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20、解剖一事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老鬼的家世似乎不是很简单呢!”

  吃完早饭,石默和周焕并肩走在去往大操场的路上,今天他们要进行名为解剖的实操考核,与往常不同,李子舸难得给他们放了个假,他们班的今天九点集合,但已经习惯早起,也不得不早起的两人,决定去操场运动一会儿,散发掉一些过剩的精力。

  “怎么说?”周焕随手扯下一把路边的野草,撸掉所有的叶子之后,将茎杆含在嘴里,吮吸着其中的水分。

  “你瞧,他虽称自己家是末州的一家小商会,但他父亲却连中州公家大人物的女儿来上学都知道,这怎么想,也不是一般的商会能够知道的吧?”

  “不是没搞清楚你的谢珂就是那个谢珂嘛?”吐掉嘴里的草杆后,周焕又随手薅下一把路边的野草。

  “就算不是,他起码也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物吧?哎我说你别乱嚼路边的野草,小心有毒,特别是你手上这把!”石默说着说着回过味来,“什么叫我的谢珂?我和她什么关系都还没有呢,你这样辱人清白,可是触犯了公法,小心被人举报哦。”

  “什么?这个有毒?你确定吗?

  也是,你毕竟已经看完了阿尼西亚百科大全,”周焕将手里的野草扔回了路边的花丛里,“不过与古野的身世相比,我更好奇今天的考核。”

  “怎么说?”石默将一条腿搭在双杠的一条杠上,做着压腿运动。

  “说不上来,不过萌萌昨晚不是说解剖是医士的功课吗?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学习呢?难道以后去了地方上,我们还要搞急救?”

  “你想多了吧,还地方上?你见过哪个地方上的公家人要像我们这样学习?与其说学校培养我们成为未来的公家人,不如说学校在培养一些公士。”

  “公士?”

  “我生造的一个词,刚刚,”石默换了一条腿压着说道,“区别于其他职业,是一种全科的人才,而且现在想来地方上的公家人,就拿我们东州来说,大多毕业自东州公大,当然也有来自淝州公大的,不过毕竟是少数人,但阿尼西亚公大毕业的可是一个都没有,你说每年这么多毕业生去哪里了?”

  “补充进别的行业了?”

  石默白了他一眼,离开了双杠,走到单杠前,做起了引体向上。

  周焕自嘲的笑了笑道:“确实不太可能,而且有很大一部分学长学姐长得可真是奇形怪状的,这些人以前在地方上可是从来没见到过,就连中州内也很少或者说根本见不到这些不似人的家伙。”

  “所以我们未来的就职方向,肯定与大陆上的其他公大毕业生完全不一样。”

  “公士嘛?”周焕喃喃着,掏出自己的终端看了一眼道,“Whatthefuk!”

  “什么?”

  周焕格外平静地说道:“考核提前了。”

  “那还等什么?快走啊?去晚了,又要被整了!”

  “不用担心,虽然提前了,但这次给出了时间,咱们现在就算是慢慢走过去也是来得及的。”周焕说话的功夫,石默掏出了他的终端,果然不用着急了。

  “虽然这样,但是我认为,如果我们是最晚到达的那一拨的话~”

  “那我们还磨蹭什么快点走啊!”

  “嗯,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虽然石默说了要用走的,但其实他们几乎全程都是用短跑的速度冲到了教室里,此时他俩正弯下腰撑着自己的膝盖,大口地喘着粗气,而教室里像他俩这样的绝不在少数。

  值得庆幸的是,虽然李子舸他们还有所谓的大体老师都已经抵达了,但石默他俩绝对不是最晚,甚至可以说是第一波抵达的学生,他清晰地从台上李子舸的双眼里,看到了失望的情绪。

  最后在通知时间到达前的半个小时,所有人都抵达了,而且无一不是用跑的方式进入到教室。

  “好了,所有人都到齐了,那我们现在开始考核。如你所见,教室里一共躺着53位大体老师,也就是53位自愿或非自愿捐出遗体的大陆居民。”

  “也就是说,我们这里将分成53组进行考核,其中52组每组五人,最后一组为两人,你们有四天时间进行考核。所有人自由组队,给你们十分钟时间。”

  “哦,对了,石默学弟,你就两人一组吧,毕竟所有人里你的理论学习速度遥遥领先其他人,《人体结构与功能》你也看完有不短的时间了,理论上来说,你是所有262人之中记忆最为深刻的那一个了,所以你就和你的室友一组吧,正好配合起来也更顺手一些。其他人不要发愣,快点动起来!”

