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16、要喝水,喝热水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这一天的晚上,石默几乎是被周焕拖回宿舍的,他本人已经处于意识边缘,仅靠着一点点坚持挣扎着,才没有彻底昏厥过去。

  “我去,石默这是怎么了!?”在周焕推开房门后,手上提这个热水瓶正准备下楼打水的曹润德惊呼道。

  “别大呼小叫的,快来搭把手,死沉死沉的。”

  曹润德立刻放下手上的热水瓶,和听到对话从床上坐起来的古野一起,将石默放到了他的床上。

  “石默这是怎么了?”古野好奇地看着双眼无神,同时嘴里还呢喃着听不懂的石默问道。

  “痛并快乐着吧。”

  “什么?什么意思?”

  显然曹润德和古野完全搞不懂周焕话里的意思,而周焕也仅仅是摆摆手,瘫坐在椅子上道:“让我缓缓先,把他弄回来可真是把我累惨了,话说回来,尤萌和乔安德鲁呢?”

  “萌萌去……”曹润德指了指图书馆方向。

  “萌萌?”

  “Myheadhurtsalot.Helpme!”

  “就是尤萌啊。”

  “石默在说什么?”

  “我知道啊,我是问为什么叫他萌萌?”

  “你们不觉得和他的体型放在一起,有一种反差萌么?”曹润德有些激动地说道。

  古野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担忧地说道:“老曹,你可千万别扭了你的取向啊,我可不想和那样的你睡在一个房间里。”

  “滚蛋吧你!本人性别男,爱好女!”

  “那中性呢?”

  “什么中性?”

  “Helftmir!Ichsterbe!”

  “石墨到底在说什么鬼玩意儿?”

  “没什么,那么萌……我是说尤萌在图书馆?乔安德鲁呢?难道还没回来?”

  曹润德点点头说道:“乔安去找老乡了,他好像有个相熟的瞭望城老乡在学校行政办工作。”

  “乔安?”这次不仅是周焕,连古野也惊道。

  “就是乔安德鲁嘛,这个名字太复杂了,缩写到乔安不是正好吗?”

  周焕和古野面面相觑,周焕道:“你不会给宿舍里所有人都取了,外号吧?”

  “是啊,你们想知道吗?都挺意思意思的呢!”

  “别,我不想知道,你不要说!”古野立马喝止道,不过已经来不及了。

  “比如古野,就是老鬼,古野连在一起读有没有像鬼,所以是老鬼。”

  “像你周焕,就是衔尾蛇。”

  “为什么我的外号比我的名字还复杂,我一直认为两个字的名字的人应该没有外号才对。”

  “你看啊,不论是你的姓,还是你的名的同音字环,都有圆的意思,叫衔尾蛇不是很好吗?”

  “不好,一点都不好。”

  “那么要不就叫老蛇,反正我们都知道是衔尾蛇的意思。”

  “这改得也太没诚意了。石默呢,你给石默起了什么外号。”

  “小白脸啊。你们瞧,石默的谐音是石墨吧,就是那个做材料的石墨,石墨一种很软的碳吧,那就是软碳,谐音软蛋,但是软蛋不好听啊,小白脸就要好多了吧,是不是?”、

  对于曹润德脑回路的清奇程度,周焕算是认识到了,他提醒道:“早就让你们别继续下去了,反正我是不会承认这个外号的,而且等石默醒来,知道你叫他小白脸的话,小心他揍你哦。”

  “какойтрус”

  “石默墨到底是怎么回事?从刚才起就在讲些我听不懂的话,东州的方言吗?”古野感觉自己格外抓狂,特别是当另外两人的关注点完全不在应该关注的事情上的时候。

  “哎?石默不是这样的人吧,我看他脾气挺好的啊。”

  “脾气再好的人,听到别人叫他小白脸,也会发飙的哦。等等,为什么不叫他钻石呢?你瞧,石墨是碳,钻石也是碳,两者在硬度上完全相反,况且石默还是姓石,外号钻石不是挺好的吗?”

  “好主意,老蛇你可真厉害!老鬼你怎么看?”

  “不,老蛇这个名字太难听了。”

  “我不是老鬼,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有外号,就不能叫本名嘛?再说了我们不是在说石默的这个状态吗,怎么扯到外号上去了,而且为什么一讨论外号,周焕你就这么兴奋,连话也多了不少啊?”

  “要叫钻石。我的兴趣。说起来老鬼你的兴趣是什么?”

  “我不是老鬼!”

  “喉が渇いています。水がありますか?”

  “所以,石墨到底在说什么啊?”姑爷怒道,“石墨到底怎么回事啊,周焕你跟他一直在一起吧,他为什么这幅样子,嘴里还说些我们听不懂的东西?”

  “事实上我跟你一样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有一点我很肯定,他说的绝对不是什么东州的方言。”周焕用很肯定的语气说了出来,这引起了两人的困惑。

  “我记得周焕你是樟充的吧,石默说不说东州的方言,你怎么知道?你家里有东州的亲戚?”

