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14、不仅困难还很致命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先从自我介绍开始吧,虽然名字这玩意儿没有多大的意义,不过按照一般的社交规则,似乎就该这么开始,我叫做李子舸,学生会干事之一,负责你们这次的训练活动,你们可以称呼李学长,或者李教官,或者老李,或者直接叫我李子舸都可以。”

  石默深色怪异的看着台上讲话的人,要说这人和李子航没有关系,说什么石默也不会相信的无论是样貌还是名字,这两个人实在是太相似了。

  “很好,没有人插话,那我们就继续下去吧,对了,谁去把刚才躺下去的那位学弟扶一下,地上那面凉,感冒了怎么办?”李子舸的眼神扫过台下的一个个人,定格在石默面上,后者可以肯定他一定是在看着自己,果然,“那面那个,石默是吧,去把他扶一下,注意不要碰到他断掉的胳膊,哈哈,啧啧,大肥你下手也太不知道轻重了,你看看这小子,胳膊这个样子,估计里面全碎了吧。”

  石默感觉自己被针对了,不仅因为上面那个很可能是李子航兄弟活着其他什么血缘关系的人一口叫出了他的名字,还让他从人群后方走上来的时候,着实享受了一把目光复杂的注目礼。

  “石默同学啊,你一定要小心他的胳膊啊,万一不小心弄坏了,他那条胳膊可就一辈子都用不上了,那该多可惜啊。放心吧,万一真这样了,等他醒过来,我让大肥去道个歉,顺便告诉他之所以会这样,并不是你石默故意的,所以你放学扶着他。”

  闻言,石默浑身一僵,他可以肯定自己一定是被针对了,而且肯定是因为柯奕,这个学生会会长,居然通过自己的手下来针对自己!回想了一下一旬前的整个见面过程,他可以很确定自己完全没有得罪过她的地方。

  “这算什么?女人心吗?”将那个倒霉蛋拖到一旁,石默走回到周焕身边,小声地斥了一句。

  “唉,”看到石默走回去之后,李子舸开口道,“看你如此不标准的搬运姿势,也知道那家伙算是废了,算了算了,谁让我心善呢,血花,去给那个倒霉家伙治疗一下,尽量不要有后遗症。”

  李子舸身后一个灰色的身影走了出来,这是一个还算正常的人,笼罩在意见灰色的斗篷下,背后背着一个起码有他五个大小的箱子,看着就很沉重的箱子,却没有让那人寸步难行,相反他身手轻快地就来到了那家会身旁,过程中完全没有发出一丁点的声音。

  “好了好了,大家把注意力放回我这里,血花是我小队里最出色的医士,不要看他就一个人,如果连他都搞不定的伤病,就算把人送进医院同样也搞不定,所以让我们继续话题。”

  “哦,对了,我身后的这六人都是我的小队成员,大肥和血花你们都见过了,剩下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日过你们的运气足够坏的话,就有机会见识到了,相信我,你们绝对会希望自己一直有好运的。”

  “哦~我看到有些人露出了好奇的神色,是不是很奇怪小队的意思?不要不承认,我看到你们之中有些人的表情了,你们一定是在想,‘我们明明是来公大上学的,这又是小队,又是医士的到底实在搞什么?’石默,你好奇不好奇?”

  石默心里飘过一阵乱骂,他看到身前的几乎所有人都转过头看着他,这已经是第二次从这个变态嘴里喊出他的名字了,其他人移动在心里好奇他俩的关系。

  但鬼知道他们两个之间有什么关系,这还是石默第一次见到对方。

  “啊~不用回答,我已经看到了答案,不过你们再好奇也没用,在你们成功完成我的测试之前,我可不能告诉你们这其中的原因,当然如果你们没通过的话,你们会被送去中州工大,那就更不需要知道这其中的原因了。”

  “啧啧,安静,安静,安静!”台下的喧哗声很快就安静了下来,刚才那个家伙还在一旁躺着,没人想成为第二个,“你们瞧,我很诚实地告诉大家你们将要面临的后果,所以如果不想被赶出公大的话,你们最好努力通过我的训练。”

  “放心吧,你们都是来自阿尼西亚大陆上各个城市最杰出的一批学生,有通过学业考测,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来到这里的,也有各个大商会从小培养的免试生,”接着他的目光再一次扫过石默道,“当然还有运气足够好,凭借特殊贡献入学的学生。”

  “对于前两种学生,其实我还是很放心你们能顺利通过学校的理论考试,那些理论的东西只要背一下完全可以通过。”

