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19、八卦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人类的适应性果然强大到足以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下,石默本以为自己绝对熬不过第一旬,结果他不仅熬到了第三个月,还在体能方面成为了262名新生中的佼佼者,没错,在这两个半月的训练里,又有足足28名新生被淘汰了。据说这个淘汰率是三十年来最高的一次。

  被淘汰的当然不止石默他们教室的,在这个学校里的其他地方,也不断有新生被淘汰掉,有的是因为跟不上理论知识的学习,也就是说看书看的太慢了。

  这些被淘汰的新生里,有大约三分之一被送往了中州工大,其余的则分散到校园里一些非核心专业里,毕竟这些人在头脑上仍旧是大陆上这一年里最为出类拔萃的那一撮人、

  理论方面的学习,有了石默号小白鼠的学习报告,令他痛不欲生的学习机已经少批量的进行生产,并在开始训练后的第三个月的第一天列装给了石默的其他同学,这让其他261名同学在体验过后深恶痛绝。

  效果同样也是显著的,现在几乎整个学校,无论是新生们还是老生们,斗志今年入学的新生里有个团体的进度快到不可思议,特别是当很多老生们了解到他们的教官是李子舸领导的小组后,更是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不可思议。

  “钻石,你刚才说你还有几本书?!”曹润德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坐在书桌前,写淡定地着家书的石默。

  “还有三本就看完了,”石默头也没抬地说道,而后看着周焕道,“老蛇,劳驾给一个空信封,不不不,不要白的,给我一个学校的那种。谢谢!”

  “可你这也太快了吧?老蛇你还有多少书要看?”

  周焕翻了翻自己的日记,他是宿舍里唯一有记日记习惯的人,石默小时后也曾经被学校要求过,但一直没有养成习惯,说道:“我才刚开始用那玩意儿没几天,之前的进度跟也就比你们稍微快一些,我到昨天为止只看了40本书,并且我希望这剩下的四个月不到点的时间里,将之前仅仅是看过的书重新翻一遍。”

  “可是,那个不是很痛苦吗?我看你俩每天回来,都是一副快要挂了的样子,应该说钻石已经好很多了,倒是老蛇你几根两个月前的钻石差不多哦。”

  “大概是因为记得比较牢吧,”古野趴在床上,尤萌正在给他上药,今天下午的操练中,他大腿肌肉拉伤了,“你没看钻石已经可以灵活运用那些知识了?今天下午操练的时候,我们就在他们边上,我们教官说石默是所有人之中战术动作最为熟练的!哎!疼疼疼,萌萌你轻点啊。”

  “一般一般,虽然我们先用,但从现在来看,效果如此只好,学校没理由放弃使用这种工具,没准再过几个月,所有新生乃至学校所有学生都能装备上了。”石默放下笔,拎起桌上的信纸,抖了抖,让上面的墨水加快干燥速度。

  “说起来,乔安你在忙什么?难道也是在写家书?”曹润德移动到乔安身后,却不防后者突然趴在桌面上,将手下的信纸完全给覆盖住了。

  “没什么,随便写点,记点随笔,不能给你看了去。个秘密知道不!特别是不能给你看了去。”

  “嘿,你这家伙,什么叫特别不能给我?”

  “你自己明白!”

  “我明白什么啊?”

  “萌萌女朋友也在我们学校的事情,其他宿舍的人是怎么知道的?”

  “这不能怪我啊,明明我已经让他们保守秘密了,可他们嘴巴大还是说出去了啊!”

  “我看嘴巴最大的就是你,咱们这层楼,你跟谁没讲过这件事?”

  一句话让曹润德噎住了,石默哈哈笑着将信纸塞进信封里,并将信封插进了运动服的裤兜里,准备明早出门后,找个邮筒投递进去。

  “钻石啊,你跟那姑娘怎么样了?”

  冷不防的,周焕在石默身后问道,话音里八卦的味道是如此的浓烈。

  “哪个姑娘啊?”

  “钻石有目标了?乖乖!你可真厉害,每天训练这么辛苦,还有时间物色目标?谁啊?长得怎么样?有男朋友没?”

  “就你话多,钻石啊,你可千万别告诉电台长,跟我们讲讲呗。”乔安索性也不写了,将信纸塞进抽屉里,转过身,目光炯炯的看着石默。

  石默一头黑线的看着寝室里的另外五个人,出乎他的意料的是,一旁正在帮古野推拿的尤萌同样眼睛里闪烁着好奇的光芒。

  “没什么,就是训练的时候互相帮忙罢了。”

  “不可能,老蛇一定是看出了什么,凭他的性格一定是发现了什么才会讲的,说说呗。”

  “老蛇说说呗,那姑娘叫什么啊?”

