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4、收获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石默有些记不清自己是如何走出房间的了,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人已经站在了一条老隧道的次通道里,在他的脚边还躺着一个胖胖的人影,不是池晨旭又是谁!

  推了推地上的胖子,石默确认了对方只是睡着了,看他的塞到鼓起来的裤兜,不得不感叹前者真是心大,裤兜里塞满了钱,居然还能安然入眠。

  石默一屁股坐在池胖子的身旁,翻过他的手腕看了看时间,还好,距离停电还有两个小时不到的样子。

  相比起石默断片前对那个满是“宝物”的房间最后的记忆,老隧道里无疑要冷得多,特别是当他此刻汗流浃背的时候,小风一吹真是深入骨髓的寒冷,就像前女友的心一样。

  看着胖子睡的正香的脸庞,石默还是砸了它肩膀几下,让他从深度睡眠中惊醒了过来。

  “什么什么!”胖子睁开惺忪的双眼,花了好一会儿,双眼才重新有了焦点,“原来是钻哥啊~”

  “什么叫原来是啊,”石默对他的态度有些不满意,“话说你是什么时候和我分开的?我只记得跟你一起踏进了那条走廊,然后你人就不见了。”

  “咦?我没有告诉你吗?”

  “告诉我什么?”

  “就是那条通道后进去后,所有人都会分开啊,不管有几个人都会被分开,”胖子眨了眨他的小眼睛,无辜道,“难道我真的没有告诉你?”

  石默摇了摇头。不渝的看着胖子道:“这么重要的事情你居然会忘记!你知道当我发现你消失了的时候,有多少记着呢行和惶恐吗!差点没把我吓死。”

  “哈哈,我的错,钻哥,我的错。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大概同样没告诉你,当时跟我哥一起进去的人有好几个吧,不过据我哥讲,除了他之外其他人几乎一踏进去就出现在了这个地方,唯独他在通过一段不算短的走廊后在一间不大的屋子里找到了好多宝贝。”

  “不是吧,那明明是一间很大的屋子啊,也需用屋子都不太准确了,那应该是一间有一个广场那么大的仓库才对吧~”

  “所以说,按照我哥的推理,所有人既然都会分开,有些人还进不去,那肯定去的地方都不一样,比如我找到的房间,好像是个宿舍之类的,反正我感觉和我们学校,那些外乡来的学生住的房间差不了太多,只是房间的质量要好很多,几乎都是金属和不知名材料构成的。”

  大概是看到石默还有问题要问的样子,池晨旭不得不打断道:“既然钻哥你也出来了,我们快点走吧,差不多一个小时前我听到主通道上有经过的人说外面的市场停电后就关门了。”

  那还说什么,石默马上催着池晨旭动身,无奈胖子一向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明明是他先提出离开的,最后居然还磨磨蹭蹭地花了很长时间,期间还在主通道里休息了小十分钟,两人才走到了老隧道入口,此时外面的交易市场已经不复他们刚来时的喧哗,安静了不少,并且有不少摊位的灯光已经熄灭,大概率已经离开了市场。

  两人就像做贼一样地,小心翼翼走进市场,不过两人怀里都抱着不少的东西,很快就吸引了市场里那些收购商的注意,特别是其中不少人都注意到了他俩鼓囊囊的的裤兜。

  有些手头没客户的商人,立刻就迎了上来,还有些正在交易的摊位上,也有人走了过来,显然相比于只有一两件“宝物”的寻宝人来说,现在的石默他俩跟家吸引人。

  石默有些紧张地看着迎上来的人群,对于这些商人,他还抱有一定的怀疑,倒是池晨旭淡定得很,他甚至还向其中一个微微有些秃顶的男人挥了挥手。

  等人群走近后,看到他们做胸上夹着的铭牌,才微微放下心来,这些人的铭牌如果不是造假的话,那么这些人都是大商会和公家的人,考虑到公家对于假货的打击力度,显然这些人的身份应该都是真实的。

  那些大商会的,有些石默认识,他早上上学路上有时候会注意到他们立在街边的广告牌,比如池胖子打招呼——铭牌上刻着“大秦商会赵选”——的那个,石墨就知道,他们应该是来自阿尼西亚中心地区的大秦商会,号称“什么都能买,什么都能卖”的巨无霸,据说商会主人和阿尼西亚公家有些关系。

  至于公家的最好认,他们有特殊的制服,整个阿尼西亚六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这样的服装只有公家人可以穿,其他人哪怕大秦商会的领导一单穿着也同样触犯法律。

