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6、录取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日日你决定好了?”看着打扮一新的池晨旭,石默认真地问道。

  “决定好了,钻哥!我跟钻哥你不一样,我的成绩你也知道,要说我能考上技术学校成为像我哥那样的工士,那真的是太抬举我了,大概率从技术学校出来后,成为一名工士候补,还是那种永远补不上的后步入,”紧了紧衣领,对于脖子粗的几乎看不见的池晨旭来说,难度颇高,“而要让我像李晓东那样随便去个职业学校,混三年,别说我不愿意,估计我爸都能把我拆了,而且就算从那种学校出来,每旬一百个陶币的工资,如果没有像李晓东那样有个好家世,还不得再找份别的工作来糊口?”

  “再说,为了这个机会,我哥等于是放弃了,准备一辈子留在玻璃工坊里了……如果不去的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去面对我哥了。”

  说到最后,池晨旭的话音里已经有了一些哽咽。

  石默默然,对于自己好友的决定,他不知该如何评价,池晨旭即将要去的学校是三旬之前新组建的学校,名为东州工业大学,据说主要是复原并学习超古代技术的学校,由东州各大商会出资,公家牵头组建。

  不过超古代技术毕竟是一门“新兴”的学科,没有人能明确知道这门学科的前景,自然对于大多数百姓来说,这种前途未卜的学校,自然是比不上老牌的公大或者技术学校之类,更有些人认为连职业学校都要好一些,毕竟职业学校毕业后工作的机会还是有的,而可能是昙花一现的超古代技术谁又能说得准呢。

  “那么我只能祝你在新的学校里,一帆风顺了。”看着远处缓缓驶来的蓝白色无马大车,这种同样复原于超古代技术,学名似乎叫做大型客车,是最近一个月来,新登场的交通工具,同样使用电能作为动力,已经有了取代马车的趋势,虽然现在还只有商会和公家才有配备,而驶近的大客车显然是来接池胖子的,蓝白色的车体上印着硕大的“东州工业大学”字样。

  “没得说的,我是什么样的人,钻哥你还不放心吗,到哪里都饿不死的那种人说的不就是我么,”又松了松衣领,果然对于胖子来说,这种禁锢住脖子的衣服实在是太不友好了,“倒是钻哥你去了阿尼西亚公大要更加注意,那里可是中州,完全不同于我们东州这种乡下小地方,那里可以说是一切的中心,‘阿尼西亚,所有世界的中心’,那里又是阿尼西亚的中心,想想还有点吓人呢!”

  “行了,你快点上车吧,到了学校,记得给家里写个信······不是,发个信息别让叔叔阿姨太担心了,还有我的事情也不用你瞎操心,你还是更担心你自己的学业吧,要是你不能从里面顺利毕业的话,不用叔叔来拆了你,那个推荐你的赵选就能活剥了你。”

  “好嘞,那我先走了,钻哥,咱们总有机会再见!”说完胖子便提起地上的一大包行李,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放在了车下面已到活动们的后面。

  看着逐渐远去的大车,石默跑了拍自己的脸庞,向着家的方向走去,路过老隧道的时候,看着一如两个月前热闹的交易市场,那个中年秃顶赵选依然在市场里忙活着。

  石默抬起手臂向市场里的解青挥了挥手臂,后者同样报以微笑,这个微笑多少有点让石墨安下心来,虽然学业考测已经于三天前结束,石墨有信心自己的分数绝对够得上东州公大的学士分数线,但考虑饿到往前录取通知书,总是要在学业考测一旬或者两旬之后才能分发到个人手上,也就是说最快还有七天,最晚还要将近二十天才能拿到阿尼西亚公大的录取通知书。

  但由于事情的不确定性,石默没有和家人提及阿尼西亚公大的事情,两个月前他只带回了一部学习机和一百个金币,以及一个关于探士的消息,只是可惜,石妈妈好像完全不知道探士是什么,在她的印象里,石爸爸只是炼铁厂里一名普普通通的工士,从母亲这里打探不到一点可用的情报,石墨只得把这个疑问深埋在心底。

