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15、六个月和三个月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当石默把所有的教材都抗到上午集合的房间后,他已经几乎累得不想动弹了。

  虽然他可以确认李子舸就是在整他,但也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那个叫血花的留下的那管营养液,他绝对是搬不完这么多东西的,这支营养液不仅提供了他能量,还让他产生了一种奇怪的饱腹感,不是撑到不能动的那种饱腹感,仅仅是感觉不到饥饿,即使是在经过这番艰辛的劳动之后。

  那个大肥虽然没有帮助自己搬书,但全程一直陪同自己反复来回,虽然一句话都没有和自己交流过,但却在他搬不动的时候,默默地提示自己那支营养液的存在。

  一想到那支淡橙色的营养液,石默记得李子舸称其为“一天份的庚级营养液”,如果真如石默猜测那样,这种营养液起码还有六个更高级别的。

  “那个,大肥······学长?”石默看着一旁沉默不语似乎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大块头,“这些书,都是我们要学的吗?”

  石默估计他拿过来的这些书,分到所有人手上大概能分到将近一百本,而且很多书的书名极其有意思,像什么《航船技术术语大全》,又比如什么《10086种野外生存法》,还有什么《10种常见语言速成》。

  总之这些书的书名上的字,石默个个认识,但拼到一起后,完全无法理解!

  “还好吧,”边上的大肥收回了发呆的眼神,看了一眼书山后,用无所谓的语气说道,“这些都是基础中的基础,毕竟你们现在只有一年级,比如这本《10种常见语言速成》,只是让你们基本掌握一些常用语,太过艰涩的语法和词汇都不是现阶段你们的课程。”

  “那学长你都看完了?就算两天一本书,也得用大半年前才能看完,这还只是看完,没计算理解的时间。所以学长你们真的全都理解了吗?”问完后石默就想打自己一巴掌,面前的大块头并不是什么好讲话的对象,自己如此直白的质问,大概是嫌弃自己命长了。

  “还好吧,这些书不算难理解吧,毕竟都是基础,如果不能在半年,或者更短时间里吃透这些书,你大概也就没什么二年级了。”

  “半年?可是,不是说,一年吗?”

  “还有实战训练啊,学弟,你该不会到现在还以为阿尼西亚公大只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学校吧?”

  被噎了一下的石默选择了沉默,事实上他真的没搞明白这所学校到底是在教授什么,按理来说作为阿尼西亚大陆上考分最高的学校,这里的学生以及毕业生,应该都是大陆上未来的顶尖人才,但从进校后一切道听途说的信息,以及从李子舸上午的发言来看,并不是如此,与其说这里培养的是未来的公家人,不如说是某种,或者是某几种全才方向的职业。

  两人之间的尴尬没能够持续太长时间,走廊里很快传来了稀稀拉拉的脚步声,与脚步声一起还有一些诸如“食堂饭菜真是太美味了!”或者是“不知道下午要学些什么?”的感慨。

  很快,走进房间的每个人都被那一座小山丘似的书山给震惊到了,还有一旁像条死狗一样坐在地上的石默,众人纷纷对石默投来敬佩,嘲讽以及幸灾乐祸等种种不一样的眼神。

  “这些都是你一个人搬来的?”不知何时回来的周焕,语气丝毫没有起伏的问道,“你是怎么做到的?大肥学长帮你忙了?”

  石默微微转过头斜睨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周焕心有灵犀地伸出一条胳膊把他搀扶了起来。

  “多亏了血花学长给我的那支营养液,没有那玩意儿,我肯定会累死半路上。”

  周焕看着书山,心有戚戚地点点头,纠正道:“是血花学姐,不是学长。”

  “什么!”石默震惊的看着周焕,后者点点头,又摇摇头道,“其实也不是学姐,不过她喜欢别人称呼她学姐,事实上她是一个中性人。”

  “中性人是什么玩意儿?”在石默将近二十年的人生里,对性别的认识只有男性和女性,但他也听说在其他城市,特别是一些大城市里,有研究者将信别细分为特别男性的男性、特别女性的女性、带有男性一些特征的女性和带有一些女性特征的男性,但这些都与他太过遥远,并且仍旧逃不出男女两性的范畴,中性确实是他第一次听说。

  周焕耸耸肩膀道:“我也是刚才吃午饭的时候,听几个中州的同学说的,你知道的,这所学校里,最多的还是中州人,特别是这些中州人家里多多少少都有长辈或者兄姐一类的在学校里,消息可比我们这些偏远地区的灵通的多。对了你吃过午饭了吗?”

