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3、窒息的“房间”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这个突兀出现的通道,显然不止让石墨一人感到惊奇,即使是被哥哥指点过的池胖子一样感受到了同样的惊奇感。

  两人不约而同的愣在了通道前,面面相觑之际,有些不知所措,与隧道的主通道与次通道不同,这个新出现的走廊,幽黑得让人心慌,可以发现,这条新出现的通道里的墙壁,定没有发出隐隐的光芒。

  “这么说,你哥说的,好东西就在这条‘隐藏’的通道里面?”石默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应该是吧,不过起码到现在为止,和他说的都一样,不过他也没告诉我里面居然这么黑,这么黑他是怎么找到那些好东西的~”显然池胖子远没有刚才那么自信,语气里同样饱含着浓浓的不确定性。

  两人发愣的当下,身后隧道入口方向传来了若有若无的说话声,以及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两人对视之后,几乎同时跨进了身前的通道里,而就在他们走进通道后的两三秒内,身后又突然地变成了一堵墙,换句话说就是,那个被打开的通道,自己合上了。

  石默有些心悸地试探地推了推重新出现的墙壁,感觉到坚固的反馈后,才有些莫名脱力地靠在墙上,而后听见了墙壁另一边传来的隐隐约约的谈话声。

  ——————

  “啊嘞,奇怪了,我刚刚确实看到了这里有条新出现的通道啊!”

  “所以说你肯定看错了,你瞧这里,”石墨能从后背上感觉到外面正有人锤了锤身后的墙壁,“实心的呢,哪里有什么通道。”

  “可我真的看见了啊!绝对不会错的,你们说这里会不会有什么密道之类的,只要找到了机关就能打开的那种。”

  “你这家伙小说看太多了吧,哪里来这么多密道,咱们还是尽快往里走吧,今天已经来晚了。走啦,别再找了,你这家伙肯定是昨晚搞得太晚,睡迷糊了吧!”

  ——————

  等到墙外的人声逐渐走远后,石默才把注意力从墙壁上收了回来,却意外地发现面前的通道不再是黑黝黝伸手不见五指的样子,相反不知从哪里来的光纤将整条通道照的比刚才老隧道的主通道更为明亮。

  更令石默惊讶的是,如此亮堂的通道内,居然只有他一个人,刚刚跟他一起踏进通道的池晨旭居然消失了。虽然刚才他把注意力都集中身后的墙壁上,听着外面过路人的对话,但旁边人有没有离开的声音应该还是能听见的才对,但是却丝毫声音都没有。

  想到这里,石默才意识到踏进通道后,胖子的喘气声就消失了,在自己偷听外面声音的时候,从来好奇心都很重的胖子居然没问自己在干什么,也就是说在这大概几秒钟的光景里,一个大活人就从身边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这一刻石默感觉自己全身的鸡皮疙瘩都立了起来,狠狠地打了一个寒颤之后,身体里面才升起了一点点热量,驱散了刚刚那种寒冷的感觉,同时也驱散了臆想出来的窥视感。

  石默轻轻地对着前方道:“池晨旭,在吗,别玩了,快出来吧!”

  理所当然的没有收到任何回音,因为石默声音之轻,差点连他自己都听不见仔鸡在说什么。

  在原地踌躇了不久,深深吸上一口气,石默朝前方喊到:“池晨旭!池日日!池胖子!别闹了!快出来啊!”

  这次终于有了回应。只是回应石默的仍旧是他自己的声音,渐渐消逝的回音,似乎在告诉他,整条通道内只有他一个人。

  石默回身摸索了一阵墙壁,最终只得无奈放弃,没有了池晨旭的带领,他自然不知道能否从身后的墙壁走出去,同样也不知道该如何离开这里,为今之计,似乎只有顺着这条走道往深处去看看了。

