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西亚之舟 25、陷阱
作者:呆呆小道的小说      更新:2019-09-19

  看着外头蒙蒙亮的天空,石默伸了个懒腰,从一个简易的树屋里钻了出来。

  距离摆脱那个在食物里放置跟踪器的小队,已经过去了四天,也就是说整个实战考核已经过去了六天的时间。

  自从那天之后,石默趁着夜色,找到了这片郁郁葱葱的林子,茂密的树叶可以有效隔绝地面上向上张望的视线。

  石默按照他从《贝爷和德哥——荒野求生108妙招》中学到的知识,以及在路上捡到的补给品的帮助下,在两棵最为不高不矮的树之间搭建出了一座简易的树屋。

  这间树屋只能提供聊胜于无的防护能力,万幸的是,石默还没有在这片林子里遇到过能对他构成危险的大型捕食动物。

  迎着逐渐亮起来的天空,石默做了几组伸展运动,活动开关节和肌肉后,先是谨慎地从树冠里往下瞅了一会儿,确定底下看不到人之后,他又向下丢了几块小石头。

  待确定下方安全后,石默才沿着树干来到地面上,先是看了看定位图,最近的小红点离开他的直线距离都有两公里以上,不过令他忧心的是,大部分的红点有了聚在一起的趋势,当然他们离他还比较远,最近一两天内还没有什么大问题。

  将终端收起来后,石默先用小刀在地上挖了一个不算太深的小坑,然后用漱口水清理了一下口腔,将使用后的漱口水吐在坑洞里后,用土将其掩埋起来。

  这是六天来石默第一次清理口腔,因为他在昨天才找到包含护理工具的补给品,其中还包括一些常见的药品,主要是各种消炎类药品。

  沿着树干回到树屋后,看着周围被遮挡的严严实实的环境,一股寂寞感油然而生,这是石默有意识以来,最长的一次独居生活,整整四天他没有遇上过一个人,最近的一次也是在差不多一公里外擦肩而过。

  发了一会儿呆,感受了一会儿寂寞带来的恐惧感之后,石默将自己剩余的物资清点了一番。

  高能量食物储备丰富,这些食物小小的一支就能提供大量的能量来支撑石默的各种活动,但缺点同样很明显,一是食用的时候要大量饮水,不然就会黏滞在喉咙里极为不舒服;二是解决个人卫生时,味道极其刺鼻,石默怀疑如果不及时掩埋掉的话,这股子味道足以扩散到五公里意外。

  最新获得的药品,个护补给充足,昨天的补给箱里,还提供了一盒针线,以及一包硬糖。

  装备方面,锋利匕首一柄,抛网弩一把,一套轻便防刺服,一把自制的木工以及八支木箭。

  将物资摊开在眼前后,石默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果然最重要的还是饮用水吗?”

  确实,饮用水的消耗实在太快了,虽然石默已经尽量节约用水,并且还在附近的发现了几棵刺果树,这些树提供的小刺果虽然味道酸苦不堪,但却是森林里少数可供使用的果实,更何况其中还蕴含大量的水分。

  但食物得短缺,注定石默只能食用高能量食物,由此带来的就是水被大量消耗掉了。

  穿上防刺服,将匕首插在腰带上,背上自制的木弓,将箭矢插在背包里,随后提上抛网弩,石默出发前去寻找补给了。

  出去寻找补给,其实就是在附近瞎转悠。这些隐藏在这一片区域里的补给,在分布上并没有什么规律可循,而且补给的外观通常伪装的与周围环境极为相似。

  石默发现的几个补给点,有伪装成长满杂草,裂隙丛生的大石头,也有长满青苔的倒塌灌木的样子,而昨天的补给点更是伪装成一台废弃掉的电发动机的样子。

  遵循着避开人群的根本原则,石默在消耗掉一半的储水之后,仍旧没有发现任何的补给点。

  看着背包里剩下的大约两水瓶水,石默不得不开始食用小刺果来补充身体里流失的水分。

  然而就在天即将黑下来的时候,石默依然没有找到任何补给,而终端上提示的位置信息,也让他感觉到恐慌不已,那些人群已经几乎全部聚拢在一起,外面还分散着的独行者两个手掌就能数过来了。

  这些聚到一起的人,正从另一头,一点点地向着石默这边摸索过来。

  必须作出防守,起码得要拖延他们行进的速度,石默这样告诫自己,但无奈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工具帮助的话,很难做到这一点。