  “既然有了理论开始,自然也会有体能考试,不过我更喜欢称作实战考核,对于第一种来说,只要你们努力接受训练,应该通过的问题也不大,但你们要注意,每次被逐出公大的学生大多来自无法通过实战考核的学生。”

  “接下来咱们简单地说说第三种,特殊贡献,啧啧,这些学生既不像第一种学生那样,拥有才智过人的大脑,也不像第二种学生那样拥有从小培养出来的近似本能的才能,如果想要留下来的话,一定要做好,死在学校里的准备哦,我可不是在开玩笑哦,对于这样的学生,被逐出学校的话,代价可就要更加惨烈了,中州工大什么的就不要想了,一般会送回原籍,重新参加下一次的学业考测,那到时候可就不是一点点丢人了,更重要的是,浪费了一年的时间,可能就连地方公大都考不上咯!”

  “石默你是第三种吧?”周焕在一旁突然说道。

  “什……什么?”石默浑身僵硬地转过头问道。

  “那你可要加油了,我可不觉得前面那个家伙是在开玩笑,看看地上那个。而且……那个李子舸很针对你哦。”

  “嗯。”石默点点头,他自然知道自己被针对了。

  “我知道你们之中有些人家里的长辈可能是某地的公家人,游些是商会之子,但这些都与我无关,我也不关心你们的身份,同样学校也不关心,就算你们有天大的背景,也大不过你们脚下的这所学校。在这里你们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阿尼西亚公大这一届的新生。”

  “希望你们能牢记住自己的新身份,我希望明年还能在学校里看到你们的身影,而不是亲手把你们送到中州工大去,相信我,你们不会希望我亲手去的。”

  “至少我能成为大肥的队长,就说明了不少的问题,你们,懂得吧?”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包括一直没什么表情和动作的周焕也是如此,不仅这样,石默注意到他还偷偷地吞了几口口水,显然是有什么不太愉快的经历。

  “好吧,非常好,看样子我们已经至少是初步达成了一致,那么我们的训练就从,我看下时间,”也没见他作出看手表或者掏出个人终端等常识性动作来看,“现在是上午九九点半,为了让大家可以尽快进入适应性锻炼,我们午餐后开始训练。嗯,先简单点,我们从理论课开始吧,先把简单的干掉,我们再来搞点刺激的活动。那么,你们还有什么疑问吗?事先声明,我这人不太喜欢被提问题!”

  这最后一句话显然噎到了台下的学员们,大家也不知道是提问好还是不提问好,看着陷入闹哄哄的台下,李子舸有些不耐道:“如果没什么问题,那我们就地解散,下午再见!”

  “李学,咳咳,教官,”石默震惊地看着身边的周焕举起了手臂,“下午我们在哪里上课?还是在这里吗?”

  刚准备转身离开的李子舸转过来看着石默边上的周焕笑道:“很好,我看看,周焕是吧?你不错,哎,你居然和石默学弟是一个宿舍的,啧啧,很不错,因为你的善意提醒这里的另外290名你的同学逃过了下午被我惩罚的命运。”

  “所以学弟学妹们,感谢一下这位让你们逃过一劫的同学吧。”李子舸不怀好意地看着石默,这让后者内心里一阵打颤,“被你破坏了一桩好事呢,这让我很不开心,而如果我很不开心呢,就必须有人倒霉,不然我这心情啊,实在是难以平静呢!”

  “闪算,你说我该怎么好呢?”

  “我也不知道呢,反正我的心情很不错呢,”一阵难听的声音在李子舸身后响起,这声音能让听到的人都心里发毛到起鸡皮疙瘩,“只要一想到呢,大肥要去搬教材呢,我的心情呢,就爽快到要飞起来呢!”

  “好主意,闪算你果然是最好的副队长,大肥待会儿,你不用去搬教材了。”

  “既然周焕你是石默的室友,石默,你刚刚差点弄废了同学的胳膊,这样子不惩罚你一下,学弟学妹们怕是要心里不开心了,待会儿你跟着大肥去取一下教材,由你来搬到这里。”

  看着想要说话的石默,李子舸坏笑道:“我指的是所有人的教材,你一个人来搬,也不算远,搬到这里就可以了,反正我们下午就在这里上课。哦对了,为了不耽误大家的学习时间,我建议你你就不要吃午饭了,不然肯定是来不及的。当然我也不能让你饿肚子干活,血花,待会儿给石学弟留一支一天份的庚级营养液。很多,而且很重哦!”

  当石默跟着大肥来到取教材的地方时,看着如一座小山丘一般的教材时,他可以确定,李子舸就是在针对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