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之诗 一百四十八节:对谈(四)
作者:半步炼狱的小说      更新:2022-12-18

  杀掉食尸鬼,马林一手一半拖着食尸鬼退出了法阵区域,助祭先生带着谢尔顿开始检查法阵的画法。

  很快的,他就找到了第一处错误:“你这个位置的铭文用错了,这几个字母组合排列出了问题,于是原本召唤幽魂位面精怪的法阵变成了召唤尸骸位面的亡骸精怪,你要多亏了马林先生,他身上的装备……应该是世界树的嫩枝是非常克制亡骸精怪的存在。”

  助祭先生最终将亡骸们的表现当成了马林手里小树枝菲奥的原因。

  马林也不想去追究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那个巫妖与之后食尸鬼会如此的畏惧着自己。

  他找了一个树桩坐了下来,等待着下一次召唤仪式的举行。

  而罗根戴上手套,检查了一下那个食尸鬼:“真有意思,我们世界的食尸鬼脑袋里面根本就没有脑子,你看这个食尸鬼,它的头皮与颅骨都不见了,大脑暴露在空气中,而且有着异样的肿涨。”

  马林扭头,看着正在检查尸体的罗根:“你也会验尸?”

  “家传手艺,我的先祖在发达之前也是一个验尸官,之所以这门手艺传下来,还是因为先祖说的好,我们至少应该搞明白自己家的人是怎么死的。”罗根一边说,一边掏出了尸体里的器官:“该死,有着非常浓郁的负能量,这手套怕是不能用了,不过真奇怪,我看它们的大脑非常新鲜,还以为别的器官也会如此,但你看,肺和肝就像是腐烂了一样。”

  “但是心脏还好。”马林看到了那颗心脏,非常的新鲜,与它的亲戚一比,这东西有如瓷器一样……苍白。

  “这就是为什么这东西的大脑与心脏能卖大价钱,刚刚那个巫妖更是全身都是莫威士,它的颅骨都能值这个数。”罗根伸出手比了一个五。

  马林想了想:“五百块?”

  “对,我原本以为你会猜五千块。”

  “五千块,混沌术士的颅骨才一千块。”

  罗根与马林的对话到了这里,就听到助祭先生的补充:“精英模版的巫妖,如果戴骨冠,那对少是一万块的价格,吾主对于能够献祭这样颅骨的勇士,会给予最大的善意与补偿。”

  “哇喔,那刚刚那个家伙能卖多少呢,助祭先生。”罗根问道。

  “至少两千,能够回应召唤法阵的白骨巫妖,至少也是一个等同于阶梯五的存在。”助祭说完,看着法阵的他伸手拍了一下身边谢尔顿的脑袋:“你连这个名字都能写错!刚刚没有召唤到学舌鸟的神选冠军已经不能用运气好来形容了!你这个笨蛋!”

  马林和罗根苦笑,马林看了一眼罗根:“这布里斯家的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么一个法阵都能画错两处?”

  “布里斯人的脑子都长满了肌肉,你不能怪他。”罗根微笑着感叹道:“对于你这样的学霸来说,写错法阵文字与图案也许是非常严重的错误,但是对于布里斯家的人,第一把画法阵同心画能一笔画下来的都已经是强者了。”

  马林翻了一个白眼,同时看向自己的老朋友,正想说点什么,就听到助祭先生的尖叫:“我的天哪!这是什么!这里的法阵铭纹线竟然断了……”

  助祭先生双眼赤红的看着谢尔顿,最终却是伸手拍了拍谢尔顿的肩膀:“我不得不承认,你的错误救下了我们,如果这儿是联起来的,刚刚召唤只怕就真的是学舌鸟的神选冠军了。”

  马林扭头看了一眼罗根:“这就是你说的不能怪他?”

