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18、一天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石墨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完成200个俯卧撑的了,事实上他有没有完成都不知道,他只知道当他感觉自己艰难地完成一个动作的时候,被那个叫做四手的学长,给扶到了墙边上,耳边似乎传来了,

  “干得不错,你已经做完了。”

  这样的语句,但是石墨严重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

  透过被汗水互助的双眼,他意识到自己并不是最后一个完成的,像他这样被要求加做的绝不在少数。

  过度的劳累,已经让他忘记了腹中饥饿的事实,与一顿美餐相比,石墨更想要回到宿舍美美的睡上一觉,他从来没感觉自己如此辛苦过。

  无法集中思绪,可能是太过疲劳的原因,石默的注意力始终无法集中,他尝试在人群中固定周焕的身影,但总是毫无征兆的失败了,渐渐地,石墨感觉到了睡意上涌,就在他即将合上眼皮的时候。

  “嘭”的一声,一个一人大小的东西被扔在了他的身旁,石默勉强转过脑袋,确实就是一个人,如果没认错的话,就是排在他身后的谢珂,那个在最开始被加做了50个仰卧起坐的女孩子,此时的她看上去比石默可要糟糕多了,原本扎在脑后的单马尾已经几乎完全松散开来,乱糟糟地黏在额头和脖子上,脸色苍白地就像一张白纸一样,就连呼吸声也微不可闻,整个人已经处于完全休克的悬崖边了。

  石默想要举手,招呼一位学长给谢珂看看,可是胳膊就像不是自己的一样,命名大脑已经发出了指令,可是胳膊依旧软软地垂荡在身旁,丝毫没有要举起来的意思。

  幸好的是,血花学姐很快就来到谢珂的身旁,从腰间的口袋里,取出一支石默很是眼熟的橙色药剂——不过显然要淡上许多,石默猜测是“一日份辛级或者壬级营养液”——扒开盖子后血花取出一个针筒,将其全部注入血管后,又蹿到了不远处另一个瘫软在地的同学身旁。

  谢珂在被注入营养液后,脸色极为不正常的红润起来,甚至是有些潮红,呼吸也很快粗重起来,猛然间张开的双眼倒是把一直关注着她的石默吓了一跳。

  不过酸软的躯体并不能让石默表现出任何被吓了一跳后的举动,甚至他连表情都没有任何变化,被吓到的只是他的心理。

  “好了,最后一个终于做完了,”远处的李子舸站起身来,语气里充满了嫌弃的味道,“真是太令我失望了你们这些废物!虽然没有出乎我的意料,不过总觉得有点不爽呢!”

  “现在男女交换!学弟们一百五十个仰卧起坐,学妹们一百五十个俯卧撑,还是老规矩,做得慢得,途中讲话的,加做五十个!来来来!快点开始吧!”

  石默挣扎着站了起来,整个人看起来晃晃悠悠地走到了之前做俯卧撑的大概位置,勉勉强强的躺倒在地上,开始了仰卧起坐,躺下后眼角的余光注意到身后的谢珂做起俯卧撑来动作迅速而又标准,想来应该是营养液。

  “啊~啊~我看到大部分人都不行了吗?这样不好,真的不好,接下来我们玩点有意思的吧,反正离午饭时间还有好几个小时。闪算你来喊拍子,大家跟着拍子做哦,第一个跟不上的加五个,第二分跟不上的加十个,以此类推,来,现在开始!”

  石默模模糊糊听到不远处有个人正在喊着“一,二,三,四,五”恐惧感迫使他尽力跟上拍子,无奈体力透支的厉害,双手双脚又好似不是自己的一样,还好,胃部还属于石默自己,所以在一次起身的时候,石默吐了,胃酸混合着不知名的体验,从嘴巴和鼻孔里流出。

  虽然感觉很不好受,但石默猛然意识到自己居然还活着,这种呕吐感真是太棒了,就在他暗自感叹的时候,由于没跟上节拍,一个喜悦的声音从前方传来:“石默,加七十五个!血花过去看看他,别让他死了!”

  石默挣扎着抬起头,还未能有什么反应,脖子处便是一疼,随后就感觉饥渴的身体得到了外部能量的馈赠,有源源不断的力气从心底升腾出来。

  是营养液!

