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2、老隧道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老隧道其实原本并不叫这个名字,不过他原先的名字就跟超古代文明一样,都被时间的长河冲刷的一干二净。

  之所以称之为老隧道,是因为有人曾经测算过,这条地下走廊,从他不远处的一个湖泊下方穿行而过,而又因为被发现时就已经呈现出一副年久失修的模样,所以被称之为老隧道。

  与其他隧道有两个开口不同,老隧道的开口,迄今为止只发现了一个,而另一头的入口,从来没有人发现过,亦或是有人发现了,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说出来,总之关于老隧道的另一个入口,坊间亦有很多传闻,数量不下于靠老隧道发家致富的传闻。

  在结束了一天的学习之后,石默拉着池晨旭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来到老隧道的入口,毕竟他答应了他妈妈。要在晚上停电之前回到家里。

  看着老隧道入口繁忙的景象,石默有些震惊,几年不来,没想到这地方居然发展成了一个规模不算小的交易市场,看着这红火的生意程度,不得不说池晨旭提到的事情,很有可能是真的。

  看着边上弯着腰撑在膝盖上胖子,石默颇为抱歉地说道:“池日日,你没事吧?你这体格缺乏锻炼啊,才几公里的路你怎么就喘成这个样子了?”

  使劲深呼吸了几口,勉强镇定下来的池晨旭无语道:“钻哥,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身体这么好,跑个四五公里路,大气都不喘一下的。”

  看着不远处热闹的氛围,池晨旭拍了一下大腿道:“坏了,坏了,这里怎么这么热闹?钻哥啊,这么热闹,不知道还能剩多少好东西留给我们呢!”

  拉过池胖子,石默没有多话,向着老隧道的入口走去,经过交易市场的时候,他注意到这里应该都是一些私人收购商,当然不排除这些私人收购商的背后是一些大商会或者是公家,至少从表面上的打扮来看,这里还是一处完全自由的市场。

  两人走进老隧道之前,也没什么人五人六的家伙蹦出来,阻挠他们,事实上他俩很顺利的就踏进了老隧道的入口,在他俩的身旁不断有人进进出出,进来的人无不兴奋之中带有一丝忧虑,而出去的人,有人两手空空表情沮丧,有人小心翼翼地捂着肚子,弯着腰一路小跑着向外面的市场冲去。

  随着人流向隧道深处而去,对于隧道入口那里,完全没有要停留的意思,即使有东西,那也一定是不值钱的东西,就像石语说的,值钱的在别人搬光了。

  走了不下一小时后,两人已经深入到了老隧道的深处,这里并没有一片漆黑,相反还显得有些明亮,周围的墙壁似乎都隐隐泛着白光。

  石默从来没有来过这么深的地方,他估算他俩现在应该在湖泊的正下方,当然也可能不是。

  这里的人要稀疏了不少,一路过来,他俩经历了很多岔路口,一起进来的淘宝客里,有很多人已经走上了先前的岔道,而能深入到如此的人数,已经一只手都数的过来了。

  而在等池晨旭休息的时候,这里很快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人,其他人要么消失在了走道更深处,要么就是后面的人还没走过来,总之,此时此刻,孤寂的隧道里只剩下了他们俩人。

  看着依然坐在地上大口喘气的池晨旭,石默有些没好气地问道:“怎么样了日日,休息够了吗?够了的话,我们还是往深走吧。”

  “钻哥,这才刚坐下连十分钟都没有,刚刚还被你拉着跑了那么长的路,”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说起来这种方便计时,名为手表的工具同样是超古代技术,“再休息会儿吧,钻哥,现在距离晚上停电还有将近六个小时的时间,我听说的那写个好东西就在前面不远处了。”

  “说起来,你还没告诉我,你是从哪里听说老隧道里挖出好东西的传闻的?”突然想起了什么的石默赶紧问道,“虽然刚才外面的那个交易市场挺热闹的,但你家也不住在这附近,就算我住在老隧道不远处,也没听说这里的事情哎!”