  “当然了,要不是他画断了线,咱们现在只怕就要天人永隔了。”罗根抹了一把额头上的虚汗。

  ………………

  法耶坐在慈爱女神教会的医院病房中,原本她与她的姐妹们是要和马林一起去帮忙的,但是从昨天晚上开始,法耶就得了重感冒,六环法师会生病听起来就像是一个笑话,但事实却是如此,身体不好的混血儿姑娘只能今天一早就来慈爱女神的医院。

  “法耶小姐,我们又见面了。”走进来的医生法耶认识,是米耶姆夫人,她是卡特堡最好的一位外科医生。

  “是的,夫人,和以前一样,对吗。”法耶问道。

  “是的,小姐,但是你现在的情况比之前已经好一些了,如果是前两年,你的哮喘也应该会复发,但是这一次并没有,而且感冒的体感也比以前要轻,我要恭喜你,法耶小姐,你的身体正在康复,这真是奇迹,我觉得您可以告诉您的母亲这一喜讯。”

  “谢谢你,米耶姆夫人。”法耶微笑着,她非常开心——自己的身体正在康复,这听起来真的是太棒了。

  “不用谢我,我个人感觉,这也许和你的生活方式有所改变有关,亲爱的法耶小姐,想一想,是什么东西在不经意间进入了你的生活。”米耶姆夫人微笑着问道。

  法耶思考了一下,然后微笑着回答道:“我想,应该是爱情吧。”

  ………………

  “洁茜卡,好久不见,说起来你今天竟然有没有跟着你的小男朋友一起行动吗。”

  听到这句话的洁茜卡扭头,坐在餐桌前的狼人少女对着坐到了自己身边的同龄人点了点头:“希塔,好久不见,今天马林有工作,而法耶身体不好,于是我们姐妹放假了。”

  “哇喔,你们姐妹倒是心齐的,不过话说回来,你就放心马林一个人吗。”洁茜卡眼前的红发狼人少女一边拿起刀叉,一边问道。

  “有什么能够担心的,马林连帕罗尔之役都打下来了,去帮个工还能出事?”洁茜卡对此不屑一顾,在她的心里,如今的马林已经成为了一个英雄,他的个子虽然不高,但洁茜卡心满意足。

  再说了,马林有得是时间成长,据说他能长到一米七左右,洁茜卡自己也才一米七出头,那怕血脉觉醒也长高不了多少,差个十多公分又不算什么,小男人怎么了,要是没有他送的镐子,洁茜卡自认自己现在已经在家族墓地里躺好了。

  “啊,你这家伙好讨厌,为什么你能找到马林这样可爱的男朋友!”狼人少女希塔有些不满的瘪起嘴。

  “那不叫可爱。”洁茜卡纠正起自己的朋友。

  “那叫什么?”希塔问道。

  “那叫帅气,我已经被马林在战场上帅气的样子,迷得神魂颠倒了。”洁茜卡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

  莉莉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漂亮的长发刚刚整理过,洗的干干净净,还使用上了最新式的香皂——这是马林的工具坊推出来的好东西,带着香味的肥皂,能够最大程度去污洁净。

  漂亮的一对羊角刚刚打磨过,还在女仆的帮助下打了蜡,就像是母亲说的那样,莱比希羊人需要照顾好自己的角。

  它是少女美丽的装饰,也是战士最后的武器。

  因为法耶感冒,她们今天没有出门去帮助马林,但莉莉姆完全不担心马林,因为那可是能够从帕罗尔城无伤打满全场战斗的英雄,虽然为了保护马林,并没有将马林的名字写到报纸上,但是做为当事人,莉莉姆如今已经完全得将自己当成马林的爱侣——那怕不是正妻,可一想到自己的孩子会拥有如此强大的血脉,莉莉姆就会兴奋的全身发抖。

  打扮完毕,莉莉姆决定去找玛雅——虽然玛雅和洁茜卡一样,都是食肉的种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莉莉姆的感觉中,玛雅就是那种无需担心的同伴。

  不是说洁茜卡不行,这只狼姑娘其实也不坏,只不过莱比希羊人与沃尔夫狼人之间的紧张关系还是太过漫长了。

  在出门前,莉莉姆又想到今天玛雅应该正在接受启迪,于是羊姑娘想了想,最终决定去找克洛丝玩。

  希望这兔子姑娘今天依然在她的法师塔里,过着标准法师一样的宅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