。

  虽然古代麻沸散也能去除疼痛,但是以麻沸散当皇帝的寿礼?只要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这么干。

  崇祯狐疑的盯着去痛膏三个字,他问王承恩道,“王大伴,你可知此为何物?”

  王承恩身为崇祯的贴身大太监,这寿礼便是他负责的,他咋会不知道?

  王承恩恭敬道,“启禀皇爷,此物乃保定巡抚丁楚魁所献,丁巡抚这些年一直身受痛风麻痹之苦,夜晚疼的尤其厉害。

  丁巡抚几乎夜不成眠,后来有人献上这去痛膏后,丁巡抚用过后,不仅身体没有了疼痛,心情愉悦更如同腾云驾雾般。

  丁巡抚觉得此乃圣物,理应为人主所享受,故特意献上一箱,陛下呐,这去痛膏确实是个好东西呐!

  老奴一直都有腰痛的毛病,自打用了这去痛膏后,腰也不疼了,身子更是轻飘飘的,人就恍若置身于仙境般,妙不可言呐!”

  朕操你娘的……

  崇祯想骂人怎么办?

  去痛就去痛呗,你特娘的还能让人轻飘飘的,如同到了仙境般?

  哪怕以崇祯可怜的医学知识,他也知道只有一种玩意儿能够达到这种效果,那就是du品!

  朕操他娘的,这丁楚魁居然敢拿这玩意来害朕,而且已经将王承恩害上了,妈卖批的。

  崇祯强压下滔天怒火,他面无表情道,“你去将这去痛膏拿来让朕瞧瞧。”

  王承恩早就用过这去痛膏,他是知道去痛膏的美妙的,如今皇帝陛下也要服用吗?

  以王承恩的忠心,他自然希望所有的好东西都是陛下的,就连这去痛膏也是。

  王承恩屁颠儿的跑了下去,不一会儿便带人抬着大箱子走进了崇祯的寝宫。

  这箱子还挺沉的,四个小宦官都抬的气喘吁吁,也不知道里面装了些什么?

  王承恩打开箱子……

  里面是一些码的整整齐齐的,砖头一样的东西,这些东西皆以宣纸包裹的严严实实的。

  王承恩献宝似的捧起一个,他慢慢剥开外包裹纸,露出一块棕色的固体,香气扑鼻。

  王承恩的声音,“皇爷,此物就是去痛膏,以火点燃,然后吸上一口,什么病痛都消了。”

  火点燃?

  吸?

  崇祯狐疑的看着这些棕色的固体,闻着它的香气,这玩意咋那么像蚜片啊?

  崇祯以前在网上看过蚜片的图片,神似这去痛膏,而且蚜片也是吸的呀!

  历史上的西方列强为了打开中华的国门,扭转贸易逆差的格局,就曾将在些玩意贩运了进来。

  而且最开始打的旗号也是消除疼痛。

  所以不用怀疑了,这一箱子去痛膏就是赫赫有名的蚜片,杀人于无形的蚜片。

  崇祯冷笑着,这笑声吓得王承恩腿一软,差点跪了下去。

  皇爷很少这么笑,可每当他这么笑的时候,那便意味着有无数的人头将要落地了。

  “皇爷恕罪。”王承恩终究还是跪了下来,他不停的磕着头。

  崇祯冷笑,“王大伴啊,你可知道自己犯了什么罪吗?”

  王承恩哪里知道自个又怎么得罪皇帝陛下了啊?陛下莫名其妙就笑的这么恐怖了。

  王承恩犹豫了片刻,他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呀?

  他难道敢说:皇爷啊,老奴是看您笑的太可怕了,老奴不由自主的才跪了下来吗?

  王承恩老老实实道,“老奴实在不知。”

  崇祯面无表情道,“你既然不知道,为何跪下请罪?”

  王承恩生怕皇帝陛下说他是心虚才跪下请罪的,他急忙爬了崇祯腿旁边,磕头如捣蒜。

  王承恩可怜兮兮道,“皇爷啊,老奴的忠心天地可鉴,老奴对您绝无二心。”

  崇祯站起身来,轻语道,“朕从来没有怀疑你的忠心过,可你这人也忒没有能力了,不懂得分辨是非。”

  王承恩愣了,他不明白皇爷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崇祯指着满箱子的去痛膏道,“王大伴不知道此物,朕知道,这玩意叫蚜片,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东西,比乌香更加操蛋。”

  乌香?

  王承恩是知道乌香的,他也知道乌香的可怕,当年的万历皇帝就是被乌香给害惨了。

  可是乌香不都是臭的吗?

  而且乌香也不能吸食呀?

  崇祯冷笑道,“王大伴是不是觉得这玩意是好东西?朕就问一句,你自从吸上这玩意后,有没有天天想吸,时时刻刻想吸?”

  崇祯一语惊醒梦中人……

  王承恩突然发现,他确实时时刻刻都想吸食这玩意,一天不吸,人就浑身难受。

  而一旦吸上后,便会有一种非常快乐的感觉,这种感觉难以形容,让人飘飘欲仙。

  王承恩总听人说,男人和女人那啥的时候最快乐,可是自从吸上去痛膏后,他便觉得男女之事也不过如此罢了。

  难道?

  这玩意真的和乌香一样让人上瘾吗?咱家已经吸上了怎么办?

  而且此时的王承恩明明知道去痛膏不是好东西后,他却依旧心心念念的想吸上一口。

  一想到他可能成瘾了,王承恩就冷汗直冒的,他吓得脸色苍白,浑身瘫软。

  “皇爷啊!”

  王承恩凄惨笑道,“老奴一时不察,老奴居然差点让毒物害了您呐,老奴罪该万死,请陛下赐死。”

  崇祯叹息一声……

  “王大伴你忠心耿耿,伺候朕也算非常用心,朕如何能够赐死你?朕若赐你死,那朕便是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