  因此石默只能暗暗祈求,下一个补给点里最好能有充足的饮用水,和合适的工具。

  幸运的是,石默的祈祷可能感动到了无处不在的阿尼西亚,当天的夜里,在赶回树屋的路上。

  石默在一颗伪装成大树的补给点里,找到了所有他需要的东西。

  这真的是一个极大的补给点伪装成森林里一棵普通的大树,石默来来回回走了五趟,才将补给点彻底搬空。

  幸福地看着堆满了饮用水的树屋,石默估计这些水配上小刺果足以使自己支撑到最后一天。

  而其他的东西则已经不是让石默感到幸福了,而是惊喜,一大包各种各样的工具,几乎都是他在《陷阱指导概论》里见到过得工具。

  从金属丝线到锋利的刀片,从一瓶瓶的麻痹药物到小当量的爆炸物,应有尽有,还有一柄可拆卸可折叠的铲子。

  将所有这些分门别类收纳好之后,石默准备养足精神,为第二天的布置最好充分的准备。

  这一天的夜里,石默的梦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陷阱布置方法,他几乎是在梦里试验了这些工具所能布置出来的各种各样的陷阱样式,而在每一种方案的最后,他总是能获得大量的收获。

  第二天醒来的石默,脑海里已经有了好几套成熟的方案,接下来只需要因地制宜的布置上去就可以了。

  很快整装待发,装满满满一包工具的石默就出发了,这是他七天以来第一次没有避开人群,而是向着人群集中的方向前进。

  在每隔一小时就会更新一次的终端上,经过一晚上的时间,此时已经完全没有落单了的追逃者,在石默前进方向上,密密麻麻的小红点已经连成一片,与代表他自己的小绿点形成鲜明的对比。

  对于自己现在所处的这一片场地,在之前的六天里,石默已经认识到,这里的地形还算是多种多样,有稀树草原,也有密林,还有高高低低的各色山丘。

  与那些追讨者相比,石默的行进速度无疑是极快的,在估算出对方一天后抵达的距离时,石默停了下来,选择了一片正面不算陡峭的斜坡作为陷阱布置点。

  石默很快在这一处山坡上开始忙碌起来,从包里取出一捆捆的细线和小当量炸药,然后将刀片掰碎后,浸泡在麻药里,随后将这些涂满了麻药的碎刀片混合到那些小当量炸药之中。

  将一条细线拉着两边的小当量炸药埋在土里,两块石头压在炸药之上,再在石头之上,拉出新的细线,与另一组炸药扯在一起,不停地以这种叠加方式,在山坡上工作着,直到将手头的所有细线和炸药刀片混合物全部用完之后才收手,将剩余的麻药收藏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石默颇为满意地看着自己的这一山坡杰作,这是一个典型的步兵连锁雷,在石默学习到的陷阱知识里,是对付大群敌人最有效的陷阱布置方式之一。

  这种布置方法里最有趣的就是利用了人们的一般惯性思维,从山脚往上走的人碰上第一条触发线的时候,总是会认为在前面的路上也许会有更多的陷阱,所以第一想法便是后退,然后要么绕道,要么拆除。

  殊不知当第一颗炸药爆炸时,从那个引爆点向坡下方向呈三角形辐射,将整个山坡都笼罩在爆炸范围之内。

  而触发了陷阱往后退的人自然也会认为之前的上山路上没有任何陷阱,从而错失最佳逃离时间,炸药里混合着的麻药刀片会将误入陷阱的人彻底放倒。

  如果有人不幸被刀片刺中要害,石默只能希望那些观察者们能及时给予救助。

  站在斜坡下,石默看了看那些人过来的方向,一片不大的林地吸引了注意,石默估计那些侥幸躲过陷阱的人,在不知道他身在何处,同时周围还有多少陷阱的认知下,躲进这片林地里重整旗鼓。

  将铲子组合起来,石默决定在这片林子里在做些土陷阱,搭配上剩余的麻药,尽量将这些人全部放翻。

  在石默制作这些土陷阱的时候,他将他的匕首和箭矢全部插在麻药里,争取最大限度的武装自己。

  随着第七天黑夜的降临,这一次石默没有回到自己的树屋里,而是在陷阱旁住了下来,他要在明天以自己作饵,将这些追讨者全部吸引到陷阱里来。

  做好了打算的石默,最后一次检查了自己全部的装备,找了一块枝丫比较平坦的大树,爬了上去,休息的同时,静静期待第八天的到来。