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崇祯帝 0318 杀人
作者:大璎珞的小说      更新:2021-08-20

  吴三桂是谁啊?

  吴三桂在历史上可是赫赫有名。

  先提一提这人的节操。

  先是降清,引八旗骑兵入主中原,掀起阵阵腥风血雨,令异族统治我华夏两百余年。

  接着叛清,将反复无常这一属性发挥到了极致,堪称小人。

  虽然吴三桂这人的节操实在堪忧,但是他的武力值却是杠杠的,说是勇冠三军都不为过。

  他自小便生的孔武有力,骑射尤佳,历史上的吴三桂十六岁便中了武举人,比他爹厉害多了。

  崇祯二年……

  皇太极率十万大军绕道蒙国,直扑明国京师而来,崇祯皇帝急令,山海关外的袁崇焕与祖大寿率兵回援。

  谁料吴三桂他爹……

  吴襄所率领的五百兵士被鞑子围困于建昌城外,生死悬于一线。

  彼时!

  年仅十八岁的吴三桂率领数十家奴冲入敌阵,勇猛杀敌,竟将吴襄给救了出来?

  勇冠三军!

  孝闻九边!

  这便是时人对吴三桂的赞誉。

  甚至,就连崇祯刚刚穿越过来的时候,都动了重用吴三桂的心思。

  这家伙太猛了。

  虽然不是什么帅才,但绝逼是一员猛将,用来冲锋陷阵最好不过了。

  不过,崇祯最终并没有重用他,而是将他晾在了辽东,至今也不过是个游击将军而已。

  虽然以吴三桂的年纪。

  当个游击将军也不算丢人。

  但是他爹吴襄至今都未能官复原职,可见已然失了圣宠,这辈子仕途无望了。

  没有亲爹的照拂,加上舅舅祖大寿又当了汉贼,所以……吴三桂的仕途也是堪忧。

  所以吴三桂郁闷啊!

  这人一郁闷啊,便想出来兜兜风,顺便邂逅几个红颜知己啥的。

  而江南自古出美人。

  所以吴三桂便往这江南来了。

  他也是听说,苏州桃花坞有一姬名陈圆圆,这陈圆圆生的明艳动人,色甲天下。

  色甲天下?

  吴三桂开始还有点不相信,这世上丽人那么多,千娇百媚,各有风情,谁敢说自个色甲天下?

  就是杨贵妃也不敢夸下这种海口吧,那陈圆圆何德何能,竟敢以天下第一美人自称?

  吴三桂来这桃花坞,其实最开始并不是慕名而来,而是想来砸场子的。

  他甚至为了砸场子,还专门花费重金,买了十几个美人,这些美人皆是一等一的姿色。

  然而?

  当陈圆圆甫一出场,吴三桂便惊呆了,他目瞪口呆望着台上的绝代丽人。

  这丽人到底是不是天下第一美人?吴三桂并不知道,他只知道……

  在他少年时代的春梦里。

  似乎也有一位这般颜色的美人,那美人身穿一袭素裳,就那么凄婉的站在自己面前,哀怨而美丽。

  而此时……

  梦中的美人,却出现在了现实中,这让吴三桂很是惊奇,莫非这便是姻缘天定?

  当吴三桂第一次见到陈圆圆,便动了为她赎身,带她回辽东的打算。

  虽然以陈圆圆的风尘身份,他并不能娶她为妻,但是抬她当个良妾还是可以的。

  正当吴三桂准备替陈圆圆赎身时,他突然蛋疼的发现,自个的银子已经全部用来购买美人了。

  如今他身上只余下百来两纹银,这么点银子就想为陈圆圆赎身?做你个春秋大梦吧!

  莫得办法,吴三桂只得准备将手头的美人出手,好换回银子,为陈圆圆赎身。

  可惜的是……

  这风月场所的美人也是货物。

  买的时候忒贵,卖的时候就价贱了,甚至还有可能折半。

  这么一算的话,卖美人收回来的银子,并不足以为陈圆圆赎身,蛋疼,菊紧!

  吴三桂正在愁银子的时候。

  却突然偷听到了田礼和陈妈妈的对话,简直是怒火中烧,都快气死了。

  加上他刚刚又喝了酒,酒气加怒气,居然真就动了杀心

  他也不招呼随从,直接抄起旁边的椅子,就横冲直撞过去,气势汹汹,让人退避三舍。

  田礼瞬间就怂了……

  他嗷嗷直叫唤,抬腿就跑,而吴三桂岂能让他逃跑?吴三桂追上前,一把就将这田礼掀翻在地。

  “好汉饶命呐!”

  田礼惊恐求饶,道,“我不和你争了,那美人就让与好汉您了,只求好汉饶我一条狗命呐!”

  吴三桂嘿嘿直笑,“晚了,狗日的刁奴,你惹了爷不高兴了,爷现在就让你死。”

  话音未落……

  吴三桂抄起椅子,照着田礼的脑袋就夯了上去,田礼嚎叫一声,然后头破血流,大瞪着眼睛,一动也不动了。

  死人了?

  啊啊啊~

  屋里众人惊恐万分的逃跑着,大喊着,就如同无头苍蝇般,跌跌撞撞往外面跑去。

  陈妈妈一头栽倒在地,她想爬起来,却发现腿脚都软了,怎么也爬不起来了。

  陈妈妈现在是欲哭无泪啊!

  她好不容易才将戏园子开起来了,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

  没成想,现在居然出了人命?

  如今这世道,官府就是吸血虫啊,到时候若是官府怪罪下来,她陈妈妈可如何是好?

  而此时,门被人打开了。

  冷风一吹。

  吴三桂酒也清醒了,他突然意识到,他现在是在繁华的苏州,而不是辽东啊!

  在辽东,以他们吴家的势力,杀几个狗奴都是小意思。

  若是佃农,没有入官府户籍的贱民们,纵然灭门,都不会有人追究。

  可现在他在苏州啊!

  吴家的势力在这儿不起作用。

  更何况刚刚那个狗奴,应该是某个权贵的仆人,打狗也得看主人啊!

  若是人家真的追究起来,他吴三桂就是不死,也得脱上一层皮。

  此刻吴三桂也顾不上什么美人了,他丢下破椅子,干脆带着随从夺门而逃。

  吴三桂刚一逃出门……

  躺地上的田礼突然爬了起来,他摸了把脸上的血,嘿嘿直笑。

  田礼裂嘴一笑,“陈妈妈啊,你家姑娘实在太美,你若强行留着,迟早还会惹事的,不若卖与我呗?”

  陈妈妈呆若木鸡。

  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反应过来,陈妈妈慢慢从地上爬起来,她叹了口气。

  陈妈妈的声音,“既然这位爷真心要为圆圆赎身,奴家岂有不成人之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