  池晨旭笑了笑,从兜里掏出一部个人终端来,石默这下真的有些好奇了,这胖子身上的好东西真的不少,这些超古代技术造物虽然普遍使用起来都很方便,但价格实在是不菲,寻常人家一般家中能有一样这些造物就能让左邻右舍门羡慕嫉妒恨了,而这一会会儿,胖子已经拿出了两样造物,这些造物可都要比学习机贵多了,得意地道:“钻哥,这个认识不?最新款的信息终端,可以通过无处不在的,那什么来着的,对了,阿尼西亚信号,进行无视距离的通讯和信息查询。”

  “沃漕,你哪来的?这玩意儿我记得可不便宜啊!得要几百个金币吧?”石墨很是羡慕地看着池晨旭手上终端。

  “没那么贵,我哥一口气买了四个,给打了八五折,”得意地挑了挑眉头,池晨旭贼眉鼠眼地看了看隧道前后,确认无人后说道,“这就是我带你来这里的原因了,那个在深处发掘到好东西的就是我哥,前一阵子他收获了好多东西,虽然我们不认识,但外面那些收废品的认识啊,我哥带回来好几百个金币,据说当时那些收废品出的价还有大概两千多个陶币,不过我哥一算,这些陶币还不到五个金币的,就没要,为此还获得了一张贵宾开,在外面那个集市上买东西可以享受九五折优惠······”

  池晨旭还在继续说着,不过石墨的思绪已经飞远了,胖子的哥哥他也认识,比他俩大四岁,早些时候从技术学校毕业后,就在一家玻璃坊里当学徒工,每旬能有大概600个陶币的收入,虽然不算太多,但总归也是为胖子家带来了一份收入。

  等到石默收回思绪的时候,池晨旭依旧在一旁炫耀着他哥哥的故事,拖着下巴的石默不禁想到,钥匙这次自己也能有他哥哥这样的收入,哪怕只有一半也好,这样一来家里的经济状势必会得到极大的改善。

  “······我哥说那里面还有很多好东西,虽然他没再见着过,但他可以看定那里一定还有。你不是一直想给你妹妹买个学习机的么,靠平常打零工,每次十几个陶币,你要存到什么时候才买的起哦~”

  石默点点头,不得不承认胖子说的对,陶币主要在民间交易中流通,一些小本买卖基本用陶币结算,金币主要流通在各个商会以及超古代技术造物购买上,由于流通领域的不同,公家一直没有制定过两种货币之间的兑换比例,一直靠民间自行调整,据石默所知,最近三十个旬以来,兑换比例基本维持在500个陶币兑换1个金币。

  不过普通人很难找到兑换的地方,所以像石默如果要拿陶币兑换金币的话,必须要找到中间人,这样一来,就得涨点价才能兑换到金币,差不多池晨旭他哥,一旬的工资差不多可以兑成一个金币。

  这样一想,他胖子哥果然发了笔横财,相当于几百旬工资的钱,短短半天就挣到了!

  “就是空气有点闷,我哥说那里呆不了多长时间,时间稍微长点,就会头晕眼花,恶心想吐。”

  等石默收回所有思绪后,恰好听到池晨旭结尾的话语,不过他并没有把这番说辞放在心上,盖因池胖子他哥是一个比池胖子更胖的胖子,属于那种稍微走几步路都要喘得跟跑完马拉松似的,对于他来说,房间里稍微闷上一会儿,都能感觉想要了他的命似的。

  “休息够了,我们就出发吧,”石默抓起池晨旭的手腕看了看手表后说道,“时间不早了,我们到达目的地后,寻找还要花上不少的时间,还要小心避开其他来‘寻宝’的人,相比于我们这些还在上学的人,那些常年混迹‘老隧道’此类地方的‘寻宝人’可不是好相与的!”

  “嘿嘿,嘿嘿,”听到石默的话后,池晨旭低声笑道,“你以为我不知道吗?钻哥你也太小看我了,你以为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进来,为什么要坐在这里休息这么长时间,又为什么要跟你絮絮叨叨地讲这么多话?”

  “咦?你的意思是?”石默有些摸不着头脑了,起身看了看四周,他们所在的地方与隧道主干道上的其他地方没有什么差别。

  “嘿嘿,我的意思是!”

  只见池晨旭喘着粗气站了起来,用手比划了一下,身体两边的距离,抬脚往他之前的开着的墙壁,轻轻地踢了两脚,没有任何动静。

  丝毫没有失望的样子,他又往边上挪了一步,再一次抬起脚往墙壁上踢了两脚,这一次不再没有丝毫动静,石默甚至能感受到从脚底传来的轻微震动,而在他们的面前,一个长方形的通道突然在墙壁上打开了,大小正好能容纳两人并排通过,令他称奇的是,这个通道出现的是如此突兀,石默甚至没有看到面前的墙壁是何时消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