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之诗 一百四十九节:对谈(五)
作者:半步炼狱的小说      更新:2022-12-18

  “早安,米谢尔阁下。”注意到这位阁下出现在警察大厅的大门外,年轻的巡警奥兰多·卡顿连忙为他打开了大门。

  这可是卡特堡有名的贵族,因为之前受到刺杀,他和别的几位贵族一样,每周都需要来大厅报道。

  “早安,奥兰多先生。”这位贵族微笑着说道。

  奥兰多·卡顿楞了一下,年轻的巡警回想了一下——米谢尔先生应该不会认识自己才对,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名字的。

  带着这样的疑惑,奥兰多还没有问出口,就看到这位先生用手指了指他的胸口,年轻的巡警低下头,看到了自己常服胸口的铭牌。

  原来如此,奥兰多有些尴尬的笑了笑:“阁下,我真的没有想过,您会注意到这个。”

  “细节决定成败,奥兰多先生,这是我做为一个商人的感悟。”年轻的阁下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了,你们的警长先生呢。”

  “呃,您是说哪一位警长。”奥兰多楞了一下。

  “当然是杰夫·伊格尔顿警长,他是一个老好人,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应该负责照顾你们这些新人。”这位阁下微笑着的表情让奥兰多有些感动,也有些遗憾:“抱歉,阁下,杰夫·伊格尔顿警长前天临晨离世了。”

  这位米谢尔阁下提到的杰夫·伊格尔顿是奥兰多非常敬重的一位前辈,虽然脾气不好,但属于那种刀子嘴豆腐心的老人,前天早上还是他的家人过来报丧,全局的人这才知道他死了。

  “太遗憾了,你们局长一定还在三楼吧。”米谢尔先生面色一暗,似乎有些无法接受,他抹了抹眼角,然后看向奥兰多。

  “当然,阁下,您应该知道路,我就不送您了。”奥兰多也点了点头,一想到老杰夫已死,年轻人就是非常的遗憾。

  “我先上去,再见,奥兰多·卡顿。”再一次拍了拍奥兰多的肩膀,这位阁下走上了台阶。

  奥兰多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二楼,最终转身去拿起扫帚——做为新人,他需要好好打扫一下大厅,要不然等上班之后,就来不及了。

  ………………

  “米谢尔先生,你来了。”看着推开自己房门的年轻人,警察局的局长卡多夫·霍普金斯伸手示意他坐到自己面前的椅子上。

  年轻人照坐了,然后他看着卡多夫手里的盒子:“奖章,你的吗,卡多夫先生。”

  “不,不是我的,这是一枚优异服务奖章,给予我的老朋友杰夫·伊格尔顿。”提到自己的老朋友,局长卡多夫有些失态——虽然这个老东西脾气又丑又倔,但他毕竟是局里最老的成员了,虽然他只有五十八岁,但和他一起走进来的那一代人,早就已经牺牲了。

  杰夫中过七枪,身体有三个弹片,两颗子弹没能取出,因为伤残而做为一个巡警,杰夫依然努力工作,每年新加入的菜鸡们都是他在负责,卡多夫有心想让杰夫去负责档案室,因为菜鸡不是那么好负责的,每年新加入的20个菜鸡,有一半人支撑不到第二年就会选择辞职,剩下的一半人中还会有一半因为各种各样的枪战与事件而失去生命。

  卡多夫不想让这个老人受到太多的折磨,尤其是在他的长子战死在北方阵线之后。

  但是这个老头把自己骂了一个狗血淋头。

  卡多夫不介意他骂自己,因为他明白,这个老头是想把他的一身保命功夫都教给新人们。

  但是谁能想到,这个老头最终一睡不起。

  “你知道吗,米谢尔先生,杰夫一等警长是我们卡特堡警局资格最老,服役年限最长的警长,他的离世,可以说是整个警局的遗憾。”将签名本递到米谢尔的面前,局长先生有感而发。

