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7、真空管道列车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这句话用来描述今年的假期似乎有点不太恰当,但石默想不出更恰当的表达方式了。

  东州的最后一个假期,在为期八旬的假期开始之前,他考上阿尼西亚公大的消息就不胫而走,紧随着这道劲爆消息而来的是多年不曾联系的亲戚,以及平常只有点头之交的邻居们。

  在这些石墨不甚熟悉的人的嘴里,似乎他们个个与石默有了很深的交情,每个希望沾上点关系的邻居借串门之便,总是要透露出一两个,石墨完全没有记忆的,关于他小时候的糗事,亦或者是“天才般的灵感”,表现得与石家多熟稔似的,其实石墨可以肯定这些邻居他大部分都不认识,甚至于住在同一个小区内,连面都没有见到过。

  至于那些很久没有往来的亲戚就走动得更加频繁了,而在过往的日子里,他们一般只在圣临日那天才聚在一起吃上一顿饭,而自从石爸爸失踪后,石家的亲戚基本上就不与他们家往来了,而石妈妈那边的亲戚则是同样减少了很多往来,似乎是因为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虽然石默有些厌恶,不过石妈妈和妹妹石语倒是乐在其中,似乎对于能重新拾起与亲戚之间的往来而感到喜悦,当然这其中也有石语在学业测评上考上了东州很好的高等基础学校——比起石默就读的显然要好上不少,在走动时,也能听到不少夸奖,这让少女的虚荣心得到了很大的满足。

  时间就在这种奉承和被奉承之间不断流逝着,八个旬的假期很快就过去了大半,在还剩下差不多三个旬的时候,石默也准备要出发了。

  “默默,衣服都打包了吗?身上的钱够用吗?”

  “妈,你都快把家里石默的衣服都给他塞进包里了,怎么可能不够用,他在家里都不一定会穿这么多。我听说中州比我们这里要繁华无数倍。到了那里什么买不到。”

  “你这孩子说什么浑话呢!你哥哥马上要去中州上学了,好几千公里路,没准就是好几年不能回来呢,再说了,你假期作业做了没有?看你一天天地蹿东家跑西家的,别等开学了,作业交不上,老师要我,我可不去!”

  “我开学是高等基础学校了!这个假期哪里有作业!妈妈就是偏心,眼里只有石默!唉毕竟石默考上了啊尼西亚公大,原本的学渣一下子就把本学霸比下去了,呜呜呜,不开心!”石语叉着腰,小脸上写满了不乐意。

  将旅行包费力地扣上,石默擦了一把额头上沁出的汗水,甩了甩手掌上的汗滴,看了看地上三个足有半人高的旅行包,对于如何拿上这些行李有些犯难,就像石语刚才说的那样,似乎打包的行李有些多了。

  “瞧吧,哥,我要是你,就把这些,还有这些全都放在家里,妈妈不是给了你15个金币么,虽然大部分要用来付学费,但剩下的几个,也足够你买些东西先对付着了吧。这是来自你可爱的妹妹,真诚的忠告哦~”

  看到犯难的石默,石语似乎很是开心,不仅语气里欢愉的成分多了不少,就连称呼都不是直呼其名了,这一般只有在她幸灾乐祸的时候才会出现,比如他们都还在初等基础学校时,每逢期末考试的时候,石语总是有一段日子会过得很开心。

  虽然不太想承认石语是对的,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没准还真得按照自家妹妹说的来做,谁让自己只长了两条胳膊呢。

  伤脑筋地看着地上的行李,最后不得不在石妈妈的唠叨下放弃了部分东西,最后差不多取出了一半的才罢休。

  “就这样吧,如果有差的,到时候在学校周围看看吧,应该能补齐,而且,”石默转过身看着石妈妈道,“妈你也不用太担心,中州离咱们家没有几千公里,最多只有一千多公里,两千公里不到的样子,回来一趟,坐马车的话,一旬怎么都到家了,而我总会有机会回家的。”

  “好吧,那你在学校要注意安全啊。”

  “耶!石默你走了,我就可以独享家里的一切了!!原本我还以为要等你给我找到嫂子之后我才能享受这一切,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突然。”

  “你这家伙,给我好好学习啊!”石默提起石语的耳朵,无视了石语的恶语相向说道,“给你买来的学习机一定要用啊,争取五年后也考上阿尼西亚公大。唉?这个主意不错,五年后我应该从公大毕业了,到时候你要是考不上,我就让东州的公家人来收拾你。”

  “妈妈!石默又欺负我!!你不管管他嘛!!!”