  石默还没反应过,便被一群人簇拥着走到了一个空闲的摊位前,如果没记错的话,这里是公家的摊位,这多少让石默有些放下心来。

  很快两个精致的杯子,盛满了浓郁香味的黑色饮品被端上了桌,石默记得这好像是一种叫做咖啡的饮料,也是最近两三年伴随着超古代技术造物大喷发一块儿推广出来的,相对于那些造物来说,这种超古代人的饮料,价格相对还算便宜,但也不是石默家可以承受的,因此他也只是耳闻过,这还是第一次眼睛和鼻子共同认识这种饮料。

  相较于一副小心翼翼模样研究着黑色饮料的石默,边上的池晨旭要大方了许多,显然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了。

  因此,石默一边研究着手里的咖啡,一边把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边上的聊天上,想看看池胖子是如何处理手上的这些宝贝的。

  “池先生,真是有段日子没见这面了,”说话的正是那个大秦商会的赵选,“池星阳先生,似乎自从上次之后,没有再来过了,是在忙别的事情吗?”

  池星阳就是池晨旭他哥,也就是引导他俩这次能够找到宝贝的先驱,在胖子上学之前,池日日的这个外号一直是指代的他哥。

  “我哥最近休息在家,听说那里面的环境有些伤害到他了,所以他要休息一段时间再出来。”

  胖子呷了口咖啡,皱了皱眉道,看到胖子的表情,石默也小口喝了一点,瞬间一股说不清的苦涩味填满了整个口腔。

  赵选吩咐他的手下送来一杯牛奶,在牛奶送来后,石默震惊了,他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洁白的牛奶,白的就像天空偶尔飘下来的雪花那样洁白。有些手抖的将牛奶加入咖啡后,看着黑色的饮料,与白色的牛奶,渐渐混合成一种淡褐色的饮品,喝上一口,味道没有那么冲了,但还是让石默无法喜欢。

  “不知道你哥哥,对于我上次的提议考虑得怎么样了?我们大秦商会一直以来都很欢迎像池先生和你哥哥那样,有本事的年轻人,对了,你的学业成绩应该也只够技术学校吧?”

  话音刚落下,边上一些其他商会的代表也喊道:

  “我们柯尼赛商会同样欢迎池先生的。”

  “如果池先生能加入我们东州商会,我相信我们的商会长一定会亲自接待。”

  “…………”

  “……”

  石默有些瞠目结舌,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除了公家的代表之外,其他代表似乎出于同一个原因,都想让池家兄弟加入他们各自背后所属的商会。

  “挺有意思的吧,”石默回过头,正是那个公家的人,也是唯一没有参与进招揽池家兄弟的势力,“能看看你的东西吗?”

  虽然是面带微笑的疑问句,但石默从中却只能听出命令式的肯定句,但又不像通常的命令那样令人反感。

  因此,石默点点头,先是将搁在腿上的东西,轻轻地放在桌面上,然后又从裤兜里一个个地掏了出来,一并在桌面上排开放好。

  “就是这些了,”石默强迫症似的,将一件件“宝物”码放得整整齐齐,“您是东州这边的公家学士嘛?”

  “学士?”那人愣了一下,随后微笑道,“我不是学士,不过你完全可以当我是学士。”

  “哦。”

  一时间两人之间有些沉默,气氛也有些僵化,特别是当边上的人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

  看着面前的公家人手上的个人终端,石默不能确定是不是,虽然和池晨旭那个很相似,但面前公家人的终端可要大得多,大约有一本书这么大。

  虽然比胖子的大,但石默绝不会认为胖子的更好一些,只因为面前人手上的这个可是彩色屏幕的,而胖子的那个是绿底黑字的。

  “您,请问您怎么称呼?”石默试图打破两人之间的尴尬。

  男子抬起头,饶有兴趣地注视着石默,看上去心情十分愉悦:“你可以叫我解青,你叫什么名字?也是东州人?还是学生吧?”

  石默点点头道:“嗯嗯,我就住在离这里不远的七凝区,现在是东州第三高等基础学校的五年段生,哦,对了,我叫石默,石头的是,默写的默。”

  解青语气平淡地“哦”了一声后,又低下头摆弄起手上的彩屏终端来,就在石默感觉有些坐不住,而且边上的胖子似乎已经谈好了价格,同样打算凑过去谈价格的时候。

  “石默是吧,你,有兴趣来阿尼西亚公立大学上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