  “其实我并不想说的。”

  “得了吧你,快点说!”

  “好吧,”周焕立刻接过话茬说道,“那姑娘叫谢珂,据我观察是住在二楼的,训练的时候,她就在钻石身后,两人是对子,被分到一起相互帮助。”

  “谢珂,谢……珂……嘶,这名字有些耳熟啊,嘶……轻……轻点。”

  “怎么了,老鬼,你认识这人?末州老乡?”

  “等等,让我想想,嘶……痛痛痛!萌萌你是要杀了我吗?”

  “瞧你那点出息,一点痛都受不了,真不知道你能不能熬到训练结束,”说着他狠狠地拍了一下古野的伤处,大笑着说道,“好了,按照药膏说明书的说法,你已经痊愈了!”

  古野摸着被拍红了的伤处,不可思议道:“居然真的好了!这真是太神奇了,这才花了多少时间?居然已经好了!”

  “那你不是明天就恢复训练了?要是没好的话,你岂不是能够休息一天?”

  “求别说了!”

  “老鬼,你还没说你认不认识那个叫徐珂的姑娘呢。”

  “是谢珂。”

  “哦哦哦,差不多,老鬼你想起来了没?”

  古野闭着眼睛,作出回忆的姿态,过了好一阵子才说到:“我好像听过这个名字,是在家里的时候,听我爸说起过,咱们这一届有个中州公家大人物的女儿,叫做谢珂,我出发前我爸还叮嘱我,要是遇上了可一定得伺候好了。”

  “阿尼西亚在上!钻石你这是走了狗屎运了啊!你要是真能追到手,少奋斗好多年呢!”

  “还不一定吧?也许只是重名呢?”

  石默起身躺回床上,无视了室友们的热烈讨论,闭上眼睛,他试着回忆了一番谢珂的样貌,可惜除了一个单马尾,他对她的其他印象几乎没有。

  两人之间最多只有体能训练时的互相帮助的情分,但石默并不否认他对她心存好感,只是想到古野口中,她可能拥有的背景,石默就把那点尚未萌芽的小心思给掐灭了。

  “钻石,你睡了啊?”

  “没有声音了,估计是睡了吧?”

  “说起来,我们明天要进行解破训练,你们有谁知道什么是解破嘛?”显然周焕他们还没有要睡觉的意思。

  “那是什么玩意儿?新的训练项目?”

  “不知道呢,我也是今天体能训练结束的时候,听到我们的教官让他的组员去将大体老师们请来。”

  “哦哦哦,老蛇你说的是解剖吧?”尤萌问道。

  “对对对,就是解剖,萌萌你知道?”

  周焕的问话,让寝室内除了尤萌之外的所有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他的身上,这让这个大块头的男生有些羞涩地低下了脑袋。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有跟你们说过,我家里人都是医士嘛?好吧,我家里人,我父母和我哥哥姐姐都是淝州公医的医士……”

  “等等,萌萌你家有五口人?”曹润德惊呼道。

  “事实上是六口人,我还有个弟弟。”

  “嘶~”众人都是倒抽一口凉气,包括不知何时从床上坐起的石默,只因为这则消息太过惊人,众所周知,阿尼西亚大陆公家有规定,每户家庭最多只能育有两名孩子,超生是要罚款的,而且额度不低,虽然之前只耳闻医士赚钱,没想到居然这么赚钱。

  “解剖这个词,我听他们讲起过,这是个医士学习时的词汇,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人体内外的结构与功能,主要是了解结构。”

  “那大体老师就是活人?”乔安德鲁惊愕道,“这夜太没人权了吧?咦,不对,大体老师是尸体?”

  尤萌点点头道:“没错,大体老师就是尸体,据说是每个城市自愿或者非自愿捐出遗体的人,你们知道,死刑犯在被执行前,都会被剥离阿尼西亚人民权,因此尸体无法被领取,事实上死刑犯常令其家人蒙羞,因此也没有人会去领取。”

  “好神奇。”五人皆是有些讷讷的表情,其中石默和周焕的表情里还有淡淡的恐慌,毕竟从小到大没见过尸体的他们,明天就要见到尸体了。

  “另外听说医士们都对大体老师相当尊敬,每次解剖前都会默哀吧,然后还要在心底感谢大体老师们对医理发展的贡献。”尤萌有些严肃地说道,“说起来,我父母和哥哥姐姐他们解剖前都要学习大量基础知识,你们已经学好了?”

  “昨天最后一个同学已经看完了《基础人体结构与功能》,估计教官也是趁热复习,好让我们记得更牢固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