  “全体安静!”李子舸突兀地出现在台上,着实吓到了不少正聊天的人。

  “啧啧,教材都拿俩了,你们这些人可要好好感谢石默学弟以及周焕学弟,不过石默学弟,你光把书拿来,不将它们分类放好,实在等着我来分吗?”不怀好意地看着萎靡不振的石默,李子舸怪声道,“算了,看你这么虚的样子,这一次就放过你了,记住下一次把事情给我办的漂漂亮亮的,知道了吗!”

  “他为什么非得要针对我呢!”石默一边点头,一边小声对一旁的周焕嘀咕道。

  “大概是觉得不公平吧?”

  “什么?”

  “没什么。”

  “现在所有人,到这堆,呃,书堆前,领一下自己的教材,我看看,一共是102本,每人。好了,现在都给我动起来,不要拖拖拉拉的,我们时间有限!”

  整个房间里的所有人都在李子舸的话音落下后,骚动起来,这其中同样包括石默,他可不想再被台上那个家伙抓到点什么把柄了。

  ——闹哄哄的一个小时后——

  “没有组织性,没有纪律性!你们这些废物居然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拿到了自己的教材,真是废物!石默,你说说看,你们是不是废物?”

  心里暗骂一声的石默,只得站出来,眼神里抱着愤怒地看着李子舸道:“没错,我是废物,都是我的错,才让大家浪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很好!虽然你偷换了概念,不过我不得不说,你还是有一些自知之明的。这很好,一个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知之明!闪算,吧解青他们小组复原的学习机给我。”

  乍一听到熟悉的名字的时候,石默楞了一下,随后他就看到闪算从身后的一个包里取出了一副有些怪异的眼镜,与寻常眼镜不同,这副眼镜的上面还连着一顶带有许多金属小圆片组成的镂空帽子。

  “石默,你可以说是这些废物里的废物,毕竟你就是我说的第三种学生,所以我给你一个机会去追上他们。”李子舸看向台下的其他人道,“废物们,这些书你们必须在半年内看完,最好能将它们全部背下来,相信我,这对你们通过我的考核会有帮助的,不要跟我说做不到,我以及我身后的所有人,大师你是最晚的吧,告诉这些废物,你用了多少时间,将这些书全部背下来?”

  “大约,五个月不到点的时间吧。”

  “听到到了没?我们这里最晚的人也只用了五个月的时间,所欲给你们半年时间已经是对你们这些废物的优待了,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所以我们不要浪费时间了,现在就开始看,今天你们运气好,可以从新在开始看书一直看到你们睡觉!明天开始,我们白天训练,晚上看书!”

  “至于石默,”李子舸返身拿过那副怪异的眼镜,走下台来,将其放在石默伸出的双手上,“为了让你能追上其他人的进度,我特意从解青那里要来了这个有意思的玩具,它能够直接读取你眼球上映射的数据输入你的大脑里,我想你应该会比却他人更快背下这些书,你觉得三个月如何?”

  “三个月?什么三个月?还有学长你刚才说的玩具是什么意思?”

  “自然是你只有三个月的时间看书咯,不过你放心,解青出品的东西,安全上是没问题的,你要相信他的水平,在这个校园里,论技术复原,他领导的小组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安全,那有副作用吗?”石默听出了李子舸的言下之意。

  “不知道,毕竟是刚复原的,连试验都没做过哦,估计最多就是一点头疼吧,死不了人,而且血花会给你定期做检查,绝对保证你的人生安全!况且,如果你能在三个月内完成这些阅读量的话,我可以私人奖励你五个学分哦,学分可是很重要的,解青应该告诉过你吧。”

  “那我可以不用吗?”石默嘴角抽了抽,“我觉得我也可以和他们一样,通过正常的阅读来掌握这些知识。如果同样在三个月内掌握的话,能把学分直接转给我么?”

  如果可以的话,石默并不想成为被试验的对象,但是学分的诱惑又实在是大,在学校里,一个学分值好多个金币呢。

  “不行哦,这可是来自学长们的关爱哦,而且如果解青知道你在试用的话,没准会过来给你调试几次,提高安全系数,虽然这种可能性相当的低。”

  石默刚准备转身逃开的时候,一双有力的胳膊将他按倒在原地,是大肥,接着一双白皙得不像人的双手,是李子舸身后的人之一,温柔地将“玩具”套在了他的脑袋上。

  “茉莉,你来监督一下他,注意他的身体体征,一旦有问题,和血花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