  “樟充到东州的距离,比樟充到中州的距离还要远,我怎么可能有东州的亲戚。算了,本来还想等萌萌和乔安回来后再讲的,要是他们回来再问起来,你们两个解释给他听吧,我可不愿意再重复一遍。”

  接着,也没等两人答应,周焕便将今天发生的事情,仔仔细细得,几乎没有丝毫遗漏地转述了过去。

  “这么说,石默得了一个学习的神器?”

  “哇哦,乔安?”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吓死我了!”

  “他在我讲到石默被要求三个月内看完所有教材的时候回来的,怎么了,难道你们没有注意到吗?不应该啊,我背对着宿舍门都感觉到了啊~”

  “难道,没有人,注意到我也回来了吗?”

  “萌萌!?”

  “你又是打哪里冒出来的?”

  “我去,哥们儿,你走路怎么没声音的!?”

  “萌萌是在我讲到我们被要求第一本学习《10种常见语言速成》的时候回来的,怎么,难道你们都没注意到吗?”周焕皱了皱眉头,并对另外三人投以鄙视的眼神。

  “等等,乔安是什么?”乔安德鲁一脸懵逼。

  “萌萌是指我吗?”尤萌则是一脸,幽怨?

  “J’aibesoind’eau!Donnez-moiunverred’eauchaude!”这时候石默突然吼道。

  然而并没有人能听懂他在讲什么,因此五人都决定无视于他,并在经过又一轮外号解释之后,话题重新回到了石默身上。

  “应该是,我听教我们的李子舸介绍也是超古代技术的复原产品,和我们用的学习机似乎是差不多的东西,但应该更有效率。”

  “所以那玩意儿,可以把看到的东西直接输入大脑里?跳过了,反复阅读后背诵的过程?”尤萌一脸羡慕的看着倒在床上不断哀嚎着听不懂的语言的石默。

  乔安德鲁沉默了一会儿,有些不甘地补充道:“显然不仅是快速记忆这么简单,通过那个神器,他不仅将书里的知识记忆了下来,并且已经能够使用这一部分知识,只是大概由于信息量过大的关系,他的思维还有混乱。”

  “你怎么知道他已经能够使用了?”古野震惊道,“等等,他刚才那句话,不是无意义的乱语,你能听懂?你也已经掌握了《10种常见语言速成》,阿尼西亚在上,你们都是妖怪吗?”

  “不,老鬼,你先不要激动,我还没看完那本书呢,”乔安德鲁立刻安抚道,“你们知道我来自极西之地,极西之地的方言与大陆上其他地方的方言有许多不同,我家有好几个来自彩虹城的亲戚,刚才钻石那句话有些像彩虹城的方言,当然钻石的发音似乎更古老一些,但还好与现在的差别虽然有,但也不至于让人一头雾水。”

  “为什么你用外号称呼我们的时候这么自然?”

  “老鬼你总是纠结在这种细枝末节的地方,这样很容易老的。”曹润德一脸严肃地对着古野说道,随后又看向乔安德鲁,“那乔安你说,钻石他刚才说的是什么?”

  “好像,大概,如果我没搞错的话,当然也有可能是我搞错了,钻石他似乎是想喝点热水?你们也知道,其他城市的方言,还是古方言,搞错了也很正常的哦,也许他是想有人扶他去厕所也没一定。”

  “不,乔安你没弄错,钻石他就是想喝水。”周焕肯定道,“我才想起来,拖他回来的路上,他好几次说他想喝水,想喝点热水,但那会儿去哪里给他搞水喝,我只能告诉他等他回了宿舍,就有热水喝了。对了,宿舍里有热水吗?”

  “电台长刚准备去打水,你们就回来了。”古野的意思就是宿舍里没有热水。

  “电台长,我?”曹润德一脸好奇道。

  “没错,我们都有外号,你也必须有一个,八卦电台台长,简称电台长怎么样?”

  “不错,我挺喜欢的,以后我就是电台长。那么我去打水了,不知道水房还有没有热水了。”

  在经历了一番鸡飞狗跳之后,六人都在床上歇了下来,当然石默在喝完热水之后,已经陷入了深度睡眠之中。

  沉寂的黑暗里,冷不丁地传来了曹润德的声音:“其实我有些羡慕石默的待遇了,虽然你们的教官确实是在他身上发泄一些。”

  “没错,我也有些羡慕了,羡慕已经让我丑陋了。”乔安德鲁接茬道。

  “是啊,这样能省好多时间呢!”尤萌的声音里同样充满了羡慕之情。

  古野叹气道:“就是副作用也忒大了一些,估计再来几次人都要变白痴了,也不知道钻石挺不挺的过去。”

  周焕没有说话,房间里在数声叹息之后,重新恢复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