  “石默加九十个,”李子舸的声音里已经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之情了,“你要再不抓紧一点,估计今天又吃不到午饭咯~”

  还好有营养液打底,石默跟着节拍,哼哧哼哧的做了起来,同时他也注意到,血花在人群之中反复腾挪着,按这架势,可以肯定所有人都被注射了这种不知名标号的营养液。

  每个人的动作都轻快起来,腹中的饥饿感也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午饭前,石默他们又完成了每人两百次的高抬腿跑步,一百五十次的深蹲,即使有营养液,石默也差点没扛下来。

  “休息吧,驼背,去把水给我们可爱的学弟学妹们拿来!”

  “所有人都给我站着!原地走动一下,就这么坐下来,你们是想死吗?”

  石默实在是懒得动弹了,他看着身后的谢珂,后者露出一个比哭好不了多少的笑容,她是人群中营养液注射的最多的人,石默估计她这一上午,至少被注射了三管营养液,虽然不知道价格多少,但想来不会是便宜货。

  不久,驼背学长,便拉着满满一板车的饮用水走了进来,石默见过这种透明瓶子承装的饮用水,就在他担心自己没力气拧开瓶盖的时候,没想到,送到他面前的水瓶,已经被拧开了,还是李子舸亲自拧开的,这多少让石默有些受宠若惊!

  他轻轻呷了一口瓶子里的水,温热的,似乎还放了盐,咸咸的,温润在口腔里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石默发誓,他从来没有喝过味道如此之好的水。

  在喝光了饮用水后,石默的精神得到了恢复,他意识到水里除了盐肯定还加入了别的好东西。

  李子舸满意地看着台下的学弟学妹们,其实他偷偷加大了训练量,按照学生会的指标,增加了50%,即使有营养液打底,能让所有人都完成也是一件不安全的事情,幸运的是,没有一个人死在第一个上午的训练中。

  看到最后一个人将瓶子里的水喝完后,李子舸拍了拍手,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集中到他的身上后道:“现在距离食堂开饭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知道所有人都已经饿到不行了,就算有营养液也扛不住的饿,当然如果有人不饿的话,也可以提出来,完全可以单独留在这里继续训练。”

  台下连一丝声音都没有。

  李子舸露出一个失望的表情:“好吧,看样子大家都饿了,那我们就跑步去食堂!大肥你和四手殿后,其他人跟着我们跑,现在,跑起!”

  跟在驼背身后的石默,可以肯定他们现在的奔跑方向绝对不是朝着食堂而去,相反,他们正朝着远离食堂的方向前进着。

  石默一度想要偷偷离队,和他同一个想法的人不在少数,然而那些偷偷落后,准备掉队的人,个个都被殿后的四手抓起抛向大肥,在后者友善的关爱下,那些“先驱们”值只得咬紧牙关又从队伍的后方跑到了中间部分。

  石默斜眼看着一个从后面跑到他身旁的同学,后者无奈道:“别想了,还是跑吧,大肥学长说再有被他抓到的,直接送到中州工大。”

  就这样,沿着不知名的方向跑了快一个小时后,食堂的大门终于出现在众人眼里,大家都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这下,没有人打算落后了。

  跑进食堂的石默发现,食堂已经准备好了他们的食物。

  大快朵颐之后,他们又沿着刚才的道路,花了差不多的时间,可能要更多一些,回到了教室里,此时的教室显然被收拾过了,地上的汗渍已经全部消失了。

  在李子舸几人不怀好意的笑容里,石默他们哀嚎着又将上午的运动搬到了下午。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石默总觉得下午的运动和上午比起来似乎要轻松不少,当然当中也有过一次营养液的注射,不过比起上午已经好太多了,至少没再出现四肢不听话的现象。

  当他们用完晚餐回来后,整个教室里所有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石默,那个叫做茉莉的学姐,正笑吟吟地站在石默跟前,手里拖着那个前一晚让他痛不欲生的学习机。

  “tes-vousprêt”茉莉笑着说出了一句很多人都没听懂的话来。

  但显然石默不在很多人之中,虽然这个玩意儿让他痛不欲生,但昨晚他已经将《10种常见语言速成》刻入了大脑里,宛如本能一样的用同一种语言回复道:

  “Jepensequejen’aipasd’autrechoix.Jesuisdoncprêt!”

  “とてもよい。”茉莉笑得更灿烂了,她帮石默带好学习机,从身后掏出一本砖头一样的书说道,“今天我们试试最快能够承受的输入速度,我们就用这本《基本战术动作和手语大全》来做测试,如果没有问题的话,今天将这本《常见热武器结构解析及使用方法》也学洗掉!”

  石默艰难地咽下一口唾沫,在茉莉学姐一声“开始后”,忍受着脑袋里的刺痛感开始了今天的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