  不知道录取通知书寄来的那天,妈妈和妹妹会不会被吓一跳呢,胡思乱想着的石墨,还没吓到家里人,反倒被其他人给吓着了。

  吓着他的人正是石默最好奇的探士,也是石默现阶段唯一认识的探士,来自阿尼西亚公大的的李子航,与一直坐在摊位上的解青不同,李子航总是一副神出鬼没的样子。

  至少石默去到交易市场的时候,大部分时候都是见不到这个有些跳脱的家伙,而解青也总是以他还不能知道为由,拒绝告诉他李子航的去向。

  “你在想什么呢?难道是在想某个小姑娘?”李子航一脸认真地分析道,“也是,中州离这里有差不多1450公里的距离,而你的小女朋友显而易见不太可能跟你一起考到中州去,那除非你和老解一样,有出公差的机会回到东州,不然你肯定是好几年要见不到自己的小女朋友了,唉,真是可怜的学弟,听学长的话,在地底高速通道没有重新启用之前,这份感情趁早断掉吧,这个毕业季正是好机会哦!”

  石默听得一脑袋黑线,这个学长什么都挺好,虽然见面次数屈指可数,但对于自己的照顾,还要远在解青之上,但是这个爱脑补还喜欢根据脑补的情节劝诫他人的毛病,实在是有些令人吃不消。

  “学长,我记得我已经跟你说过三遍了,我没有女朋友,而且我刚才在想的时候也跟女朋友没有关系。”

  “哎,我可怜的学弟,居然还没有女朋友,学长作为过来人好心劝一句,找女朋友千万别在阿尼西亚公大里面找,虽然那一个个女孩子无不适阿尼西亚上最美丽,最聪明的,但有些方面实在是令人吃不消,等学弟你到了学校你就知道了。”

  “学长,这同样是你第三次警告我这件事情了,我现在对学校里的女孩子已经好奇到无以复加的程度了。”

  “千万别,好奇是你悲惨生活的开始,学长我当年也只不过是好奇了一下,呜呜呜呜~”

  “学长,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进行这种无意义的对话了,而且这三次里学长你说的话几乎都是一样的。”

  “不要在意这些小细节,学长这是在给你传授经验,不要不识好人心哦。”

  “说起来,学长知道怎么去中州吗?这里离中州可有一千多公里的路,难道真的要坐马车坐过去吗?我的意思是那种大客车能做吗?”石墨决定跳出这个怪圈,聊些有意义的事情。

  “大客车啊~好像不行吧,我们来东州的时候,坐的是马车,毕竟马车比较便宜嘛,虽然速度着实慢了一些,花了快一旬的时间才到的东州。不过也许,嗯,我不能说,说了老解又要骂我不知轻重了。”

  “你这不是说了等于没说么。”石墨没好气地看着这个不靠谱的家伙。

  “哈哈,不要在意这些小细节,对了,说起来,你今天应该就能收到录取通知书了哦。”

  “什么!”石默惊讶得瞪大了眼睛,“怎么可能?这才学业考测结束的第三天!不是应该最快还要七天才能收到的吗?”

  “你那是说的一般情况,一般情况下,主要是每个学校要瓜分你们这些考生要耽搁不少时间,你知道的总有些人会有些特权,那么被挤掉的位置,就需要一个光明正大的去向了,而没有···的辅助的话,这个过程通常需要六到十五天的时间,”对于李子航故意隐去的那个词语,石墨真的是万分好奇,而且他相信对方就是故意这么干的,目的就是引起他的好奇,而又不满足他,就像他一直以来那个关于阿尼西亚公大女生的传闻那样,“不过你现在毕竟也算是特殊关系了,在你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和老解就收到了东州公家发来的信息,嗯,超过东州公大学士线不少呢,事实上都可以去旁边的淝州公大了。”

  “这么说,这么说,”石墨感到自己的呼吸已经有些不畅通了,兴许自己的脸庞也已经通红了,“这么说,我去阿尼西亚公大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李子航笑嘻嘻的看着石默道:“是啊是啊,不然为什么我要叫你学弟呢?”

  石默楞了一下,一想确实是这样,虽然和解青这两个月来一直以学长学弟互相称呼,但和李子航这么称呼,确实是始于两天前。也就是学业考测结束后的第一天。

  这么想来的话,这个一直表现的大大咧咧的家伙,并不像他表现的这般。

  与这位仿佛第一天认识的学长告别后,石默几乎是以跑的速度赶回了家,当他一扒拉开房门后迎接他的正是在家中复习准备备考学业测评的石语。

  “石默!你知不知道?你居然考上了阿尼西亚公大!录取通知书都寄来了!上面还有东州公家的印章!太厉害了!你怎么做到的?!”

  这样的一阵大呼小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