  “我也遗憾,我父亲在的时候,杰夫先生还是一个年轻的巡警呢。”米谢尔在上面签下名字,然后叹了一声:“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我大概只有三岁,刚刚开始开始记事,他帮我的父亲找回了他的钱包,他是一位值得付出敬意的老好人,他的葬礼举办了吗。”

  “还没有。”卡多夫回答道。

  “那我能请贵局在杰夫先生的葬礼上代我向他献上一束花,并将我的这份礼金转交给他的家人吗,您也知道,我最近有些危险,所以请您无论如何也要帮我一次。”

  “这个没问题,先生,请您放心好了。”面对从口袋里掏出一本支票,在上线写下500字样的米谢尔,局长卡多夫一脸郑重地接过了支票:“请您放心,我会将您的心意交给他的家人。”

  “太谢谢你了。”米谢尔伸出手,与卡多夫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能够有像您,还有像杰夫先生这样的警官维护着这座城市,做为这座城市的一位市民,这是我理所能及的一次感谢……楼下怎么了。”

  “啊,对,怎么了。”

  听到楼下传来的惊叫声,卡多夫绕过办公桌,推开了房门,然后他与他的客人就听到了楼下传来的喊声。

  “奥兰多才多大啊!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发现的太晚了!该死!”

  顺着台阶下到大厅,卡多夫看到了被好几个警官围住的年轻巡警:“是奥兰多!怎么一回事!”

  “卡多夫局长,我们刚进来就看到奥兰多倒在这里,我们刚刚在抢救他。”已经停止按压心脏的警官一边喘息,一边回答道。

  “为什么不继续!”卡多夫大声的咆哮道。

  “是颅内出血,心脏按压是救不了这种病症的,局长。”另一个警官说到这儿,将手从奥兰多的额头上拿开:“太晚了,血液已经充满了整个颅内,局长,我的术式已经无法产生效果了。”

  “我的女神啊,这是怎么一回事!”卡多夫局长一拍脑门,到了这时,他想到了自己的客人:“米谢尔先生,您先请离开吧。”

  “没问题,阁下,不过看起来我还需要再出一份礼金才行。”米谢尔说完,非常熟练的拿出支票,开始在上面填写起数字。

  清晨的阳光在这时穿过窗户,光与影将整个大厅切割的支离破碎,站在阴影中的卡多夫看着眼前阳光中的年轻人,有些自惭形秽——他以前还觉得这个年轻人只不过得了余荫的好运小子。

  但是现在看来,他已经是一个如假包换的绅士了。

  ………………

  克洛丝坐在镜子面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如果是以前,克洛丝会觉得镜中的自己是如此的丑陋,然后在怨意中坐上一个下午。

  但是今天,她的心中满是喜悦与激动——因为她发现自己的兽化被抑制住了。

  是的,抑制住了,以前她需要每周修剪耳朵里与颈部的白色毛发,要不然这两个位置的毛发会疯长到无法控制。

  而如今已经半个月了,毛发虽然在长生,但是完全没有疯长的趋势,而且要命的低语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克洛丝将这个事情告诉过养父,后者研究了一天一夜还是没有任何头绪,直到现在都还将自己关在法师公会的研究室中。

  但是他没有想到,自己的女儿已经猜到了原因——是马林。

  因为马林,洁茜卡突破了血脉的枷锁;因为马林;法耶成为了六环。

  如今又要加上一个自己了。

  太好了,克洛丝开心的傻笑起来。

  “有客人!有客人!”家养妖精在楼下叫了起来。

  克洛丝连忙穿上外套,一路飞奔着来到楼下,看着莉莉姆,克洛丝有些好奇的将她迎了进来:“你今天想到来找我玩?”

  “无聊啊,大家都有事,我想想,你应该有空,所以我们去逛街吧。”

  “好啊。”

  也许是回答的太快,莉莉姆眯起眼看着克洛丝:“你以前似乎从来没有回答的这么爽快过,有什么事情开心吗。”

  “啊,这个吗……”克洛丝飞快的说完了自己身上的改变,她的快乐也点燃了莉莉姆的快乐:“那太好了,我一直都想成为一个术士,跟着马林先生,想来我也能够得偿所愿才对!”