  石默看上去满脸的无奈,倒是周焕的脸色没有什么变化,这个教室里其实所有人都被李子舸恶意整过,只是石默被整的最多而已,连带着周焕其实也没被少整,所以他早有准备。

  很快,仅仅三四分钟后,分组就已完成,所有人站在了一位大体老师跟前。

  “仔细回忆书上的内容,考核要求你们分开所有的器官,骨骼,血管和肌肉,分的越仔细,分数越高,反之则越低,大体老师身旁,有所有可能被用到的器具,如果有什么需要,而手边又没有的话,只能请你们自行解决,考核马上开始,还有什么疑问吗?”

  石默在所有人复杂的目光下举起了手臂。

  “你有什么疑问?”血花代替李子舸柔声问道。

  “血花学姐,解剖四天,大体老师会不会腐烂啊?我是说……”

  “不用担心,这些大体老师,体内饱含着名为福尔马林的防腐液,不要问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因为我也不知道,有了这些防腐液,就算是暴露在空气里超过四天,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另外如果你们长时间解剖的话,福尔马林蒸汽可能会让你们泪流不止,不要担心,这是正常现象。最后,请你们在开始前,向大体老师默哀并致以感谢。就是这样,还有疑问吗?”

  石默摇了摇头,其他人更是不会有问题,没看到台上李子舸的表情已经阴沉了下来吗?没人愿意这时候去撩老虎胡须。

  “那就开始吧,用餐和休息时间自己安排,总共四天,记住哦。”

  虽然血花学姐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但石默仍旧感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咱们两人,怎么动手?”

  “按规矩,我们应该先默哀。”石默微微鞠躬,缄默了一小会儿,并在内心深处感谢了一下这具遗体的主人。

  “真恶心,”周焕凑近看了看解剖台上的大体老师,转过头说道,“我感觉我在不想吃熏肉了。我是说我这辈子也不想吃了。”

  石默的双眼已经被熏出了眼泪,他深以为然的点点头,大体老师身上散发出的这股刺鼻的熏肉味,着实令人反胃。

  “你说这位老师是怎么死的?”周焕好奇地摆动着他的头部,“好像是窒息而死的,喉结似乎被击碎了,会咽软骨堵住了呼吸道,活活把自己憋死了。下手的人可真狠呐~”

  “他是怎么死的,没什么兴趣,”石默戴上手套后道,“老蛇,别研究了,开干吧,咱们可就两人,和其他人比起来,我们之间不容易有冲突,但速度也会慢上许多。”

  “所以我们要成为萌萌口中那种睡在解剖室里的医士预备役?”周焕也戴上了手套,“从皮肤开始?”

  “嗯,分离全身皮肤,先从背部开始。动手吧。”

  两人颇为沉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倒不是两人不想说话,实在是因为一张口,就能感觉到福尔马林的味道冲进了口腔里。

  很快,在理论知识极为扎实的石默带领下,开始分离颈部的皮肤。

  从枕骨下方进刀,刀片划过头皮,切断了头发,咯噔咯噔的声音让石默不仅感觉身体里充满了一种异样的瘙痒感,而且头皮发麻到根本冷静不下来。

  特别是当周焕轻轻地将一小块头皮撕下来的时候,两人更是齐齐的打了一个寒颤,石默有种倒着撕手指上的肉刺,一直没扯断,撕到手背上的感觉。

  “不行了,”周焕将撕下来的头皮摆放在一旁,“我要冷静一下,你瞧我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石默深有感触地同样举起来了手臂:“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两人站在原地往周围几台解剖看去,惊讶地认识到,他们应该是附近所有小组里最快的一组了,其他人大部分还在分离背部皮肤,小部分开始分离头部皮肤。

  休息了几分钟后,石默和周焕强忍住内心奇怪的瘙痒感,继续分离皮肤的工作。

  一直干到中午,两人用餐的时候,只感觉到无论吃什么,口中都是一股子挥之不去的熏肉味。

  接下来的日子,乏善可陈,不仅石默睡在了教室里,事实上大多数同学最后都睡在了教室里,因为身上的熏肉味,几乎所有人的室友都拒绝他们睡在寝室里。

  更何况,他们发现如果不压缩自己的休息和睡眠时间,是根本不可能在四天里完成李子舸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