  虽然下了这个主意,但石默依然在原地磨蹭了很长时间,而没有了计时工具,也让他无法知道现在准确的时间。

  在咽下一口唾液后,石默清了清嗓子,又锤了几下自己的左胸,给自己壮了壮胆,迈步朝着走廊深处走去。

  随着不断地前进,周围的环境似乎没有丝毫的变化,一尘不变的白色墙体,身后的墙壁已经变成了巴掌大小,足以可见石默已经走了多少的路。

  贱贱的,压抑的环境似乎有了改变,先是周围的墙体不再是单调乏味的白色,而是多了斑斑点点的红褐色痕迹,看上去就像烧饼发霉了的样子。

  石默伸手摸了摸那些“霉点”,意外的感受到一股毛糙,冰凉的触感,而且随着不断地前进,这些痕迹越来越多。

  而在靠近走廊终点的时候,白色的墙体已经完全被红褐色的“霉痕”所覆盖,就连墙体里透露出的光线也暗淡了许多。

  似乎有种衰败感,石默突然想到。

  而在走廊的尽头,则是两扇红褐色的大门,与家中的门不同,石默猜测这两扇门应该是向左右划开来打开的。

  只是那些红褐色的东西,似乎牢牢紧闭住了大门,让其不能移动。

  石默小心翼翼地靠了上去,还未等他有任何动作,便感觉到了大门的“挣扎”,这实在是吓了他一跳,他还以为门里有什么东西要蹦出来了,所幸一切都是他的胡思乱想。

  大门挣扎了片刻后,在石默的面前,艰难地划了开来,同时门上的红褐色物质大片大片地脱落了下来,露出下面略显暗淡的银白色大门。

  一股腐朽的味道从门内冲了出来,呛得石默连连咳嗽,很是喘了一阵后,才感觉清空了喉咙里那股子怪味道。

  门后的景象让石默大吃一惊,他原先以为门后最多就是和他卧室差不多大小的房间罢了,不曾想到门后居然是一个格外宽阔的“房间”。

  也许称之为房间已经不太合适了,这里的面积显然比一般的城市广场还要大上一下,至少在石默贫乏的认知里,他还没见过有哪个城市广场有这么大的面积。

  试探性地抬起腿,随后又放下,如此反复几次后,石默才下定决心走了进去。

  皮肤上划过轻微的刺痒感,就像是在大门的位置有一层看不见的薄膜,将房间内外分成了两个不同的世界。

  当他走进后,身后的划门,理所当然地重新合上了,对此石默没有感到任何奇怪,相反要是门没有合上,他才要紧张了。

  房间里很是空旷,直到石默注意到地上原本以为的凸起物居然是一个个把手,这些把手分布是如此规律,横竖之间整齐对立。

  脸色古怪地在房间里走了几步,石默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躺”在地上的柜子,而自己其实正和柜子呈现出一个垂直的关系。

  石默蹲下身来,尝试着握住一个把手,想要将其拎起来,可惜即使使出吃奶的力气,把手依然纹丝不动地待在地上,就好像是与地面焊在了一起一样。

  难道这不是一个躺在地上的柜子?石默有些不甘心地换了一个又一个把手不断尝试,直到累得气喘吁吁,才心有不甘地承认,这大概真的不是如自己所想那般,地上的把手以及把手与把手之间整齐的凹槽也许纯粹就是装饰品,一种品味古怪的装饰品。

  石默在房间里漫无目的的走了一会儿之后,又发现了一扇大门,凭直觉,他认为门后一定就是出口,这种没来由的感觉如此强烈。

  在门边上,石默最后一次尝试拉动脚下的把手,本来没报什么期望,仅仅是一种“尽人事听天命”的想法在鼓励着他。

  结果把手,和把手下面的“抽屉”居然被整个拔了起来。抽屉的面上还覆盖着一层可以打开的玻璃,透过玻璃石默有些失望地看到里面空空如也,这么说也不太准确,应该说抽屉里有一小队黑色的,犹如灰尘一样的东西。

  不过这多少给了石默一些信心,原来脚下真的是一个大柜子,而这里有数千甚至可能有上万个把手,没准哪个抽屉里就有值钱玩意儿呢!

  这种入宝山而空归的结果是最不能令人接受的,虽然石默还不能确认这里是不是就是池晨旭他哥“发财”的地方,毕竟他没有感到任何窒息的感觉。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石默按照顺序,一个个开始检查那些抽屉,他发现越是靠近出口的抽屉越是容易被打开,但其中基本都是黑色的灰尘。

  但也不是全然没有收获,石默的裤兜里已经塞满了各种各样的东西,他几乎已经可以确定这里就是超古代人的一个仓库,虽然都是些很小巧的东西,但从外形来看,绝不是阿尼西亚的东西,相反这些构造奇妙的东西,充满了超古代那种荒诞的想法。

  很快裤兜里就塞不下了,石默不得不把新发现的东西抱在怀里,贪欲仍旧敦促着他继续翻找,但窒息感已经涌了上来,这股让人窒息的感觉,随着他取出的东西越多而越发浓烈起来。

  最后当石默走到门边打算离开的时候,他已经感觉自己有些意识模糊了,恶心想吐的感觉充斥着整个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