  “那我就先恭喜你了,来,等我换一件外套,我们出去玩。”

  姑娘们快乐的讨论着之后的快乐行程,克洛丝换上了新的外套,她与莉莉姆走出法师塔,在家养妖精带上门之后,两个姑娘跳上了马车。

  ………………

  “我从来没有想到,谢林汉姆家的莉莉姆会和一个半兽化人走在一起。”看着她们跳上马车,公正教会的观察组中负责确认的半身人皱了皱眉头:“巡游马车是南北走向的十七路车,它们应该是往中央区走,春季的休学期还真是好啊,让我想起了我小的时候。”

  “你小的时候可是一个不学无术的小混蛋。”他的队员兼记录员,一只大脚侏儒笑着说道:“不过我认识那个兔子,那个老家伙的养女,叫克洛丝,虽然是一个半兽化托比兔子,但是意外的坚强,听说还是那位小先生的红颜知已。”

  “一说到那位小先生,我就非常好奇,他的女伴之中有狼人,有兔子,有小羊羔,还有精灵和豹子,就没有一个正常一点的女性吗?”半身说到这里伸手开始操作窗口边的灯光信号仪,他要通知别的小组对谢林汉姆家的小羊羔进行监视与保护——毕竟那个凶手针对的是当年三十勇士遗存家族的成员是可以确认的事实。

  “你的意思是,小先生还差一个半身人姑娘或是侏儒姑娘?他吃得消吗?”记录员笑着反问道:“我可不觉得我们两者的同类能够获得欢心,毕竟完全没有可比性啊,老兄。”

  “就你会说真话,不过这家伙命真好啊,我读书的时候,班级里的姑娘长相跟男人一样,以至于我有一段时间做春梦和做恶梦没差别。”说到这里,半身人停顿了一下:“不,我感觉还是做恶梦好一点,至少我不用发现自己在和猛鬼滚床单啊。”

  “靠,说到这个我也深有体会啊,太可怕了。”

  侏儒与半身人在这个问题上得成了共识。

  完全没有注意到刚刚的发言也用灯光信号仪传递了出去。

  更没有想到,接受到消息的,除了十五观察所之外,还有他们嘴里的恶梦,也看到了。

  ………………

  “十七观察所的是半身人雅格布与侏儒杰克,对吧。”做为观察员,矮人微笑着说道。

  “是啊,就是他们,这两个笨蛋到底在想什么啊。”木精灵一边翻看着手里的记录本,一边为行程加注了一条:“对了,城北召唤区好像出现了第二次召唤反应。”

  “我就说过了,那个巨人小子绝对会画错法阵的,希望不会出大事才好。”

  “那倒应该不会,毕竟助祭阁下和马林小先生都在,后者那可是能够杀透帕罗尔城的厉害家伙啊。”说到这里,矮人大笑起来,他和他的记录员都看到十四观察所里气急败坏的信号语:“姑娘们看到了!那两个家伙只怕死定了!”

  “别笑了,马车过来了。”木精灵的提醒让矮人只能将注意力收回,他们看着马车经过他们所在的街道,然后开始和下一个监视区域的哨站通信。

  “对了,你觉得凶手会来杀一个小羊羔吗?”矮人一边说,一边看向自己的老朋友。

  “谁知道呢,不过我的老师说的好,永远不要和一个凶手谈逻辑。”木精灵一边感叹,一边在手中的笔记上写下了那只小羊羔的行程:“不过如果我是凶手,我是绝对不会去碰这只小羊羔的,她的男朋友可是那位小先生,我可不想给自己挑一个未来的传奇英雄做死敌,生活如此艰难,还是不要难上加难好了。”

  然后他抬起头,看到了城北方向传来的火光,还听到了传来的爆炸声:“我的天哪,怎么一回事。”

  “谁知道呢,这个巨人小子底搞错了什么啊。”矮人双手叉腰,看着远方再一次炸亮的火光摇了摇头,一脸的沉重:“我敢打赌,那小子的法阵学是别想及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