  石妈妈只是在一旁笑着,有些苦涩,又有些幸福的笑着。

  就在兄妹两人打闹的时候,门铃突兀地被摁响了,这让屋内的三人不约而同的愣住了,只是三人的表情各不相同。

  石妈妈是一脸的欣喜,大概是认为有哪个亲戚来送她儿子了;石语则是羞红了脸,石默都能脑补出她小脑瓜子里脑补出的大戏,没准已经把自己夸上了天;至于石默则是一脸不耐烦的表情,他是真的有些烦了这些所谓的亲戚了。

  石语蹦蹦跳跳地离开餐厅,打开了房门,然而令她失望的是,门外站着两个他不认识的男子。

  “这里是石家,请问你们是不是敲错房门了?”显然门外不是想象中的人,多少让这个情绪化的姑娘有些不喜,但还是很有礼貌地问道,但同时也作势打算关上房门。

  两人对视了一眼后,其中一个看上去比较稳重的,一把扶住了正欲合上的大门,柔声说道:“没有错,我们就是找的石家,准确的说,我们来找石默,他现在在家吗?不会已经出发了吧?”

  “原来你们来找我哥的啊,”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石语拉开了大门道,“他还没走,正准备出发,你们是他在高等基础学校的同学?里边请。没见过你们嘛,唉,也是,除了池晨旭那个家伙外,我还真没见过我哥其他同学。”

  “需要换一下鞋子吗?”依然是那个稳重一些的,另一个看上去有些跳脱的,正在研究着石默家墙上的贴纸,似乎那上面有许多有趣的东西。

  “贴个鞋底帖吧,如果沾到外面的灰尘,客人走后,我妈可就要大发脾气了,到时候我哥不在,我一个人可承受不住。”一边说着,一边从一旁的鞋架上取下四张鞋垫样式的硬纸板。

  等两人都贴完后,石语才领着他们往屋里走去,“说起来,你们是我哥的同学吗?可你们看上去似乎要比他大一些?”

  “嗯,我们现在跟你哥还不是同学,但不就得将来,我们就要做同学了,嗯,学长学弟那样的。”

  “哦哦哦,未来的学长吗,懂了,”石语点点头,突然想起了什么,惊呼道:“未,未,未来的学,学长?这么说你们,你们是阿尼西亚公大的学生?!”

  两人轻轻点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到面前的女孩向前快速跑去,边跑边喊:“妈妈!石默的学长,来家里找石默啦!”

  闻声而来的石默,看着解青和李子航两人,有些不解地打招呼道:“午安,解学长,李学长,有什么事情吗?”

  石默印象里两人应该已经离开东州返回中州了才是,没想到两人居然还在这里。

  在一番亲切而又有好的交流之后,石默家又经历了一番鸡飞狗跳,最后他只提着一个半人高的行李就跟着两人出门了,只因解青告诉石妈妈和石语,阿尼西亚公大会提供学生服装和基础用品,而在学校里,甚至很多时候在校外,都要穿着校服,一套公家制服。

  当校服被拿出来之后,石语的眼睛都看直了,这还是石默第一次看到自己妹妹看自己的眼神里充满了羡慕之情。

  虽然解青两人告诉石默是为了防止他在路上走丢,特意带他一起前往学校,但石默知道,肯定不是这么简单,如果这是真的话,上次见面的时候就会提到了,而不是这样登门见面来提。

  同时石默觉得今天的李子航有些安分得过分了,而且看上去还有紧张,同样的情绪似乎在解青身上也有。

  “两位学长,恐怕不是单单带我去学校吧,应该还有些别的事情吧?”

  石默注意到三人前进的方向似乎是老隧道那边,这让石默多少有些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要知道他的人生其实就是在老隧道被改变的。

  “嗯,我们这一次换一种方式前往中州,”解青斟酌道,“大秦商会的赵选你还记得吧?”

  石墨点点头,那个给了他学习机和一百个金币的秃顶中年人。

  “他的人在三个半旬之前在隧道下面发现了一条‘超古代技术’,这项技术在半个旬之前完成了调试工作,现在正缺试用的人,我和李子航打算试用一下,再挣点学分。”

  “带上我是因为?”石默隐约觉得和学分有关。

  “子航提议带上你一起,毕竟学分在学校里用处很大,对于我们这样的‘穷’学生来说,学分可以有效缓解经济压力。等你到了学校你就知道了,这次的试用,虽然危险性不算太大,但学分不少,我个人也希望你能参与进来。”

  石默几乎没有考虑就点头答应了,不过他也问道:“是什么超古代技术,我能知道吗。”

  “真空管道悬浮列车,”李子航急忙说道,“和东州的轨道列车相似,但更快,可以极大的缩短我们回到中州的时间,理论上来说最短五分钟最长三十分钟,我们就能到达中州了。”

  石默终于理解他俩为什么紧张了,这真的是一种超乎想象的速度,超古代人真厉害,这是石默唯一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